转大佬分析
1、三德子量太大了,而且一直都是跟风,3板以后已经不强势了,4板的时候也是临近午盘被市场转好被动带起来的,而不是主动上板引领市场。这和之前华峰、永和的4板分歧明显不是一个概念。华峰和永和当时都是4板开盘无惧全天走势强势冲板,盘中被不坚定的资金不断砸开,却不断有场外资金源源不绝的力顶秒封,和今天世名 的情况非常相似。
2、不能这么简单的推断,美力是极度缩量一字顶出来的4板,世名是分歧换手走出来的4板,市场待遇还是差别很大的。华峰、永和4板的时候都是分歧巨大,5板有资金敢接力才能走的超预期。美力 能进去的资金基本上都是首板和2板,3板4板都几乎是缩量秒板一字,难道五板还有资金敢去顶一字?没有的话里面大多数的短线资金获利2~3个板了,毫不犹豫就砸了,大家一起砸就把分时砸坏了,不过这样的小盘股,其实也是有一定的反包预期的,比如说伟隆,前天一字昨天被砸赞费,今天却高开反包了,近期市场整体情绪还不错,市场情绪好的情况下,出现超预期表现也是很常见的。
3、最近有一个现象,就是市场地位不高的3连板及以上的股,要谨慎接力。要接力就接力类似于永和 这种市场地位极其高的连续涨停股。
因为就像我说的,炒作的本质是超跌,填权 这些所谓的题材只是一个催化剂。
4、我们注意到昨天晚上市场还是比较悲观的,各种隔夜核按钮已经准备就绪了,期间出现了一个极端的涨停次日跌停案例,就是
移为通信 ,那么早盘同样有4板股直接低开按下去。所以这就定义了一个市场环境,反核之后的第一次分歧!那么今天的市场就简单了,如果核按钮按不死,市场就会继续加速。数据上看到的是55家涨停板和3%以上的赚钱效应,这就代表信心开始强化了。而一旦市场有了信心,他心里的那颗小火苗就要慢慢燃烧起来了,今天具体聊。
策略:市场维持在2%以上,就可以继续战斗
市场有一份蠢蠢欲动的热情正在燃起,如何释放呢?
最近的市场,你能感觉到情绪的巨大波动,一会极度悲观,各种按跌停,一会又极度疯狂,各种涨停潮。这个背后隐藏的是一份怎样的情绪呢?
(1).10板空间下的蠢蠢欲动,如果不是核按钮,我们早就战斗起来了!
我们知道现在是一个弱势市场,没有明确的市场方向,没有一个比较确认的主线板块可以引导资金的参与,或者说对于绝对多数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交易处于一个没有参照系,没有勇气去交易的东西,心无所寄,十分迷茫。
直到说华锋的出现,10涨停!他是一个绝对鹤立鸡群的数据存在,当整个市场都没有方向,没有主线的时候,妖股或者说是单纯的涨停板数量刺激,给整个市场提供了一个参照系。
那么为何犹豫和分歧?因为前面的伤太痛,即使你看到市场有10板的空间出现,但是害怕核按钮直接导致隔日-20%的大亏记忆仍然让大部分投资者犹豫不决。他们会看着华锋10板的空间对自己说:哼!如果不是害怕核按钮,我早就买华锋了!于是,市场因为10板有了一份蠢蠢欲动的热情,又因为忌惮核按钮,而在踟蹰中前进着。。。
(2)当6板特停,市场如何排解这份热情?
我们如果理解了当前市场这种想干又怕被干的心态以后,就很容继续沿着这个分歧的震荡方向上思考。本周的市场有两个先行者,是6板的永和和新光,他们是场内第一批向着10板灯塔冲刺的男人们。结果呢?被交易所很礼貌的停牌了,确实很讲道理的。
然后你会发现叠加在市场这份蠢蠢欲动情绪前方,出现了一个6板的天花板,对于所有的4-5板品种,这是一个明显的短期空间压制。继续干?还是不干?不干吧又憋着难受,肿么办呢?
市场给出的答案是,干!然后要迂回的干
1)第一种是4-5板的震荡板
空间压制的背景下选择增加震荡空间,比如直接加速5板——一个大阴线+一个反包的组合。这是一个既想干,又怕被干情绪之下的加速图形。他会发泄市场的情绪,吸引眼球,同是增加参与资金的利润空间。缺点就是加剧了分歧,透支了加速空间,需要等待6板股出现后再来确认。
2)第二种就是资金龙
如果涨停多至4-5个这个线路被堵,那么利用强大的题材在2-3板区间吸引资金怎么样?这就是昨天出现的市场投机资金龙头罗牛,题材足够有吸引力,即使临近新高空间压制,但是凭借一天30亿-40亿的超级资金流动性,瞬间吸引了场内所有投机资金的关注。这样的情绪释放和资金释放同样是一条主线,缺点就是资金需求大,持续性需要撬动更多的投机资金接盘参与。
总结:这份蠢蠢欲动的热情在3只妖股复牌之前都将在盘面持续,直到说有个复牌或者新的品种出现打出7板空间,那样市场才会更加勇敢的前进。
.5、昨日也给大家分析过了,高位就看美力科、沙河 ;填权就看智能 ,世名;次新就看锋龙,宏川 。而智自控也不讲道理,行情暴涨暴跌,稍微开好就直接一字,一犹豫就买不到。
而沙河这股最好的介入方式只能低吸买,昨日低吸或者早盘水下低吸问题都不大。但是自己没有低吸,看到盘中拉升,追高的话个人就选择放弃,不要问我为什么低吸好;而要打板的话,时间必须在早盘较早放量封板,才能代表人气足;但是沙河的量跟不上,早盘快上板的时候也才5亿,其他几亿必须要在板上换手,那么它的优先度才会更高;但是没办法量跟不上,资金只好选择放量后下午封板,而下午封板优先度就变弱了。
(1)很多朋友都在问:如何提高自己的交易节奏,为什么一追就套,怎么才能选到龙头,为什么我打的板总是烂板。
思考,思考才能让你的交易进步;空仓,空仓或者分仓才能把握节奏。
我想一个爱思考的交易者,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当然前提是你的分析和思路要符合逻辑,逻辑哪里来,历史里面去寻找。
龙头是先于板块和其他个股拉升的,而你要敏锐的察觉,然后抓住他,心里不能犹豫;因为在板块起来之前你可能会害怕被砸,亏盈同源,但是多拥抱龙头,市场回馈你的更多。
而空仓是必须要有的,因为总会有错失的时候,在市场切换的时候,一定是想清楚了才去博弈,天天满仓撸,没有前途
(2)今日盘面如昨日分析,市场也在慢慢进行高低切换,低位出现了新的领袖智自控,不过竞价被顶一字;而高位存活了唯一的4连扳世名;而低位的个股表现也比较好,出现了很多新的概念个股。
目前就要看智自控和世名如何带队,但是永和复牌归来,那么永和的优先度又高了,明日看老大怎么带队了,一字板是预期内,就看整天能否封住。
6、锋龙的思路简单,一、今天被洪川卡位,再去拉板纯粹助攻;二、上板前换手太高,炸一下就可能死亡换手;综上所述,锋龙这个板必定不能上。收盘来看确实死亡换手
7、我觉的昨天缩量今天秒板,这种前辈是绝对不会打的。世明的量很大一部份是板后放出来的。而且亏钱效应昨天已经有点出现,这种时候也不适合高位接力。
8、昨天的三德,是不断放量上来的,说明筹码随着股价上涨越来越不稳定;
今天的世明,昨天已经缩量了,说明筹码比较稳定,应该会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