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第一周总结:
一:坏惯1、冲动型追高买入又犯了,
人民网竟然6个多点买入,受所谓利好消息高开被套好几次了!前有
唐山港,近有人民网。追高买入
博深工具被套割肉第二天就犯同样错误,实在是不应该!那么高还追无非是冲着当日涨停去的,而没有考虑板块效应、是不是主流热点等,别说没涨停,就是涨停了第二天就能保证获利出局吗?
2、向下补仓。低吸的
浙大网新昨天7个多点没卖,虽然预感不妙,相对高位卖一半,但后来补了卖,卖了补,最后还是满仓,成本虽然下来了,今天集合时割了,盈利也没了。这种傻b的操作出现很多次了,
中天金融,
中原高速,
怡球资源都是,加起来都有30多个点了。
3、票太多。没两个钱,最多时三个股,明显处理起来麻烦。
二:好的方面:1、割肉快,尤其是人民网的操作


,
2、敢上龙头,昨天一下买了两个涨停股。追高不是不可以,但必须有确定性,表现是龙头才行。无厘头的追涨还不如打板呢!
应对策略:
1、坚持低吸,买入时要慢,原则3个点以上的不买,除非当日板块氛围特好,追高时买点等分时回落到均线附近或下面,宁可错过,不可做错。财不入急门,心态好了,市场上有的是时间让你赚钱!
2、止盈很重要。盈利超过5个点的或赚了整数位钱的无脑全盘清仓!卖飞就卖飞吧!卖飞股票很正常、多一只也无妨。挣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