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最近的操作,与其说输给了市场,不如说输在了心态与性格!问题如下:
1、心中有执念。十月折戈于中通,源于对
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信念,先后追高中通割肉、追高海马割肉,但前几天看股价下来了,于是又买入中通,武断的认为板块会在30日线企稳再起一波,而且股价便宜了应该安全点,结果前几天不停做t挣的不够一天赔的,与10日的情形如出一辙,由赚到赔!炒股不能谈恋爱啊,不管它过去是让你赔还是赚,只要现在不是机会就别碰,忘记它!
2、思维僵化、迷信技术!表现有:下跌找支撑,认为到某个均线股价会反弹,kdj、macd已经底背离了等,忽视了趋势的力量。
3、成本意识太强。看好的股票调整时没敢买,涨上去了更不买了,或卖出后不愿买回来,再三错过各种机会!
4、买点太机械!由于过去无由头的追高被套的经历,前几天制定了绿盘买的纪律,现在发现并不科学。有确定性的追涨应该与低吸相结合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