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做到贴近追随市场

17-08-25 22:20 19499次浏览
日月山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市有风险吗?大多数的人嘴上不说没有,但是心里总想着自己是个例外,但现实中是七亏二平一赚,在不少人的心思中,我肯定是那赚钱的一个,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每一个涨跌轮回里,我们都赚过,而且买过大牛股,可看看账户多数人最后是亏钱的,为什么呢?原因很多,三成的人,把股票割在了底部,这种人心理素质差,往往是看着指数和股价长起来,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冲进顶部,重复割肉的故事。半数多的人是套牢不卖,而一但解套就跑出来了,继续重复解套的故事。

那么在股市里能赚到钱吗?能,但首先要做到少亏损和不亏损,这样才能赚新股民的钱,赚错配市场资金的钱,赚资金容量大掉头难的机构的钱。99%的人买股票是先算上涨空间有多大的,为什么不先看看能跌多少呢?当你看到跌无可跌时,赚钱就不是那么难的事了。
如何看跌呢?
第一要了解市场规则,这个规则不是政策法规,是构成我们这个世界最原始最基本的法则,主要有十大法则,分别是命运 因果 生死 混沌 玄黄 时间 空间 阴阳 轮回和五行,这十大法则同样适应于股票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是管理层 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组成,是人类和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十大法则在市场中表现在:市场包容一切,价格沿趋势运动,历史会重演。
第二熟悉了解市场,主要有行业 个股 各类资金性 重要政策法规和管理层意图。
第三看懂图表,比如上图上证指数 。图表是描述市场运行最基本的东西,能够看到的有K线结构和周期,看不到的有投资者的行为。市场多数分析方法都包含在这三个方面里。
第四是你自己,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市场里最不确定的东西也是你自己,是你的情绪,你的贪和怕,所以我们要战胜的不是市场,而是你自己。
第五是顺应市场,最大可能的贴近市场进而追随市场。
做到上述五点,我想少亏损和不亏损是不难做到的。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3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日月山水

17-09-04 23:22

2
九月将迎来今年解禁的高峰,同时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700亿逆回购到期,此外周四还有1695亿MLF到期,流动性偏紧,而且将面对MPA考核、同业存单到期与FOMC会议三大考验。盘面上股指小幅波波动,中小创和中证500量能有所放大,资金向超跌中小盘个股转移。  结构上,主板突破后一方面需要消化获利盘,同时也有高位整固蓄势的要求,此外存量资金推动的市场难面受资金的制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获利和操作难度有所加大,那我们如何应对呢?  第一对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状况必须有一个准确的判断。我国目前的经济运行是工业化  城镇化和信息智能化的叠加,既有工业化的资源价格传导特征,又具改革 产业升级和转型 产能转移的不可控因素,要解决通胀  滞涨 就业 消费以及收入等多种矛盾和问题。  第二对指数运行结构和驱动因素,市场热点和节奏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第三调节好各个阶段的仓位,做好风控。  具体到本周,抓住人工智能和大资源  大金融这个主线,在趋势完好的主线个股里,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同时优选主线龙头,兼顾中小创和中证500里的主线低价 趋势主升个股。 人工智能优选芯片,安防 物流金融 和车联网,大金融优选券商,大资源优选低位突破的主升个股,尤其是确定性涨价因素没有兑现的品种。
日月山水

17-09-03 23:15

0
 
  
  
  结构上看,上证指数高位盘整,下周三是时间窗口,指数波动范围3340---3400;操作上周三前可关注人工智能尤其是芯片类和次新股,  周四五关注大资源和券商类。
日月山水

17-09-03 22:00

0
人体生物工程主要是基因方面,可以关注,将来会出大牛股,人工智能重点放在芯片,次新和大资源还会轮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遇见后来

17-09-02 19:51

0
兄不仅功底扎实而且为人谦虚,大视野大格局,最近新股赚钱效应太明显,没有大肉也有汤喝,主要还是归结大环境好了。接下来行情至少觉得十九大前还是比较安全,个人觉得目前重点还是要放在几个热点版块中,像兄说的人工智能,科技股这类中,最好是这类板块中刚上市不久的刺心中,不知兄说的人体生物工程有啥好的标的没。。[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日月山水

17-09-02 17:32

1
@万科  主线无非就是资源涨价的扩散和次新题材概念的轮动,资源一动次新炸板,创蓝筹一动资源炸板,大盘调整次新疯狂。
  可关注的是创蓝筹和人工智能(工业智能和消费智能),人体和生物工程等,这些有机构在建仓。
阒寂

17-09-01 23:35

0
@日月山水 感谢分享 看了你的帖子 高度深度格局都好大 一直有个问题困扰我很多年 感觉 你能解惑  万分感谢  
 怎么判断主流板块呢 ,,这个板块成主流 是否有固定的标准筛选,如果有标准是什么,
万科

17-09-01 22:44

0
日月山水兄谈谈下周的选股思路吧周期类的太热了
日月山水

17-09-01 21:51

1
@牛牛牛的牛

  作为一个职业了十年+的股民,资质愚钝,操作的资金3000+(已把资金分到几个账户,用一键下单软件,从来不上榜),都是自己一路做起来的,最近遇到了一些瓶颈,耐不住寂寞,守不住繁花。

  也算是研发能力超强的了,这也是把双刃剑,容易捡芝麻丢西瓜,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就说最近一波次新行情,踏空资源股之后,我用了一个月去准备这波次新股 ,理由很简单,无非就是这波次新很亮丽,华大基因肯定会打开空间,制造挣钱效应,嘉泽新能是新世纪最低发行价。

  7月初我就在建科院在全景网路演时候送出的用雄安芦苇做的礼物,正面写着“致力打造绿色雄安”,背面是一个绿色建筑 的图案,当时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官方微博看见,然后默默记住了这个算是有证据的雄安概念。  然后,看板的时候我是第一时间进去的,2017年8月7日,直接排板进去的,也没有撤单的打算,算是所谓的“不好的买点是因为高度的看好吧”,当时次新的环境还是非常恶劣的,密集出现3个板开板甚至一个板就开板的情况,开板先给你个下马威的那种,但是秉承着也坚信华大会让次新股走一波行情的思路,无脑买进去了建科院,然后当晚开始吹,把自己知道的告诉市场。
  迫于人气不够,第二天8月8没啥动静,又迫于华大基因开板临近,早上看高开往下就走了,殊不知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说不是众所周知的股票不好,一致性比较好的股票不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种票往往肉比较少。当天建科院高位收了个假阴线,没去理会。
  第二天8月9号就第一时间进了华大基因,当天看着建科院打跌停,非常打击次新人气,即使自己卖出去了,还是有点怀疑人生的,这么硬的逻辑,怎么会是这样,我更多的不是庆幸自己卖的对了,而是心有余悸,怀疑人生,真的想不到啊,不至于吧,反正人气不够,自己吹的没效果,我算是除了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第一个提出雄安概念的了吧,当晚,华大基因的龙虎榜第一次第一次出现猪肉 荣,买了过亿。
  然后8月10号,华大基因博弈了一天之后,尾盘还是选择小跳水收了个真阴线,当时次新的氛围还是很差,特别建科院还是小阴线,非常杀人气,建科院的走势再加华大基因的走势,我曾几度怀疑自己的大思路有问题,是不是华大基因这次带不起次新股了,那边一般的新股还是很早的开板,而且开板都有下马威,当晚,投资者关系平台董秘答投资者问第一次回答雄安问题,而且有点模糊,只是说自发去雄安做了调研。
  到了8月11号那天,老家伯父去世了,还没开盘就早早就赶回去了,中途偷偷打开看了一眼,尼玛华大竟然摸了一下 跌停,当时还暗暗的说了一句,股票也在奔丧啊,当天次新看空一遍,特别是华大基因,个大股票论坛全部是攻击看空的声音,达到95%以上,没有办法,电脑不在身边又不想用手机做交易,就这样过周末了,而且我当时是比较坚定次新股会来的,华大基因也会来的,当晚龙虎榜猪肉荣加仓,重庆江北路跟进过亿,当时中科信息在自选股里,理由是中科院 ,没有精力去细挖了,没想到后面有十九大和人工智能概念,当时也没工夫关注中科信息了。建科院当天顶到涨停开板,只能目送,没有勇气换股,因为建科院的跌停和华大的跌停很打击自信。
  8月14日建科院继续涨停,中科信息当时还是跟跟风的,跟建科院,这边华大基因也小幅高开,盘中摸了一下涨停,收盘算是勉强反包,但还是很弱,心情挺不好的。
  到8月15日,建科院继续涨停,中科信息继续涨停,次新股开始起风了,当天华大缩量窄幅震荡,出于谨慎稳健,我已经没有欲望拿华大基因去换建科院了,只能一错再错,当时的心态是华大的买入理由还在,图形也可以,就继续留着了。
  8月16日建科院选择修整,中科信息开始篡位,当天华大基因很墨迹的涨停了,算是熬出头了,但是错失建科院的心情一般人不会理解的。
  8月17号,中科信息继续板,建科院变成跟风板,当天华大从高点9个点几乎打绿,但是我知道那不是顶,这种走势我交易这么久见多了,还是保持原来的初心,原来暗暗定的目标价拿住了。当天建科院反包涨停,心情郁闷。
  8月18号,中科信息休息,建科院休息,我的华大低开收盘冒出水面,也在能接受当中,就是不想去冒险换中科信息或者建科院,当时心态,反正满仓,即使没有那两个好,华大图形还有,当时看图形良好,可能情人眼里出西施吧,当时觉得终于可能会抢中科信息或者建科院风头了,毕竟这是这波次新股的鼻祖啊。那天纵横通信开板。
  8月21日,中科信息反包,建科院顽强涨停,落后的华大基因在预期内涨停了,但是可能因为单价和盘子的原因,几乎是最后一个涨停的。那天纵横通信一字,澄天伟业开板。
  8月22日,华大基因走了一天之后尾盘跳水,首先不喜欢那样的图形,其次在错过建科院之后心情低落,128附近扔出去了。当天中科信息几乎一字,建科院烂板涨停,纵横和澄天伟业继续,然后因为押宝不对,我在这波次新大爆发之前下车了。
  8月25号的时候,次新在嘉泽新能和元隆雅图等的加入后,已经全面爆发过了,而且仍在继续,总龙头不倒,分支龙头不断加入。然后只能去开辟新途径,开始挖掘次新高送,当天买入皮阿诺,理由是应该是最早除权的,已经开完股东大会,硬伤单价太高。
  8月28日,首先因为杭州园林夺走龙头原因,加上单价太高这个硬伤,那边在自选股里躺了大半年等买入的鹏欣资源复牌还有量,种种原因,我竟然把当时差点涨停的皮阿诺卖了(当时杭州园林已经涨停),然后去排鹏欣资源,没完全买进去,其实我犯了个错误,脱离了风口,人家好歹也是次新高送了,是次新一个新分支,而且精准挖掘进去,立竿见影。
  8月29号,继续把没进去的资金打到鹏欣资源上,当天竟然收阴,那边高送转 成燎原之势,好多涨停,其中杭州园林一字,皮阿诺继续涨停,达安股份三一字且没有开板意思。又是一次完美错过,当晚开始吹490,还是人气不够,效果不佳,逻辑真的很硬。
  8月30日,因为各种踏错节奏,心烦意乱,且490走的不不尽人意,开始萌生退意,中午收盘钱一闭眼给扔出去了,下午突然有资金突袭,只能黯然流泪,当晚淘股吧两大咖开始吹,思路亮点代号称呼数据几乎完全复制。
  8月31日,490涨停。我又败了,败的一塌糊涂,本来这个月能有好多倍收益,能上亿的机会,我没抓住...  拿了其中一个小账户,基本全部账户同步。
  职业这么久,自认为不够聪明,但是很勤奋,挖掘题材是一把好手,但是总体来说,肉不够多,是挖掘太强,从来不缺好股,而且逻辑很硬,常年受理储备着五个以上准备做的股票,容易捡芝麻丢西瓜么?请各位大咖指教点拨一下吧。定的目标太大又容易否定自己?研发能力太强容易眼花?情绪控制不好容易随心(买都是准备好久的,卖可能有点随心,但是我一般都会自己定个目标,不管到不到,然后那这个当尺子,随机应变,最近这个随机应变真的做的好差)?太超前风没来就来风来了已经走了?喜欢装逼带包袱带压力上阵?搞个无脑的下单员?金石资源5月25号是我带头砸的,买入理由很简单当时监测到萤石 在涨价 (那时候还没有资源周期股的繁荣),也是开板就进了,早早准备了一个月的票,这样的很多,像上海环境那种,他复牌半年前已经在我自选股了(未拆分前还是一个城投控股),甚至当年中国重工注入航母 资产的时候复牌的时候,大家排它的时候我知道去搞他的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当天不限买卖次数)等等,交易的有好有坏,交易经验有了,就是主导的经验不多且资金量也不够,这个暂时还不敢想,视野,格局,大成倒是没有,也身经百战了,不管好赖,逻辑也很硬,以后怎么避免这个月这种魔咒呢?欢迎大佬指教点拨,我真的很郁闷。

  @我是你哥  

  虽败犹荣,逻辑都很硬,准备都很充分,机会也没同时出现时,舍弃一些,一个一个票做完,等过五千万了开始分仓,照你这个产牛股概率,分分钟上亿,心态放平和点,目测你这样也有二三十个点收益了,满仓收益,看你怎么想了,人比人比死人,不要跟别人比,跟自己比,厚积薄发,你会起来的。(是个过来人,牛牛多思考他的话,要想透。。。)
  资源一动,次新炸板,创蓝筹一动,资源炸板,牛市是牛市,好难做啊(想想原因。。。。)
  @童年的回忆
  唉,3602我等开板,钱都在账上准备好了,但8月18日开板时却犹豫了一下,没买入,然后就是看着3602和3678天天涨,其他的刺心也不想买了,自己问自己,龙头都不上,上杂毛干嘛?每次都是这样,没买的就看它天天涨高,错过了就不想再追高,而买到手的就是比较垃圾,不知道怎么破,可能还是历练不够吧。祝兄弟早日大成!(买到手的就是比较垃圾,如他体量和你相当千万级,多想想他这句话。。。)
  @wingwan2
  交易之道,多做减法,尤其在资金到达一定体量之后,不要陷入逻辑的循环之中,也不要陷在市场情绪之中无法自拔。(多做减法,想想这四个字)

  3000多万的盘子,你干进3000万,这在博弈之道上就是错的,因为你就3000万;再一个你3000万都买到板了,里面会有做盘的么?别说这市场就你3000万,而且和你理念相同的3000万也不是少数?物以类聚同样的市场环境你的影子很多的,想想为啥要接力?上涨的龙头新股都符合你说的逻辑,符合你说的逻辑的新股未必都上涨,决定上涨的主要逻辑是博弈,流动性和博弈缺一不可。量在价先,明白这个量的含义吗?你是吃别人的饭,不是别人吃你。
日月山水

17-09-01 10:57

1
@遇见后来  后来兄好,昨天太忙没及时回复,见凉。。。。 
  关于次新操作,我觉得要把握以下几点:
  一是开盘看市场氛围,比如今天资源的煤钢有色明显活跃,那么次新就会降温,因市场游资就那么点资金,这就要求把握节奏。
  二是区分次新类型,资金体量大的游资,操作上类庄股,比如: 300659   603505    002845    300630   2881以及 603556    603980    603903 ;亿级游资操作上就是打板低吸重趋势,这类其实是理念相近的一个资金体系,亿级+千万级+百万级+散户,比如   300680    603825 这是一组, 603357 是一组, 300678   300682 这是一组。
  三是操作上首先看股质(行业  盈利  比价),其次看K线结构和量价,再就是市场热度和氛围。
  四是仓位  资金和风控  比如300678博傻而已,300682不确定性大,半仓滚动操作。603357需要结构上去把握,1F三角看换手资金级别。其它几组选买点。比较忙以后细说。
日月山水

17-09-01 10:00

0
@万科  万兄好,这两天比较忙,抱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