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昨天就想说几句,但昨天说了也是白说,上午在外面回了个帖子:
"悟了是好事啊,超短最重要的三个要素是量 价和时,最近似乎次新炒作条件不是太充分了,一字板游资有收割打板资金的想法。资金博弈约束条件不可太多,空间充分的条件下,走势 量能压缩在有效博弈时段内。这一切在于韭菜资金的沉淀,使游资次新波段操作出现断层,收割打板资金就成了必然。"
次新里的资金大致可分为三种:游资 打板资金 韭菜资金,这是一个生态圈,任何的不平衡都会出问题,韭菜资金的沉淀,使游资次新波段操作出现断层,那收割打板资金就成了必然。这和聊天或盯排单没有任何关系,拉升出货 板上拆单 砸盘也是很老套的,记住了,收割你们的是游资,主导点火资金和你们一样沦为了韭菜资金。
在资金充分时,打板资金为游资波段打开了次新波段空间,而且必要时游资也会参与接力或控盘,
中科信息就是。而当韭菜资金沉淀后,收割也就成必然,养杀比期货少了个套。
比如3106明显少个主导资金建仓环节,这一点很重要,你可以没有游资和主导资金的资金量,但不能不了解他们,不能不懂博弈。其实有些东西是摆在市场上的,9日的集体开板放水,10日的十多家医械股早盘直线封板,还有个游资访谈等等。
游资也一样,早盘7家一字板也不让机构收割了吗?乐心是游资的,九安套着机构。
股票的核心是时间 空间和量,在超短操作中是 量 时和价,价是空间是资金流的走势轨迹,时是时间是周期,量一是表现为信息流,承载着投资者的预期,二是表现为情绪流,贪 怕 呆 傻。
最最重要的是心态是斗志,其次是理念是博弈之道,最后是时空量价,至于其它的也要了解,比如你们最看重的逻辑,其实是韭菜接盘的理由,你知道你是随吗?
世事如棋,股市也如棋,车马象有固定的走法,股市也不例外,资金划过的轨迹也有基本走法,那就是盘整 趋势和连接,只是连起来的级别和方式不同而已。
超短就是空间充分的条件下,走势 量能压缩在有效时段内的资金博弈。你可以扫板排板,可要懂低吸;你可以低吸,但要懂打板;打板是低吸的主升,低吸是主升的空间兑现。逻辑是韭菜接盘的理由,不可没有,博弈之道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