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做到贴近追随市场

17-08-25 22:20 19446次浏览
日月山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市有风险吗?大多数的人嘴上不说没有,但是心里总想着自己是个例外,但现实中是七亏二平一赚,在不少人的心思中,我肯定是那赚钱的一个,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每一个涨跌轮回里,我们都赚过,而且买过大牛股,可看看账户多数人最后是亏钱的,为什么呢?原因很多,三成的人,把股票割在了底部,这种人心理素质差,往往是看着指数和股价长起来,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冲进顶部,重复割肉的故事。半数多的人是套牢不卖,而一但解套就跑出来了,继续重复解套的故事。

那么在股市里能赚到钱吗?能,但首先要做到少亏损和不亏损,这样才能赚新股民的钱,赚错配市场资金的钱,赚资金容量大掉头难的机构的钱。99%的人买股票是先算上涨空间有多大的,为什么不先看看能跌多少呢?当你看到跌无可跌时,赚钱就不是那么难的事了。
如何看跌呢?
第一要了解市场规则,这个规则不是政策法规,是构成我们这个世界最原始最基本的法则,主要有十大法则,分别是命运 因果 生死 混沌 玄黄 时间 空间 阴阳 轮回和五行,这十大法则同样适应于股票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是管理层 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组成,是人类和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十大法则在市场中表现在:市场包容一切,价格沿趋势运动,历史会重演。
第二熟悉了解市场,主要有行业 个股 各类资金性 重要政策法规和管理层意图。
第三看懂图表,比如上图上证指数 。图表是描述市场运行最基本的东西,能够看到的有K线结构和周期,看不到的有投资者的行为。市场多数分析方法都包含在这三个方面里。
第四是你自己,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市场里最不确定的东西也是你自己,是你的情绪,你的贪和怕,所以我们要战胜的不是市场,而是你自己。
第五是顺应市场,最大可能的贴近市场进而追随市场。
做到上述五点,我想少亏损和不亏损是不难做到的。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3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昨夜西风

17-10-16 17:30

0
今天平了6成仓,新建了6成仓,收盘价位应能保证机动
盘面上能力内所能把握且保证明日盈利的机会不多,森霸算一个
空下了看了看,发现淘县有个很不好或欠缺的现象,若干短线贴,吹票贴,押宝贴各种都有,竟无一篇高质量中线或波段操作的贴子供学探讨,实为憾事
个人不懂,但感觉中线能买在转折点或左右附近,应该也很不错呀
上周搞了点点 600338 纯试验,准备试验下中线转折点操作,理由很简单两条1、就当是周线级别试错2、资源普调,这货很硬
当然既然中线,盈利目标我就看得大些了,70~75范围
请日月兄指点下
日月山水

17-10-16 12:24

0
@昨夜西风  西风兄好,慢慢都会懂的。。。
昨夜西风

17-10-15 23:53

0
学而时之,不亦悦乎~~~尽管只能看懂只言片语
日月山水

17-10-15 23:21

2
理顺主体(市场)和客体(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系,客观  理性的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处理好客体之间的关系。
  市场主体的运行,表现在时间  空间和量能上。时间一方面用来描述市场的发展过程,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市场空间位置变化的周期性;空间是不同级别的节点通过走势有序的连接,比如宇宙是由大小不同的星系组成的,再比如象棋是由走法不同的车马炮象等形成的对弈,其实股票也有基本的走势,就是盘整  趋势和连接;量能有两种含义,一是包容了各种信息后形成的价格预期,二是承载了投资者贪怕呆傻等情绪。
  所谓的天时  地利  人和就是时  空  量的统一。
  要在掌控力  亲和力和大局观上下功夫。
  对市场的理解有四层境界,就是  象  数  理  义(规则  奥义)。象就是时  空  量统一下的走势;数其一是用来表述象的长短  高低  大小的,其二是走势和规则的量化,比如量变到质变,比如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万物,数的本质在洛书里。理是对数字演化的归纳,比如常说的投资逻辑,比如周期共振,空间叠加,比如买在分歧,卖在一致等;义是由理抽象出的共性的东西,是规则和奥义,比如命运  因果  生死  时间  空间  阴阳  轮回  五行等,说说五行吧,阳消阴长为金,阴消阳长为木,阴极为水,阳极为火,阴阳平衡为土,这才是五行,涨跌也是阴阳,阴阳平衡的过程就是分歧。比如安凯,周期K15年的两根开收价就是12.70,看月线三根月K形成的压力线也在12.50--12.80,在看日K走势,等幅的盘整上涨也在9.16-5.12=4.04+8.36=12.40,这位置的含义不用说了吧,再看基本面,新能源车长期是利好,可安凯  凡谷只是游资炒作为避开机构没选择的抉择,真能上天吗?再比如上周明星2893,12日的走势,低开下跌洗出了谁,接着一个盘整上涨封板,看那个盘区,微盈微亏逼出了谁?榜上去看,不出会如何?这就是资金博弈。
  学高手要学他们共性的东西,比如打板的回撤控制,换手板的第一个涨停等,反过来回撤控制也可能被主力低开利用。通用的模式是时  空合理下量能+约束条件,比如只做龙头  只打一板  低吸等,约束条件随市场环境  资金状况  热点持续性等调节宽松,同时要看自己的资金量级,选取合适的品种,最最重要的是心态和情绪控制。
日月山水

17-10-13 23:00

0
资金博弈和下棋一样,要料敌先机,五招无我,通过走势形态来借用市场的力量,规则的力量来攻击。比如今天数字的操作,主力就是利用他控制回撤这一点,把他洗出去。上榜资金出局也是,比如2893昨天那个5分K平台,就是逼前天上榜资金出局的。
日月山水

17-10-13 22:43

0
@昨夜西风  西风兄,这些股游资最少也有三成底仓,乐得资金顶上去,有点啥他们会出手的。不象2893,仓位在高位,所以变着法坑上榜资金。
日月山水

17-10-13 22:29

0
@发嫂  发兄还是发嫂呢?都好吧,环保是小,美丽中国够了吧,这个涉及行业股票多。指数向上空间也就400点,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也炒的差不多了,这些股票弹一弹,题材个股炒一炒,也就上去了,美中不足的是次新里的韭菜资金沉淀了,不然不比雄安概念差,你看下板上那十几个,基本上是开板大阴线砸下来的次新而非炒作过的老面孔,调整时间也够长了,游资这不拿出来演第一场。
昨夜西风

17-10-13 22:22

0
@发嫂,医疗环保确实是旧瓶,领导开会可以给旧瓶装新酒嘛,再说也不可能月月有象自贸区雄安这种超级新题材呀
日月兄,大千和联泰同感,但我总担心大千都看好,要不龙一不了要么像安凯乐心就顶上去了
另外我还加了中环环保农尚环境,一个次新,一个价低,作为竄狗我只围观:):):),入兄法眼不?
其实新华网不错,但机构扎堆不敢上
昨夜西风

17-10-13 22:06

0
嗯,日月兄,我愚笨只能基本看懂,受教了
我原本想找低点进一部分仓,如果这货借季报预增不随医疗板块走超预期甚至透支年报行情我就算捡到了,如果走正常结构行情确实如你所说没啥空间而且今天秒板倒无所谓但开得太高了,但因我低点进也应该有机会撤退
兄的大局观很强,对市场是俯瞰的角度,赞!
我搞股票心态自以为倒很好,常常先没想赚钱或空间有多大,先想的是这位置进去能否完整活着出来保持机动,动物世界草原上有狮,猎报,鹰,狮不说了王者,猎豹快,鹰有大视野且一击必中,我这资质,嘿嘿,就争取当一鬣狗吧,围观瞅机会整点残尸剩肉不受伤就行,就这还得争取呢,毕竟这草原上大部分是牛羊。
呵呵,乱侃一通,见笑!
日月山水

17-10-13 21:17

1
龙头暂定大千  龙二联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