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帖

17-08-20 21:33 8963次浏览
weoi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盘分析

上证连续缩量,深圳量能比较正常。指数上两者背离。背离的风险注意防范。这从侧面说明,创小板的上涨,没有得到主板的认可。主板不跟,跌起来就有点狠。和谐上涨才是正常的。

板块方面

资源股期货上大涨,结果就开出一两个涨停,还烂板,隔日,龙头都不举,跟风的自然是埋。这种板我肯定是不会去打的。周五资源股雄安大幅回调,盘面有点乱,资源股龙头开始大跌,北方稀土盛和资源 跌幅有点大,方大碳素量缩的,不能看。盘面有点乱,不过主线还是很明确的,那就是对混改的预期。洛阳玻璃 中国核建 连板。北化股份 湖南天雁 长春一东 等也有所表现。周五盘面可以概括为,大调仓大换股。一部分资金打了提前量进入混改,大部分资金出来后持币观望,加上对周末不确定性的考虑,所以缩量。联通周一复牌,一字板肯定是买不到了。那么资金很大概率攻击有混改预期的个股。那么雄安创业板资源股就会继续失血,这是周五为什么资金贱卖他们的原因,因为如果周一,资金一哄而上进入混改股的话,他们更卖不上好价钱,早出比较主动。

个人操作
上了中国核建,逻辑是混改。周四的时候选了核建和洛阳玻璃,起来晚了,洛阳玻璃已经买不到,不能松懈,还是要早起。就算控制力差,也不能用回避来克服,还是要盘面上应变。就算卖错,不断卖错,也不要回避。买完后就后悔,每次后悔,都是对次日的预期,基本低开或者冲高回落,所以,分时走不强就要出。后悔也是有逻辑的,开一字被砸,回封巨量抛单被砸,尾盘再次回封,资金都不敢顶大单,尾盘快收盘了,加了三千手,好看一点,封板一万多手。这都是给复盘的人看的,如果你没有持续关注,那么这些细节你就会被忽略,第二天大概率进去接盘。被砸的原因大概率是基金干的。这笔交易亏损倒不至于,我不会卖再地板上的,主力都不急,我更应该坐的住,等它拉升了,我和它一起出。还有一点逻辑就是,周一联通一字板,大资金大概率到处放抢,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混改出来的是谁,先拉起来呗,等混改方案出来,拉个高潮基本就结束了,再寻找下一个。个人觉得,混改应该有板块性的机会,不过大的机会在个股,自己要注意把握节奏,所以,周一,资金未必会持续进攻核建,资金大概率不会接力没有确定性的两连板,还不如另起炉灶,毕竟大家起跑线一样,凭什么你涨了两个板,其他就不能涨涨,这是比价逻辑。当然,联通股价已经部分体现了混改预期,现在这么高的预期一字板顶不住的话,那么跟风的个股果断要扔掉。个人认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想,这也是周五资金虽然进攻了混改,不过也没有大规模进攻的原因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当然联通开板的话,我是会换股买联通的。混改属于顶层设计,这个概念,想象力够大。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weoifu

17-08-21 19:35

3
@阿卡116 该股在我的备选股里面排在很后面,今天分时走的太弱了,上周五是有大资金打了提前量的,今天基本上都出掉了。混改和国改还是有区别的,混改侧重于对垄断性的行业进行改革,比如引入战略投资,员工持股等,你买的是国改。混改高开低走,国改就更难涨了。这是它跌的逻辑。只有混改高潮才有机会扩散到国改。
weoifu

17-08-20 22:39

3
近期板块轮动太快,前期持续性较好的资源已经败退,近期的人工智能也出现颓势,中科信息涨不动,科大讯飞回调。周五有点洗牌重来的感觉,谁会站上风口还没定。这种快节奏的板块轮动,体现出的是资金的极度不安全感,对板块的持续性存疑,所以倾向于做隔日,而不愿意持续做多。这种情况下,小资金要追高跟,很被动,除非像大资金一样打提前量,就是我觉得你要拉这个了,我先买点,等你拉到板上了,我再加仓,这样,第二天进退都很主动。如果没拉,第二天无论盈亏都出局。周末看帖子,有对市场合力的新见解,大家一起买,到了高点一起收割。葵花宝典。虽然是这样,还是要买市场合力股,买流动性差的股,被埋了想割都割不掉。同济科技,假如不是买的人多,我想闪崩,你是出不来的 。
weoifu

17-08-29 15:14

2
复盘8.29[淘股吧]
大盘的系统性风险暂时没有。今天收出平顶的走势,就是前面的价超不过去。这种走势,一两天还好,如果几天都出现的话,就要防范大盘的风险。大盘的稳定性,大致可以维持到金砖会议之后。如果金砖结束前以前,一直是平顶,那么谨防节后大调整。

板块。 今天厦门板块动了。尾盘次新股跳水,也没收到多少影响。今天次新股再次高潮,尾盘,巨幅震荡。很多牛股都出现跳水。收盘也没收回去。这次估计是来真的了。上次是假摔。昨天还说钓鱼线,今天就出了。嘴真欠。次新股这样涨,就算没监管,市场也会自我调整,昨天还说特停一片,今天效果差不多了。看来,不是641昨天玩的不爽。是游资。后市判断。次新股看明天能不能收复失地了,假如不能,高位次新就要结束行情。低位次新会有不涨行情。还有就是高送转板块,今天跳水收复。说明筹码还是稳定的。后期估计次新股要涨,会往这个方向走。

个人操作。预期是买皮阿诺杭州园林的。垃圾股卖早了。不过盈利是保住了。买了一手澄天伟业,亏12个点。开板介入元成股份,早盘打板皮阿诺。大盘不稳,重仓平安银行保平安。
weoifu

17-08-28 15:11

2
卖出橙天伟业,绿盘买入和胜股份,,卖错了。明天肯定高开,得不偿失。增资买入中信,重仓,小仓位博亚镇家居涨停,均小幅盈利。昨天说走牛,买证券,补充帖中奖概率高,科大说过,早晚出钓鱼线。
weoifu

17-08-23 11:53

2
8.23午 混改资源有色全熄火,银行保险券商稳住大盘,出来的资金基本达成共识,攻击盘子干净,轻的次新股了。就算大盘不好,只要不暴跌,资金就愿意做多,只是板块轮动太快,要在第一时间抓住苗头抢先手,就能享受溢价。发此贴的时候已经属于后知后觉了。这个预判,应该在昨晚就形成才算短线高手。之前说过大盘混乱,资金最容易去攻击的板块就是次新。中科信息,简直就是641的亲戚,难道zjh以后都不打算特停了吗。把次新股的高度打到天上去,难道是之前三板就开,导致企业上市不积极,641急了,干脆让次新股飞,变相鼓励上市了?这种信息,要么是内部得知,要么是大资金真的属狗鼻子,闻得那么准。
weoifu

17-08-22 22:37

2
@风口低吸 在这种大盘变盘关键点位,轮动快也可以理解。谁也不想被动。被动就容易吃面。就像我的铁龙物流。不过,我觉得多空不会持续争夺很久,应该近期就能分出来。而且今天,混改股除了联通顶着,其他都大跌,这种概念性的普遍大跌,第二天往往迎来反包。这是结合近一段时间的盘面得出来的结论,资源股普跌大跌的时候,第二天都会做抵抗性的大阳。不过,还是不能跟资源股比,毕竟混改股,大资金介入的普遍不深,所以这种预期也会放低一点。也不要太悲观,如果板块切换,及时卖掉手上的股,改为买入大资金切入板块,只要个股选的好,不追高,基本也能保证当日收益。不过对盘感和操作的要求都比较高,难度比较大。据说小赵是左手割肉,右手就开始追热点龙头。大风大浪,只有弄潮好手才能活下来,并且获利。
weoifu

17-08-22 22:20

2
晚上复盘心得。每天盘面上,都不断有游资点火,各种概念,各种板块,得到认可高举高打,不认可,第二天走人。很明显的,淘股吧最近中印互扔石头概念叠加厦门金砖,万里石,几次点火,没人响应上板,今天也是出局。不过多来几次会不会感动某个游资,响应封板,这种板没有持续性,看看就好,知道有这么回事。前段时间赚钱效应好的时候,烂板第二天还有涨停或者大涨的机会,这两天,烂板第二天基本上都是大跌。很明显的,资金的态度就是,现在这种市场,你连封板的勇气都没有,凭什么让我进去给你抬轿子,不可能。而对于封板资金来说,封板失败,没得到市场认可,第二天第一反应就是割肉走人。所以如果买了烂板股,第二天竞价走人基本是全天的最高点。这个是针对近期盘面的逻辑,如果后期市场赚钱效应好起来,手上有资金,对第二天预期又比较高,尾盘买个烂板或者封不住的热点股,第二天也能大赚。这个都需要根据盘面应变,不能简单认为封板了第二天就会大涨,烂板第二天就要吃面。
weoifu

17-08-21 19:42

2
@血之刃007 大盘我会看均线,个股基本上只买热点龙头票,技术指标只看量,只对筹码资金流向进行分析。做短线看那么多指标,累,还容易被骗,指标都具有滞后性,而量是实打实的用真金白银买出来的。
weoifu

17-08-21 18:59

2
铁龙物流,成交回报显示,确实是机构出货砸盘。买入比较均匀,没有一家独大。明天的预期中性偏多。毕竟联通买不到,洛阳玻璃要早盘委托涨停才能有机会买到,游资只好退而求其次搞龙三,开板后就没砸盘的动作,估计涨停板上的6万手是抱着卖的掉就卖,卖不掉算了的心态。最近买票老是和@作手新一 重叠,说明选股思路上比较对头,都是市值偏大的热点板块龙头,明天冲高就砸,  杀跌就回补,直到联通开板为止。[淘股吧]

我在想一个问题,联通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雄安,带着大盘走一波,等它不行了,大盘马上走回调。毕竟今天盘面是由联通带起来的。是不是的都要防着点。
小力6148

17-08-21 00:13

2
确实分析到位,每日必看。真正的高手在于每日的坚持与进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