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复盘
最近读了桃县一个大神的文字,桃县的微信*应该有推送,里面一个道理让我豁然开朗:抓住一次机会,然后控制住收益不后撤即可。其实,最近是个小牛市,那么抓住一只好票,然后全仓,龙头就是翻倍,其它做做T。说起来容易,真正领会上去,其实很难的。我的风格基本都是当天涨停,第二天出局的,那么当天如果走的不好,第二天再来个低开,基本就麻爪了。所以,一是坚定自己的中心思想,为什么买入?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你卖出(割肉?或止盈?)如果没有道理,那么继续拿着,这个过程其实挺痛苦的,炼心啊!二是补仓和加仓。其实参考第一条,今天的
300526 就是一个例子。按照以往的作风,今天开盘必然是要割的,盘前看了一下,26.6是上周四最高点,然后仙人指路拉板,拉板那天26.8那基本是不给上船的机会了,于是把心理底线设置在26.8跌破走人。。。早上真是捏把汗啊。然后27的位置补仓了,涨停T了今天的。三是纪律,自己制定的交易策略,肯定会有违背的情况,那么我们把这种违反自己交易原则的东西,尽量降低,然后参考第一条。譬如昨天我计划和今天执行的有点相悖,尤其是没有买入
300682 ,然后止盈了
600809 。没买入是觉得风险没有完全释放,准确的说,还是害怕风险啊,所以没买看上去可能是对的,盘中下杀到-7%,估计是个标准的洗盘了。600809说好拿着的,结果早早的出手了。试想,如果市场风口相反,今天就完全错了~~
所以,有的时候,运气确实是实力的一部分,那么,做好当下,尤其是顺风顺水的交易阶段,看准了,猛攻!
一、手里票
1、300526,34.18压力,但估计在33.53那压力会更大,看33.5附近能不能过,怎么过的,再决定交易思路。
2、3903翘尾,明天大概率低开洗盘,如果高开,量比大,就走人,但个人觉得,环保票要来一波了,只是尾盘的翘尾,看不出来到底是抢筹,还是什么,最后15分钟成交量巨大基本把一天的量补上了。
3、2346不在我昨天交易计划之内,虽然一直看好,但没出手,猜测可能还是要拉下来ma120,然后大阳线启动,不过,妖之所谓妖,岂能让我等揣测?明天老规矩,量比不给力,出局。
二、明天交易计划
1、300682,要是26.3-26.7附近,就考虑出手,否则还是不参与了,毕竟好股票那么多,没必要吊死在这。
2、如果明天指数跌,1015就在12.7附近考虑进,毕竟眉飞色舞时候,是维持指数的。2670是券商、0807和2160一样都是铝。
3、
300493 ,这个看不太好,毕竟之前找的都是高位十字,这个,明天观察。16.3-16.4附近。
4、2847,翘尾,明天估计要快速拉升,不一定会给机会了,但也可能回踩39.5附近,再拉升,真是让我纠结。老规矩,低位绿盘考虑,否则放弃。
5、2095,3天洗的可以了,明天砸到43附近,就漂亮了,周五一根大阳线。。哈哈
6、2362有点揉搓线的意思,看
人工智能来不来风了,上周的龙头,可以的。
7、
300317 有点尴尬,但题材众多,可以尝试,17.5-17.8,还得看明天开盘什么样。
8、0710这名字改的好,65-65.5附近是我能接受的极限了,这几天涨的没有任何理由,至少昨天的涨停是没理由的。那么明天一定要向下洗。
9、今天复盘票太多了,明天也未必看过来,3538次新+吃药行情。喝酒行情今天已经结束了,明天应该会有机会。明天大概率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