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今天开始,继续每天的复盘之路,希望有一天,可达到财务自由

17-08-22 18:34 4141次浏览
koywp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一直不停在思考,人生到底追求是什么~总结了这几年自己走过的路,我很肯定,我的目标就是有钱了,然后可以去旅行、然后过一些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必每天看别人脸色、不必每月考虑房贷、不必每年过年时候考虑去哪里过年更省钱。。。

其实,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趋近于享乐,但偶尔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刷一下存在感,找一下成功的感觉。。纵观求学到参加工作这些年,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即使稍有不如意也从别的地方找回来。。这2年手头紧了,工资明细不够花了,总是想着各种各样的方法赚钱,基本上都是走拼缝的路子,直到有一天,我觉得好像股票来钱简单点,于是乎,14年底,2万块进入了市场~~15年的大牛市,赚了20w,结果7月、9月、11月的几轮股灾下来,赔进去10多万~~最近几轮,又是赔进去了10w多~~痛定思痛,不能再这么玩下去了,钱没了,是真的肉疼啊!!!本想沉沦,可仔细想想,最近10年,我好像很久没有做一件坚持到底的事情了(考研?学法律?认真工作?),前段时间的复盘,写了几天,然后就没坚持下去,自己又放纵了自己。。。

所以,从即日开始,重新把复盘捡起来,不付出,怎么能有回报,虽然炒股是件反人性、反大众心理学的科目~~~有人看见我这个题目,可能要笑了,无所谓了,首先这个是写给我自己看的,其次,乔帮主最惨时候剩下几千块,现在不也成为了一方游资大佬?

自己的复盘分三部分,手里票、第二天操作计划、当日理论总结~~最后,把自己通过目前的认知、经过深思后的、暂定的交易模型贴出来,目的是为了警示自己,当然,以后也要不断的修正:

交易规则篇

1、盈利15%止盈,亏损8%止损,当天涨幅超过4%不追;
2、第二天开盘最大跌幅超过4个点,反抽止损;高开5个点,不涨停的反抽止盈;高开3个点以下、高开7个点以上的观望;
3、不复盘的票不买,不激情买股,当天风口的票除外;
4、第二天不出大阳以上的、没量的、量比低的票,从买到手算起,第三天一定卖出;
5、最多持仓不超过3只。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oywp

17-09-18 19:45

0
孩子病了,趁孩子睡着了,上来写点~今天不复盘了~中午简单看了看~手里今天进了昨天看好的票,明天早上有时间的话就都出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今天本来办公室搬家,然后中午实在无聊,就看了看盘面,早上的珈伟低价买了,准备做t~天泽信息一碗大面~行情不好把握时候,出手就要小心了,尤其次新跌停出现,分化严重~好了,就写这些吧~对了,山西汾酒今天的震荡也说明周五尾盘抢反弹的太多~看来猴市和牛皮市又要来了~
koywp

17-09-16 22:21

0
基本上吧,我知道这么说很装逼~但我找的就是起爆的一刹那之前那个点~看我之前有写过,丝路视觉拿了2周最后向下了~所以我的票或者我的风格就是,一击必中(达到止盈点),不中急走(立即止损,或微利出局)盈亏同源~控制住不中急走的损失就好[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koywp

17-09-15 15:33

0
9-15复盘

一周时间过的好快啊,这周收益还行,主要原因,一是技术形态好的票,恰好都在风口,二是大盘到了一个重个股、轻指数的时候。
  其实我是很少看大盘指数的,今天盘面热点非常乱,几乎都是乱战,全天洗盘力度还行,虽然和昨天量差不多,但其实成交量不够,恐慌盘没出,并且尾盘个股抢筹严重,估计下周在3345-3365之间震荡。

一、手里票

今天早上 300682 出的太早,并且激情的买入了3589;结果酒类下午并没有护盘。后来一想,这周都拉过了酒类了,这个思路是错的。今天新民智通涨停,9月12号那天盘中曾经看过,后来觉得一般,就放弃了,正是当初的看不上到现在的高不可攀。今年的节奏就是反复的上影线试盘,量够大,必然给肉。

1、3258有点慢,可能会像 300556 一样踩年线墨迹。周一应该有机会平出吧。

2、3903,环保票,我一直看好,昨天在它身上赚钱了,今天就亏钱,盈亏同源。

3、 600792 ,下周有机会,但就怕大盘横盘,如果大盘深跌的话,机会才大。

4、3589,认栽,周一无脑出。

二、下周重点计划

1、 300317 ,今天已经减仓了,下周一最好低开,无脑接回~但刚才看桃县有大神推荐了,估计周一低开的机会小了。

2、 300209 ,虽然喜欢,但因是复盘的票,所以还是小心为好。毕竟复盘之后分歧太大,就看多空力量了。

3、 600749 ,下周应该有机会,低开考虑,高开放弃。

4、2192, 600773 下周应该有机会,低开考虑,高开放弃。并且看锂电池的风口,周末会不会有发酵。
koywp

17-09-15 12:53

0
盘面太乱,太乱了。。没热点,洗盘的力度还可以,等新题材吗?下午护盘的应该是眉飞色舞,要不就是喝酒吃药~环保一般吧
koywp

17-09-14 15:24

0
9-14复盘

今天有事,快速复盘。
  最好的0710没参与,只能说,贵有贵的道理。 300682 走的一般,但好在是绿盘买的,明天不拉板,就走。最后实在没什么买的,买了 300317 结果还给我了个惊喜。明天大概率要强势补前期缺口。 300582 是临时起意抓的一个,结果吃了碗小面,明天如果低开反抽止损,不过大概率高开的,20.1。

明日观察票:
3258、1015、3636、2346、2378、 600773600792 、3359~~其中3359如果次新来风的话,就必然反包后的大牛股,否则要向下调整很久了
koywp

17-09-13 21:01

0
啥破玩意,通过桃县的app根本没法开户太平洋,卡死了~难道是手机的问题?
koywp

17-09-13 17:18

0
9-13复盘

  最近读了桃县一个大神的文字,桃县的微信*应该有推送,里面一个道理让我豁然开朗:抓住一次机会,然后控制住收益不后撤即可。其实,最近是个小牛市,那么抓住一只好票,然后全仓,龙头就是翻倍,其它做做T。说起来容易,真正领会上去,其实很难的。我的风格基本都是当天涨停,第二天出局的,那么当天如果走的不好,第二天再来个低开,基本就麻爪了。所以,一是坚定自己的中心思想,为什么买入?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你卖出(割肉?或止盈?)如果没有道理,那么继续拿着,这个过程其实挺痛苦的,炼心啊!二是补仓和加仓。其实参考第一条,今天的 300526 就是一个例子。按照以往的作风,今天开盘必然是要割的,盘前看了一下,26.6是上周四最高点,然后仙人指路拉板,拉板那天26.8那基本是不给上船的机会了,于是把心理底线设置在26.8跌破走人。。。早上真是捏把汗啊。然后27的位置补仓了,涨停T了今天的。三是纪律,自己制定的交易策略,肯定会有违背的情况,那么我们把这种违反自己交易原则的东西,尽量降低,然后参考第一条。譬如昨天我计划和今天执行的有点相悖,尤其是没有买入 300682 ,然后止盈了 600809 。没买入是觉得风险没有完全释放,准确的说,还是害怕风险啊,所以没买看上去可能是对的,盘中下杀到-7%,估计是个标准的洗盘了。600809说好拿着的,结果早早的出手了。试想,如果市场风口相反,今天就完全错了~~

  所以,有的时候,运气确实是实力的一部分,那么,做好当下,尤其是顺风顺水的交易阶段,看准了,猛攻!

一、手里票

1、300526,34.18压力,但估计在33.53那压力会更大,看33.5附近能不能过,怎么过的,再决定交易思路。

2、3903翘尾,明天大概率低开洗盘,如果高开,量比大,就走人,但个人觉得,环保票要来一波了,只是尾盘的翘尾,看不出来到底是抢筹,还是什么,最后15分钟成交量巨大基本把一天的量补上了。

3、2346不在我昨天交易计划之内,虽然一直看好,但没出手,猜测可能还是要拉下来ma120,然后大阳线启动,不过,妖之所谓妖,岂能让我等揣测?明天老规矩,量比不给力,出局。

二、明天交易计划

1、300682,要是26.3-26.7附近,就考虑出手,否则还是不参与了,毕竟好股票那么多,没必要吊死在这。

2、如果明天指数跌,1015就在12.7附近考虑进,毕竟眉飞色舞时候,是维持指数的。2670是券商、0807和2160一样都是铝。

3、 300493 ,这个看不太好,毕竟之前找的都是高位十字,这个,明天观察。16.3-16.4附近。

4、2847,翘尾,明天估计要快速拉升,不一定会给机会了,但也可能回踩39.5附近,再拉升,真是让我纠结。老规矩,低位绿盘考虑,否则放弃。

5、2095,3天洗的可以了,明天砸到43附近,就漂亮了,周五一根大阳线。。哈哈

6、2362有点揉搓线的意思,看人工智能来不来风了,上周的龙头,可以的。

7、 300317 有点尴尬,但题材众多,可以尝试,17.5-17.8,还得看明天开盘什么样。

8、0710这名字改的好,65-65.5附近是我能接受的极限了,这几天涨的没有任何理由,至少昨天的涨停是没理由的。那么明天一定要向下洗。

9、今天复盘票太多了,明天也未必看过来,3538次新+吃药行情。喝酒行情今天已经结束了,明天应该会有机会。明天大概率洗盘。
koywp

17-09-13 11:21

0
宝宝和山西汾酒都尼玛卖飞了。。。中签给我补回来吧~中潜
koywp

17-09-12 15:30

0
9-12复盘

今天有事,快速复盘

一、今日操作
进了 300526 ,也是到了预期的低价,但尾盘跳的厉害,看来坚持的还没有被市场消化,要非得说错误,就是自己明明意识到减持的内容,结果确实沦为了砸盘的筹码。 300014600459 基本都卖在了地板上,微利出局,但尾盘的跳杀基本验证了昨天的想法。盘中临时进了809,感觉二浪要来;2095也是遵照了内心的想法,昨天说的43.6进,觉得还凑合

二、明日重点票

1、 600809 持股,不过白酒历来没有连版或者连续上涨的时候,喝酒吃药,那么这个最多做T好了;2095,成本低,择机~如果明天开盘的量比不够,就出掉,理论周缺口不上的话,可能会下;300526反弹出局,一个减持票,以后不碰了。

2、 300582 ,明天要慎重出手了,如果出了300526的话;观察300582、2407、3767

3、 300682 今天没有逢低进,明天一定进
koywp

17-09-11 17:02

0
9-11复盘

好久没有这么长时间持股了,最近也没怎么正经复盘,感觉是小牛市来了,随便买点啥都涨,持股待涨根本是持股滞涨了呢?手里的 300556 今天实在干不过它,扔了,微利。出了2859,照最高点比少卖2块多;2842果然是没拿住出掉的,拿到尾盘的话,也不会微亏出局。

再三总结,原来我真不适合拿时间长了,除非每天3-5个点涨幅,那还行。。那么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不潜伏,只做当天热点板块的(区分方法,连涨了3天的,你还能说他是今天热点吗?没那么好运气买到龙一的)当天开盘15分内绿盘低吸,如果当天无盈利,第二天择机高抛低吸或者出掉,这才是我的风格。

一、手里票
由于上周出去玩,没复盘,所以很多票都是早上临时起意抓的
1、 300014 。上周长上影和长下影洗盘,今天拉大阳。但今天如果不是锂电池站在风口的话,肯定要死的。明天早盘要看整体锂电池的走势。出、留都在9点45前决定。

2、600459.明早直接出局,不够强。但可能下一步小金属或者有色还有行情,但说过了,不是自己的菜,放弃。

3、 300221 ,连续三天资金参与度还是可以的,明天考虑可能出现反包,15.22以下就不考虑了,择机出掉。

二、明天计划票
明天大概率锂电池要分化,检验锂电池成色时候到了,不过既然手里有了锂电池、不如考虑一下别的版块,然后手里锂电池做T。

1、 300526 ,相对高位的十字,不想多说了。低开无脑买27.8附近能给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3%的减持,会不会成为砸盘的筹码?

2、2095,互金题材,一直很钟情这个票。。。明天,我要复仇,43.6左右的价格,给就要。

3、 300562 ,下午还在考虑出手,结果最后半小时直接拉红。成交量有点大,换手是够了,明天26可以考虑,高开,不考虑。

4、 300682 ,26.4附近的好价格+次新来风。

5、备选几个票:2346、3138、3903、3177,备选之所谓备选,就是实在没买的了,然后当天量比又特别大,那就可以干这几个票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