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顺威股份看a股炒作,趋势行情、价值投资及其他

17-06-25 08:49 33417次浏览
绝对客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顺威股份从技术形态看,大牛股一只,

从15年7月份股灾时候的最低点4元起步,涨到最高20元,现在还在17元(前复权价),
在这段时期内这样的涨幅应该在a股所有股票中超过他的凤毛麟角。
但是这几天一篇报道揭开了他股价上涨的面纱。
顺威股份实控人掐点减持42亿 牛散杠杆接盘掘金46亿》,
建议大家找来好好读读,看看大资金是如何操控股价的。

建议下周有这个股票的,尽早抽身,
没有的永远拉黑。
这也是我们二级市场的悲哀,大股东三四年就可以拿着几十亿拍拍屁股走人,
二级市场上的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这也不让炒,那也不让搞,
刚搞出点人气票,就给你停了,美其名曰保护投资者,
稍微买多点流动性差的股票,电话就打过来,说你异常交易,
你大爷的。

再说说现在热议的上证50 等趋势性好的股票,只是国家队等资金的抱团取暖而已,
无关价值投资,
比如茅台,14年利润153亿、15年利润155亿,没有增长,
16年在茅台酒售价上涨的刺激下利润167亿,仅仅增长10%左右,
17年茅台已经在控价,再大幅上涨不现实。现在茅台的股价472元,静态市盈率接近40倍。
这样的利润增长率,这样的市值,给出40倍市盈率,股价高估、低估、正常?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说说我感觉的价值投资,就是一段时间内(至少2-3年),行业出现业绩拐点,股票业绩大量释放,但股价还没有反应,甚至阶段被低估
类似于炒作触摸屏时的莱宝高科 ,后来的欧菲光
当然这需要很深的眼光,对行业有足够的洞察力、很强的预见性,一般人做不来。
要做价值投资(投机),个人更建议从最近一到三年上市的股票中找,盘子不要太大,业绩如果连续两年增长30%以上,就值得关注,
如果叠加行业拐点就有可能是将来的大牛股。

作为二级市场中的纯交易者,最近机会少的可怜,感觉快失业了,
无聊中发帖打发时光
打开淘股吧APP
76
评论(1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绝对客观

17-06-25 11:16

12
市场估值高,应该跌到2300——
错,大错特错
估值和涨跌没有必然关系,影响价格的因素太多,估值只是一方面。
北京上海的房子估值高不高?但还是那么坚挺。
这几年银行估值低不低,但一直没怎么涨
对股票市场来说,估值也是动态的,当下估值低,将来未必低;对有些票来说现在估值高,将来未必高,而股票炒的就是预期
lujunting

17-06-25 11:07

0
顶客观兄!
绝对客观

17-06-25 10:51

7
都说A股市场股票高估,从这些清仓减持的来看,应该是高估,
否则不会第一时间清仓走人。
怎么解决?
管理部门的意见是大量发行新股,将来的a股类似于现在三板市场,
市场容量大了,整体估值就会降低,就不会出现大量清仓式减持现象,
或者说减持从市场拿走的比例大幅下降。
但这里面存在一个悖论,大量发行新股,自然垃圾股遍地,
而中国股票市场价值发现功能不强,
一个好公司,股价、估值、市值未必比垃圾公司高,
因为类似于顺威股份,市值很多时候与炒作有关,与公司价值无关,
在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混乱时,大量发行新股的效果能否达到管理部门预期?

另外一方面,市场的制度建设滞后,与发达国家证券市场相比缺乏严刑峻法。
在中国盗窃1000到3000元以上,或者诈骗3000至一万以上就构成刑事犯罪,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
而在我们国家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造假,欺诈发行上市等等很多,
却缺乏相应的严厉处罚,
很多时候顶格罚款60万了事。
如果造假面临严重刑事犯罪指控,没有公司敢造假,
可能市场就会区分好公司与坏公司,
将资源配置到好公司,市场真正实现价值发行功能,资源配置功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cott122

17-06-25 10:30

0
顺威股份这么点成交量,这么多货出不了,有三条路,一是有资金并且证监会不干涉的话,继续做庄往上拉。二是学温州帮,4-6个跌停出货,等翘板资金。三是找无主资金(基金,信托等)接货
wangdw21

17-06-25 10:25

0
楼主说的极好
赚点钱不容易

17-06-25 10:21

0
这种减持的还不是因为炒到高价造成的,低位炒作,二级市场才有活头
快慢机

17-06-25 09:51

0
顶起,学
发顺丰但是

17-06-25 09:46

0
直接地板出不了货了,所以还会涨
只做卡位人气

17-06-25 09:44

0
经常拉尾盘,不断涨不停,确实庄股痕迹
mictoly

17-06-25 09:27

1
果然绝对客观!
油推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