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为什么打板才是最安全的交易手法

18-02-08 12:12 29589次浏览
兰州路听风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两个月的超短线很难做,不小心就是十几二十几个点的大面,这个月我也打了很多板但是许多都以炸板告终(安阳钢铁安妮股份万年青无锡银行新华联白银有色 .......),基本上每一天都在打板,当然也有成功的(科林电气神火股份贵州燃气方大特钢山西焦化 ......),但最终成绩不是很理想,点数上略赚几点。但这种模式我会一直做下去,因为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最安全的交易手法,我把整个市场分为几个体系:

一是同板块体系,所谓同板块体系就是所属板块相同,某时期内同涨同跌。
二是同时间体系,同时间体系指的是一起开板或者一起闷杀后一起反弹的股票所组成的板块,他们所具有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快聚快散,比如最近被闷杀的开板次新和复牌双股,他们同样同涨同跌,但是产生分期后会迅速淘汰某些个股,比如前天翔港拖永吉入水,昨天翔港拉永吉上岸,人气在转换的过程中不断消耗,今天的余温就会将同时间板块的某些个股剔除(拉翔港跳水的不是永吉跌停,而是它自身不再具有风向特征,他拉升的的时候同体系没有跟风盘,人气骤减)。
三是同逻辑体系,同逻辑体系很多与同板块相重叠,他们都是以某种特定的明线或者暗线作为关联,无论是扶贫也好还是送转、填权、口号式增持也罢他们会被市场迅速的归为一类,具有同涨同跌属性。
市场上的庄股越来越少了,所以走独立行情的股票少之又少,做超短线也不要碰那种票,总体来说进入我们视野内的股票必是体系内的股票,最优逻辑的股票一定是最受资金青睐的票(这个最优逻辑我觉得也不一定是业绩最好或者逻辑最正的,是动态博弈出来的人气最高股)。如果把一波上涨势以能量的方式表现出来,那最后受到余波冲击上涨的票必然是人气最高的票,这是很多人容易进入的误区:害怕冲高的股回落吃大面,看好这个体系却要买一只低位安全的股(并不是说任何时候你都顶上涨停板排板买入,弱势的时候反而一些超跌股受到板块脉冲后回调幅度不大能喝口汤)。为什么说这是一个误区,既然买的是体系股,大家具有同涨同跌的属性,涨停板上会吃面水下低吸就会被活埋,比如今天低吸3356不如低吸3056不如追高翔港,当然翔港死了这些就不存在了。还有个问题为什么我说庄股会越来越少,一是监管环境越来越严,二是投机者素质越来越高(重要),并不是涨停板就能吸引别人去打,打板手法没什么好描述的不管你是什么板法核心在于股票本身的质地,以及风向属性和跟风盘的力度,总结成两个字就是人气。新华联这一板是我这个月犯的最大错误,因为它没有人气。所以说现在坐庄难在出货,除非你本身具有比较好的题材或大的想象力。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是大家已经意识到了这个市场是动态的,就算坐庄也只是起引导作用而已。很多人产生心病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意识到这个市场是动态不确定的,何为动态不确定简单的说就是你昨天早盘水下卖了翔港涨停板上接回来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你做的是势,早盘大盘坚挺的情况下翔港绿盘弱势出局理所当然,大盘跳水释放压力抄底后翔港拉升封板追回也没错,因为在他没发生前是没有人可以预测的,只是跟随而已,你并没有T飞十几个点,你只是完美的跟对了每一波势。你排板顶板也要盯着盘面,有人砸单撤单你也要撤,因为市场每一分钟都在变化都在博弈,所以打板吃面了有什么关系,至少在你上板的那一刹那它正该上板,而你也只能看到那一刹那,那他炸板让你吃面又有什么关系,没有你顶板的那一手也会少一手成交量,这个市场没有对错,我想我们都只是顺势的人而已。
累了就空仓,状态好了继续干,一年一倍一个月就6个点,坚持下去,只要不亏完总有一天你也是这个市场上是璀璨夺目的猩猩。
打开淘股吧APP
63
评论(1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兰州路听风者

18-02-22 09:26

0
405集合竞价太弱了,走了
兰州路听风者

18-02-14 16:47

1
郭靖兄:兄说的很对,每一手上板资金背后都不单单是简单的图形,更多的是人们对风险和收益的预期力。无论是一手还是1w手,大家都是普通人,大家寻找的都是“同时兼顾安全和效率的最佳策略”。但市场可能出现新的最佳策略时,板上的情绪就会不断松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呆鸠古

18-02-14 16:39

0
会不代表做就会赚钱,这些你也会[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忐忑打板

18-02-14 16:38

0
@郭靖他大哥 这位大哥说的好
兰州路听风者

18-02-14 16:29

0
会这么多已经很厉害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兰州路听风者

18-02-14 16:29

1
还有就是老热点熄灭,不会立马出新热点,卡位一般出在资源[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兰州路听风者

18-02-14 16:25

1
早盘卡位,钢铁板块的收益风险比最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致买卖

18-02-14 16:02

0
擅长各种手法,除了打板。波段,做T,接力,低吸,反抽,半路 就TM的不会打板。
无方YB

18-02-14 15:53

0
半路上车的逻辑在哪里?[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兰州路听风者

18-02-14 15:35

0
LN兄,是的,盘面情绪错一步,就可能是大亏损。[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