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4 20:48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30)咖啡卡
为什么有的人总管不住手?只要当他有资金时就会想着去操作,从来不会管环境如何,这类人的好胜心太强,这种好胜心源于对自己的高度认可。他们很少去提高自己,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了,他们只在意事情成败的结果,成功了是自己的能力,会让他们更加膨胀,失败了是自己的运气不好,然后继续一意孤行。他们很少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也不愿意相信别人比自己优秀,而事实上有很多人比他们优秀,当遇到一个比他们优秀的人时他们会冷嘲热讽一句,这种欺骗自己的行为只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自卑情绪。管住手,实际上是控制自己的心,要学会承认自己的不足,要学会看着别人赚钱,要明白世界上自己所能掌握的事很少,最关键的是要明白,你无须要求自己完美,人生仍会精彩。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2 23:51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99)咖啡卡
我2013年入市,到现在接近4年时间,入市一年后就处在一直盈利的状态,可能刚好是牛市的原因;当时用2000块配资1W炒股,没有想着要去积累本金,盈利多少就花费多少,这个状态持续到大三,股灾直接爆仓,后来拿着大四的学费退学了。我可能有很多种方法去弄到资金一边读书一边炒股,但我没有,一是因为家里没钱,二是我不想去借钱,我父亲当初为了在盖房子借了不少钱,后来他突然去世,留下这些债务只能我们去偿还。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任何事都只能自己承担后果,决不能拖累家人。最坏的结果就是我这个人消失了,那就当我妈没有生过我,我弟弟还可以去照顾她,如果我这人消失了不仅没有回报养育之恩且还给他们留下债务让他们去承受,这是对他们极大的不公平。所以,做任何事的前提是自己关心的人生活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变差但会因为自己的成功而变得更好。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2 22:46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2)咖啡卡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满仓一个股?偶尔满仓一个股,那是因为他对这个股的高度认可。每次都满仓一个股那这是一种赌性;想一次爆赚,这是贪婪的表现;靠赌来快速实现增值,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这类人由最原始的赌性驱动,他们只想获得当下最近的利益,称之为低级赌徒。高级赌徒在于目光长远,他们追求的是长期的利益。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1 09:08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0)咖啡卡
为什么知行合一很难?这主要是对行所带来的结果没有深刻的认识。人人都知道吸毒吸烟有害健康,却很少有人因为知道这一点而去戒除,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感受到戒除所带来的益处,换句话说也就是他们没有深刻体会到不戒除所带来的后果;生命都有一种适应环境的能力,活在当下是一种天性,大部分人是不会考虑长期后的事,当恶果越来越靠自己时才会感觉到危机感,但此刻为时已晚,很多事人生没有试错的机会。也有一些事能有很多试错的机会,当不断体会到痛苦后,在这件事上就会慢慢变得知行合一,当忘记痛苦时可能又会随心所欲。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0 22:03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4)咖啡卡
为什么人的天性是懒的?这是因为在人类长期的进化中食物是难获取的,所以会以形式来保存能量,减少运动就是其中之一,有些动物在冬季来临更加难以获得食物,这些动物都选择了冬眠来度过,虽然人类没有冬眠,但在冬季的睡眠时间是要比夏季多的,所以说懒在当时来说是一种优势。随着科技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食物成为了一个极容易获得的东西,每个人都不会挨饿,懒这一天性对人类来说已经是一个劣势了。懒虽是天性,但人有很强的自我意识支配能力,所以懒是可以主观去改变。
刚才听了一遍国歌,很有感触,起来!起来!起来!懒人!!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0 11:35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59)咖啡卡
不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很多时候当一个新标的达到买点时,上次买入的还没达到卖点就提前卖出去买入新标的,因为你觉得新标的能比这次的赚得更多,结果很多时候是两面受气,已经卖的继续涨新买的亏钱了;上次买入的标的它具有一个很重要的性质,那就是主动权,因为你随时可以卖出,而今天新买的从交易来上说已经陷入被动了。所以先把每一次的交易做好,在考虑其他的标的,机会很多,不要以为错过了就没有了,如果这次做错了,那得需要两次正确的操作才能弥补上次提前卖出的损失。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0 11:16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7)咖啡卡
忘掉每一次交易的盈亏。你的交易应该是按照你的系统来的,而不是随着情绪买入或者卖出,只有新手才会干出这种事,如果你是新手那就应该从改变这一点做起;可能你买入之后它跌了,你可能会说要是我买了另一个股就不会这样了,或者卖掉之后它涨了,你可能会说如果我不卖那能赚得更多,所以往往会被这些想法影响自己的心情,从而导致下次操作时你会心存侥幸,买入你系统之外的股或者达到卖点时没有卖。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10 11:05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2)咖啡卡
盈利不分贵贱。赚同样的钱,在牛股上赚的比在普通股票上赚的更有面子,打板赚的比低吸赚的更有成就感,所以有时候会为了买入牛股而放弃自己较为确定的标的,或者为了打板而打板。本质上这些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盈利,我们不应拘泥于形式上的区别,盈利不分贵贱。
[第60楼]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09 12:22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20)咖啡卡
不要让这次的操作影响你下次的情绪。可能这次操作你做得不够好,内心会沮丧、痛苦、自责、懊恼,出现这些情绪都是很正常的,但此时不能让这些情绪主导你的大脑,因为这些情绪都会影响你下次的判断,当遇到一模一样的情况时你内心会退缩,或许你会为了挽回局面而急于操作,正确的做法是思考你这次做得不够好的原因,下次改进;当你这次操作得好时,你会兴奋,信心大增,遇到事情时你的主观性会更强,你认为对的东西你会更加肯定,这就是典型的盲目自信,只有当你遭遇失败时才会浇灭你的自信心时,但此时资金已经大幅回撤了。所以把每一次操作后的情绪分开,当下一次操作开始时你的情绪应该是要平淡的。
0
·· 原创: 退学炒股 2017-08-09 12:09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2)咖啡卡
大概率小收益和小概率大收益哪个更加适合股市?大概率小收益是以保证本金为首的模式,意味着出手频率减少,短期而言可能收益很低,但以长时间来看不断复利后增长率是很高的,这可能比较适合较大的资金。小概率大收益是以快速增长为首的模式,意味着短期收益很高,这适合小资金实现快速增长,但过程随机性太强,运气不好时可能大幅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