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科创行情已超越雄安,正在向上海自贸区靠拢,当年
外高桥因为停牌复牌较晚,造成后来它一个人不断一字,再提升自贸区行情空间的情况很像现在市北一字,大家不断跟上的情况,赚钱效应极好,而雄安因大面积的一字,赚钱效应不足,再加上政策打压就卒了。科创的几大方向,创投、园区孵化器、参股独角兽中,市北是绝对的核心,因为恒立空间已打开,所以其实恒立卒不卒对下周初的科创行情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能更上一层,打开更高空间当然最好),而且恒立就算周一大跌也无法认定它就卒了,所以它明天对科创无负面效应,但市北的走法对科创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它瀑布的话,创投谁都别想好过,低位股的空间也会被压死,在科创大票上的资金也会出货困难,除非大家都不准备再玩科创了,但不玩科创也没更能赚钱的东西接上,所以它明天瀑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明天有三、四成可能性继续一字换手,如开板换手也应为强势换手,只要有一点刺激因素,最后多半会封回的(因为外高桥的影响和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