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节奏
上周二,小周期反弹日,持续了2天,周五落幕。
这一次,昨天小周期反弹日,今天开盘就闷杀,1天都没能持续。因为大家都已经知道早一天吃肉、晚一天吃面,所以今天就没人接力了。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和总龙头的节奏有关,
华锋股份、
永和智控昨天都是严重缩量的,今天是连续2天缩量板,就算不炸下周一估计也危险,那么今天就没资金愿意在总龙头有调整风险的时候接力了。
总龙头的节奏,就是市场的节奏,这是一个历史反复验证过的规律。2、主跌板块
次新崩溃,
仙鹤股份带了坏头,把
锋龙股份拖下水,其它的更加不行。
软件崩溃,
中国软件高位连续坑杀打板族,必需坚决唾弃。
高送混乱,
凯伦股份成空军总龙头,
今飞凯达下午玩了一出诱多,板块没有主心骨,一盘散沙。
3、热点
3D裸眼:
金刚玻璃、
星星科技,缩量突破低位平台,没有经过换手考验,追涨风险较大。
医疗:天天换着拉,典型的机构主控板块,是今年的中线板块,不适合短线交易。
小米:只看
宇环数控即可,没有经过换手考验,追涨风险较大。
外销:这是从永和智控的属性挖掘出来的,大家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牛,只知道它是远端填权、境外销售为主。周末关注一下这个潜在题材的发酵情况。
4、强势股
华锋股份:第二次炸板了,指望它第二次反包有点不现实。连续缩量后遇到氛围太差,炸板是正常的。大家只关心欢乐哥走没有,没走的话就还有机会,但是已经没有高性价比了。
永和智控:主力硬封,上午就已经充分换手,尾盘见华锋无力回封而炸开,收盘竞价再次被硬顶,算是很惊艳了。回报显示买一是
国金证券深南大道,这不是深南哥嘛,这就说得通了,深南哥有点驴脾气,要上就死命顶,要跑就开盘一刀切,希望周一能高开吧,如果竞价看不到承接就得抢在深南哥之前跑。
总体看,周一还是很不乐观,关注周末有没有新热点发酵,以及永和智控能不能继续逼空。
锋龙股份是跳水路上抢着跑的,仙鹤股份这么弱,氛围这么弱,锋龙近板不板就应该跑的,看到华锋股份挺强硬就YY了。
永和智控我是在10点半后的开板回封时扫的,昨天缩量,今天早盘不打。氛围明显很弱,开板没有砸烂,还能快速回封,显示了其真正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