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末最大的消息是中美贸易战和解,都是为了利益,不可能不和解的,可以谈的内容很多,总能找到平衡点的。 和谈的结果是中国要大量采购美国的
农产品和能源,换取美国以芯片为主的高科技封锁。
对农业是利空,美国的优质低价农产品大量倾销到中国,国内农业公司的市场被挤压。
对能源开采是利空,买来的比自己开采的还便宜。
对芯片替代是利空,根本替代不了啊。
对什么是利好呢?应该是利好
宏川智慧吧,进口的能源需要储运,其它我真想不出来。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可以炒作,但是全国股民都觉得好,那就是情绪上的好,周一开盘不会太差,持筹者能赚钱,接力者不好说。
2、第二个消息是宁德时代IPO,
新经济政策还在坚定不移地执行。
为了避免独角兽上市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证监会采取了减少IPO速度的方式,不是每周60亿么,停2周就可以发一个百亿独角兽了。原本以为的抽血利空被消弱了,而新股数量大幅减少,我认为利好次新股的炒作,数量是关键。
打个比方:
6个10亿市值的新股,都炒到20亿,需要120亿接力资金。
1个50亿和1亿10亿市值的2只新股,同样是120亿接力资金,50亿的可以炒到80亿涨60%,10亿的可以炒到40亿涨300%。
我的意思是,大市值的新股看起来吓人,实际上对二级市场的流动资金消耗不大,不炒它就行了。而那些低市值新股因为数量少而被追捧。
中国石油昨天大涨7%才10亿交易额,比
湖南盐业还少。
以上纯属YY,我对题材的理解力近乎智障水平,写出来可以当反向指标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