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看好宏川呢?就因为它是总龙头吗?这个理由太没道理,就算是无脑信仰龙头,也总要有个尽头吧。有人是用破5日线为标准,有人用收盘不涨停为标准,这些都是基于个股图形的手法,我则喜欢用市场环境以及个股地位的变化为衡量标准的。
宏川为什么周一加速?因为石油崛起给了它新的助力。
南京聚隆连续缩量,化工板块也不跟风,为什么能走出5板?因为汽配板块崛起给了它新的助力。龙头的溢价,除了引导资金的行为,更多的是来源于市场环境变化。
宏川在周二被一大群新秀卡位(南京聚隆、
贝肯能源、
道森股份、
天邑股份、
鹏鹞环保),那天我就说,当市场有更多更低更新的选择的时候,龙头就被卡位了,它的地位正在下降。这些新秀现在都怎么样了?3个特停,2个昨天死掉,今天市场没有更多的选择,宏川又重新成为首选。
你说宏川的号召力还在,我看不出来,今天本来就是小周期末端,宏川的涨停是在关键节点起到了稳定情绪的作用,石油板块中跟风它的只有
深冷股份,却还没封死,
厚普股份、
如通股份、
海默科技都不跟风。板块之外,
盐津铺子跟了一下又回去了,
阿科力完全没反应。这是总龙头该有的号召力吗?
至于
万通智控,那更像是另起炉灶,带动了
原尚股份、
迪生力、
朗博科技等汽配股。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