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8年 想飞的感觉

17-12-30 13:11 353410次浏览
股市毛毛熊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8年,继续永不停止的实盘。

交易理念:弱市不做(时机)>围绕主流-人气核心(选股)>交易节奏(技术),都重要但顺序不能乱。

主要技术:板块联动理论、筹码博弈理论、资金状态分析、盘口分析
打开淘股吧APP
40
评论(31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北大青鸟

18-06-04 11:08

0
毛毛熊,一个富士康就把市场整成这样了,小米,阿里这种CDR如果上来,市场冲击岂不是更大?
北大青鸟

18-06-04 11:00

0
毛毛熊很有思路,是个实力短线选手!
股市毛毛熊

18-06-03 17:31

3
股灾的根本原因,不是涨得太多,也不是题材利空,而是资金离开股市。6月份是独角兽密集上市的阶段,股票供给增加,将产生和资金离开股市一样的效果。活跃资金捉襟见肘,只会有局部热点,整体行情极可能是盘跌走势。

5.25汽配高潮日有10多只3板+强势股,炒作热情极高,次日突然就集体崩溃了,原因仅仅是富士康缴款。上周三药明康德开板,导致行情在连跌2天之后又加速大跌了1天。这些现象都证明了独角兽上市对市场的冲击力相当之大

连跌3天后,周四报复性反抽,周五又快速跌下来,这是熊市的节奏,所以收盘后我说要建立空头思维。

下周五(6月8日)是富士康上市日,有可能第一天就开板,这肯定是一次暴击。对于进出不易的大资金来说,轻易不敢重仓出击了,已经重仓的将会提前减仓避险。之前我说下周四要空仓,实际上应该再提前1-2天,这个利空是明牌,会有很多资金提前撤退的。

估计明天会是一次短线止跌日,也许有出手机会,快进快出,周二或周三就空仓以保周全。

前人气股超跌后再恐慌可抄底博反抽,例如:宏川智慧道森股份
新人气股新高板可以追击,例如御家汇/宇环数控、药明康德/深信服,都是独角兽相关的。
老猎豹

18-06-03 00:28

0
目前已发行了三只独角兽药明康德、富士康、宁德时代
这三个独角兽从本身的质地来说,宁德时代无疑是最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绝对的老大,前途无量。药明康德一般,富士康最差,其实个人认为富士康只能算伪独角兽。
出于保守原则,宁德时代的估值就参照药明康德来算。而药明康德现在也已经上市并已开板,也方便参照对比。
先看基本数据,宁德时代去年盈利38.78亿,今年一季度盈利4.13亿。今年一季度同比来说是大幅度增长的。但由于公司业务业绩结构的原因,一季度业绩在一年的业绩中占比非常小。如果按今年一季度来算动态估值的话,是严重失真的。为了更准确,故按去年年报数据来对比估值。再看药明康德,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是负增长的,而宁德时代是大幅增长。所以按去年年报数据对比,对于宁德时代来说其实是非常保守的。
接下来正式对比估值。药明康德去年每股收益1.31元,每股净资产6.76元,开板价135元。对应的开板市盈率103倍,开板市净率20倍(这个算出来的结果没有考虑发行新股造成股权稀释的影响,但由于两个稀释比例是一样的,所以可以忽略)
宁德时代去年每股收益2.01元,每股净资产12.63元。
如果按照103倍开板市盈率算,则开板价为207元
如果按照20倍开板市净率算,则开板价为253元
元应

18-06-02 19:26

0
感谢毛毛兄无私分享,受益匪浅!我是菜鸟,亏了不少钱,走了不少弯路,但还是不想放弃!以后免不了会多多请教![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市毛毛熊

18-06-02 16:54

0
根据综合因素,估计潜在卖盘的大小作为基数。 强市氛围以基数的一半为最低换手,弱市氛围以基数的2/3为最低换手,这些比例只是大致的标准,各人不同。

潜在卖盘的估计有多种情况,我只说比较特殊的:
1、过前高的时候,取昨日换手和前高位置换手的最大值。
2、不断新高的连板接力,昨日是换手板,取昨日换手;昨日是缩量板,取近期最高换手。

行情火爆的时候,换手不重要,但是万一行情走弱了,承接力度减弱,缩量板就有炸板风险。另外,还要考虑缩量板第二天的接力意愿。5月份妖股横行,无脑追强势股变成惯,如果回到正常行情可能就不那么愉快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市毛毛熊

18-06-02 13:02

0
意思是,如果盘面上看到同类型股票的联动性异动,而你又能判断出它们是和贸易战扯上关系的,那就可以上车。做不到也没关系啊,也不是非做不可。

如果是后知后觉,在现在的空头情绪中,也不要轻易去接力了,看情况。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市毛毛熊

18-06-02 12:58

1
前一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hjsjl

18-06-02 12:46

0
)中美谈判时期,任何与贸易战相关的异动要重视,不做后知后觉者。
做到好难,等知道消息时都已是后知后觉了。
飞的鱼

18-06-02 12:46

1
富士康6月8日上市,按毛毛熊说法,那周一到周五都得空仓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