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676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3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声音玩具

17-12-23 14:34

5
一句话~周五不上华电的超短选手可以说都是不合格的。钥匙打开了空间,贵州躁动起来,那么周四大热的低价次新自然拥有溢价空间。况且没有跳空高开,竞价1.8亿的换手,一路上扬上板,不上还等啥呢。竞价买入的是基于前面所说的预判。几月前开始关注前辈的帖子,说实在的前辈把握好择时,比如在行情好的时候或者牛市,肯定资金进一个大台阶
slhzsy

17-12-23 14:20

16
最高进阶是对牛股或妖股的那种敏锐的嗅觉,到那种阶段,没有了打板,低吸,半路的概念
华泰白堤路

17-12-23 14:19

14
好帖,都是这么过来的。
至少我也认为,打板是入门第一课,作为一种工具和视角,能帮助快速上手看市场理解市场,但,又不只是第一课。
其中,第一课的板,和后面打的各种板,不是一种板。理解力不同,阶段不同,上板按确定时的一刹那间情怀不同。
到最后,会发现,无论打什么板,什么点位上半路低吸,全部都是玩概率。最终,各种的各种,都是为了提高站在赢面的概率。[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隔日低吸

17-12-23 14:13

52
理解力不到位,就去打板,爆亏之源;理解力到位了,打板只是确定性买点之一;别人说打板是追高,我说我的打板是低吸,估计没几个人能懂,能懂的自然懂,不懂的穷其一生也不懂!
围观凑热闹

17-12-23 14:04

6
说的不错,但是有很多你还不知道,你说的,半路,低吸,其实并不是最好的,最好的还是一天所有价位都买,最好的前题就是知道明天要涨的概率最大,所以今天什么价都可以买,再说你说的半路,低吸,看着表面最好,能赚的更多,但是有两大问题,一就是可能没有收盘价涨停,二就是低点都是无货的位置大资金要买货源不够,大资金要做超短,首先考虑的是流动性,好进好出才可以,所以大多数大资金选择了中长线,可以有时间累积流动性。
  小资金要想快速成长,打板是最快的,也是一将成功万骨枯的路。不着急的人还是做波段趋势轻松自在。
静海流雲

17-12-23 14:03

1
国民技术打算几时解套?[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不胜人生

17-12-23 14:02

3
楼主这个写的牛逼,
rrdn

17-12-23 14:02

4
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非常认同楼主的观点,我现在已经从打三板二板前移到打一板,希望继续前移到扫板,半路,低吸。华能水电比楼主慢了,也比欢乐海慢了,没打着。不知道楼主的单子是在那堆8900后面还是前面?
贝壳2015

17-12-23 13:58

4
打板过程:是种理解!.........市场资金对于概念股的抢筹过程!
slhzsy

17-12-23 13:38

1
高买低卖的高手,你们快要收到证监会的警示函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