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624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码特中

17-12-24 13:11

1
可能与楼主相似,潜移默化中,自己的买点渐渐往下移,感悟便是炒股是理解市场,尊重市场,顺应市场的结合。
学习反省

17-12-24 13:08

12
这几天把大佬们的精华言论综合了一下,虽然操作手法不一样,但很多地方是一样的,而且是绝对一样。

  前提条件顺序排列:
  1:指数--(落升,a神,赵老哥,职业炒手,龙飞虎,养家,骑牛,学者,只会做龙头等等)指数分真假,真上涨就做,假上涨就不做,单边下行是坚决不做,回避风险和回避疑似风险,从指标股分析趋势,从赚钱效应分析操作环境。--所有高手相似度超过95%
  2:选股(静态)--热点+龙头,不管是熊市还是牛市,活跃的股--龙头+妖股(资金高度感兴趣参与)其实是少之又少,不需要花很多经历去研究不该关注的股,重点是跟随资金流向。---所有高手相似度超过95%
  3:自控--等待和忍耐,这是最难。赌徒有不手痒的时候吗?(昨日涨停和昨日曾涨停 一个一年涨20几倍 一个跌70%也说明大赚和大亏  其实也在一线之间。炒手这句话其实说的很明白,以前不理解,现在理解了。)打板,半路,低吸是建立在1和2点的前提上的,1和2到位了,等于在大方向对的前提下赚的慢和快,多和少的问题了。昨天涨停是拿来看赚钱效应--资金认可程度,昨曾涨停基本是分时突发板,拿来看亏钱效应的,---所有高手相似度超过99%
  @职业炒手  前辈请指点一下是这样吗?
海底两亿年

17-12-24 13:07

2
华能水电周一必然是高开5点以上,迅速封板。如果不这样,此股即废
钟离羽雪

17-12-24 13:03

0
校长别跑,再聊个5毛钱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天王帮主

17-12-24 13:02

1
目前还在练打板,绕来绕去还是觉得打板最安全最能学到知识,但本人资金少,胆子小,只敢去追低位启动的首位板,而且还经常打不到,我觉得能把首位板打好,第二天还能安全出来已经算很高的水平了,至于二板接力,龙头反包之类的,也就每天看看龙虎榜图个热闹。
lhd3989105

17-12-24 12:59

3
我说的低吸是用最低价买到市场最强的板[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天王帮主

17-12-24 12:59

0
@职业炒手 校长,我周三排板贵州燃气,然后周四开盘就割肉跑了,看他涨停也不敢去排板了。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该如何处理呢,是割肉不看,还是等机会再买回来?
大舰巡海

17-12-24 12:59

0
把校长都炸出来了,那是必须得留名
魔法大师傅

17-12-24 12:56

0
打板到最后练到低吸,两种模式。永不兼容
伏倚

17-12-24 12:54

0
期待楼主关于卖的文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