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618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守正用奇2017

17-12-24 15:23

4
其实打板也是高位低吸,半路也是中位低吸,低吸也是低位低吸----------------低吸是超短灵魂,当日大肉是低吸最高境界,随利最大化是资本唯一宗旨。
晨晓半生

17-12-24 15:20

1
这个是事后诸葛,你岂知道周四买的有多慌?这个是纯粹赌,我是周四低吸的,不确定太多,如果收盘未封板,周五大概率卒,然后周四封板很稳,周五早盘关注新股及次新股的强度,才知道无忧矣……[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已飞过丶

17-12-24 15:19

14
这个到未必的,懂的人都知道,打板毕竟也只适合少数人。对于没入门的超短选手来说,真正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合适你自己的切入点。这个切入点,可以是打板,可以是半路,也可以是低吸。比如打板,打的多了以后你会去思考什么时候打,打什么样的板,慢慢的就会去总结,同时考虑市场阶段,氛围,题材,位置等等这些因素,胜率是不是可以提高。后面说的这些因素,就是你对市场的理解。半路,低吸同理。你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入点,然后慢慢再去发散,长时间积累下来应该都不会差的。
渐悟者

17-12-24 15:17

4
打板的目的是为了让初学者学会如何从三千多只股票中去选择龙头,只有紧紧围绕做龙头的理念,超短才算入门。而不是简单的为了打板而打板!
青山不老888

17-12-24 14:53

0
哇,高手确认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rrdn

17-12-24 14:48

2
这个贴子我参与了前期的拉升点火,想不到引来校长大资金封板,看来我悟道又上了一阶。[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森森不息

17-12-24 14:40

1
本周1涨停打开清仓永辉超市 然后满仓干入 300731
本周2涨停减仓一半300731 
本周3开盘清仓300731 重仓买入600903.。。。。。。。。。。。。。。(其实我只买了100股 哈哈)
本周4打板 300706 少量 分次打入 600025  只成交一小笔
本周5开盘砸盘600025 年纪大了有点混乱 其实我前一日计划是开盘买入的 悲催 
  拉高清仓的仓位丢进了 300340  不小心他们都撤单砸我一刀 又是悲催
隔日低吸

17-12-24 14:39

0
@明月宝168 哥笑抽了
短线zzzzz

17-12-24 14:33

0
打板是为了理解市场情绪变化,市场情绪变化是打板的基石,小资金打板打的就是情绪,大资金就不是了。上海锦绣路最近来了一路资金,日内情绪把握可以说是市场顶级,资金不大的可以借鉴,而阶段情绪变化借鉴养家,俗称大局观,不过他最近的操作看的价值不大
森森不息

17-12-24 14:27

0
还有一个mini账户8.23到9.27从停牌跌停只有4.1万搞到了6.2万
专注也是很难的 年纪大了精力有限啊
616之前老方法实在搞不到钱了 背水一战来打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