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614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上海春晓路

17-12-24 16:42

0
校长周末还挺有雅兴的
懒懒大帅

17-12-24 16:30

1
求指导啊,周五下午香飘飘直线拉升几乎要封板就直接抢进去买在最高点结果没有封板。。。这个学费贵啊
lp3366

17-12-24 16:27

1
群体博弈,核心在于资金流,看前面释放在场外的资金有多少,看场内有多少浮筹,看方向发展正在向着那方蔓延,抓否极泰来的点出击,板上买股票的主要目的是因为,可以提升了击中主流领涨股的概率。[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李寻欢2019

17-12-24 16:15

0
谢谢兄,我是一个专业打板客,对于打板的理解跟兄比较相似,希望有机会能深入交流
麦格瑞特

17-12-24 16:09

0
哈哈。11月以前都是追涨模式,做的还不错。到了11月怂了,改回低吸,确定性太低啊。
我心即理

17-12-24 15:57

0
不错不错[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o3096

17-12-24 15:44

0
打板是最保守的操作手法。[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昆仑上仙

17-12-24 15:43

11
拉板模式和打板模式有根本的区别,拉板是可以低位收集筹码拉起来,实际的成本不是板上成本,总成本基本最少都比涨停底3-5%,大多拉板都是在7%拉到涨停,因此游资拉板只有顶住,风险是不大的;而散户打板,成本在涨停板位置,一旦涨停失守就是套住,就算当日涨停能顶住,只要第二天低开就是死。在弱势情况下,80%只有一个板,今天这样说不说害人吗?
  为啥不告诉打板人要分清市场状态。弱势不打板,是规矩。弱势只有挖掘价值板有机会都不懂,你忽悠啥呀!
我并没有梦想

17-12-24 15:43

4
校长的最后一句话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我现在打板就是打我认为会涨停的板,以前我是想为什么我大概率知道他会涨停,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买呢,人性的贪婪驱使我这样去做了,没错,是抓到过涨停,但是这样做确定性太低,股票要的是复利,而不是忽上忽下,所以在涨停板上买才是最保险,最保守的,就算你知道他会涨停,也不值得在他没涨停前去赌。
一二三鼓劲

17-12-24 15:37

2
楼主所言极是,说出了我想的,告诉你们我想的,决心打板后,你眼里的股票就已经是市场上的领头大哥了,以前跟风看的都是小弟,现在跟风看大哥,练打板后,再看市场上云云终生,不过鸡狗杂毛也,所以,你眼光高了,境界就跟着高了,你猜小弟怎么走?小弟还不是跟着大哥走嘛?哈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