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608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wahui

17-12-26 22:23

0
顶起
潜龙在渊777

17-12-26 22:05

1
怎么能说空仓学不到东西呢?打板也好,低吸也罢,只是操作手法。但股票是要看市场的看大势的,所谓不谋全局不足以谋一域。你在股灾里打板,在长熊里放长线,不是自虐嘛。所以,有句话叫: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父,会空仓的是祖师爷。就一个心态和忍耐力,就够练的了,居然说学不到东西。我家内人,半年,操作不过七八次,收益率百分之60%多。平均仓位低于99%的人,收益却高于99%的人。另,欢乐海岸喜空仓,一出手必是妖股出世:中科信息武汉凡谷华能水电。空仓里面得多大学问呀[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风楚龙腾

17-12-25 23:47

0
硬推,偶像显身。[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xy433

17-12-25 23:06

0
校长好,谢谢校长的分享,一句话胜读十年书,少走很多弯路!
pinh

17-12-25 22:20

2
受教了:打板对于初学者来说  不是赚钱的方法  是快速理解市场的方法。
xiaoyudian49

17-12-25 22:13

0
写得好
海上投机客

17-12-25 21:17

0
那这堂课对很多人来说学费会比较贵
沧海一溯

17-12-25 18:34

1
我的天,校长,您多点化一下我们小散呀。校长,超短打板会最终灭亡吗[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大爱青年868

17-12-25 17:56

0
这帖子的一些逻辑还是值得肯定的。如果理解力到位,扫板,排板真的可以稳健。但是这个理解对了的前提很重要。没理解够,建议先不出手。一起共勉!
杨柳青打板

17-12-25 13:54

0
当然是每个都不回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