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玩的顺手,聊聊有关模式那点子事。
干的年头长了,基本就那几招,好像惯动作了,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模式。但是收盘还是要考察当下最适合市场的主流模式,就是向市场学吧。复盘我是不费那个脑子想热点啦板块啦龙一龙二伍的啦,大概齐得了。脚着找着热屁股了麻利儿热脸贴过去吧,人家又凉了变冷屁股了。所以不干瞎子点灯白费腊的事,不搞抽象的,只做实实在在的数据统计。
1,打板。
启动首板昨天我的盘中预警一大半炸板,今天干脆选不出来了,近日放弃。
最近保持完胜的飞启(就是如飞机起飞拔高的启动板),今天仍不败,但刨去一字板只有
南都物业一个了,一旦炸开就成零胜率,小心。
强势(就是我认为最后的打板上车的启动机会),昨天预选出36只,今天刨去4只一字板上板的有22只,5只炸板(其中
华菱精工,
三川智慧属恶性),封板率约77%,比昨日略好。通常要求75以上,否则停止为好。所以此模式明天尚可为。
2,低启(超跌低位启动),不一定打板,保持着高成功率。昨天的
顾地科技,6个点就可以上了。今天大概率等3-4个点以上出。今天盘中选出
达华智能和
文投控股,形态不好应放弃。此模式近期仍可为之。
3,还有就是平台小突破后大涨的,这两天这种涨停大把,我做了一下效果不错。选出涨幅4.5以内,突破3日最高收盘价,温和放量。次日分时继续突破,量比排序靠前,双龙齐飞的,最好3点以下买入。这是跟市场学的你们不妨试下。
如果复盘统计各模式大面积失败,通常就是大势不行了,停下来,统计可行的模式,再干。巴拉巴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