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心寒的特停与最后的股票—12.12

17-12-12 20:00 18762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题记:双12打折力度远远不出双11,除了股市。。。

一. 阳盆看盈亏:亏钱——0.47%,新股闷死坑了所有人
热度数据:场内开始出现亏钱效应了药石科技 的特停直接一掌拍死了新股,除了闪崩的欧浦智网 之外,其他4只跌停股全部来自于新开板次新股。而最大的隔日亏损再现新股香飘飘 ,最大亏损比例超过20%。一直说新股情绪和流动性的敏感信号,那么早盘新股这么闷死之后,其他热点也纷纷挂掉。场内仅剩下一个大数据和文一科技 的举牌。
策略:是不是有双底都到了控制仓位的阶段。
关于特停,你到底是在停牌什么?
熟悉的画面再次发生,高送转之后,监管再次带来了市场的板块性暴跌。这一次除了药石科技的特停公告之外,还有交易所领导的直接喊话

“深交所副总经理:严防热门题材炒作 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在二级市场层面,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 、高送转 、“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停牌本身没有问题,因为本身是一种监管手法,你只要和市场讲清楚,这可以哈。问题在于,或者说另市场心寒的(已经完全愤怒不起来了)是这个停牌的标准到底是如何的?

咱们下面事实求是的来分析哈:

1.关于炒作新股的停牌
新股不能炒作的定义是不能上涨还是不能连续涨停?
不能连续涨停?过去交易所有一个20%后第二天开盘晚1个小时,也就是10:30复牌让大家冷静一波的缓冲期。比如这里你设定一个标准,说不能连续3个涨停,不然老子要特停的!那么市场一定可以遵守。

不能上涨?那如果你说是新股他就不能涨,或者说你投资者就不能交易新股,那这个新股上市交易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不让买,不让涨你发新股干啥?索性就不要发新股了呗。

2.关于题材炒作的停牌
题材炒作本身并不是A股特有的,美股等成熟市场一样存在,并且波动更加巨大。比如最近大火的迅雷 玩客币题材,迅雷的股价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从5块涨到了27块,这种巨大的涨幅和题材投机行为放在A股早就凉凉了。
A股的投资者确实不如美股投资者成熟,但是对于题材炒作问题上,他们一样有交易的自由。
如果真正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监管,除了鞭打之外,更应该告诉他们哪里错了,这样以后就不会再犯了嘛。
而我们在题材炒作特停上所见到的似乎只有棍棒之下出孝子的威严,而打完之后那群泪流满面的投资者根本就不知道为何被打。

痛,一次
痛,二次
痛,三次
然后就不会再痛了,而是心寒了。
你的棍棒没有带来投资者的成长,而是彻底赶走了他们。

新股,题材,炒作,停牌成为了横在监管与一部分投资者身前的一道鸿沟
一边是爱与光怀,为了更好的资本市场和更美好的明天
一边是恐惧与发呆的眼神,他们在思考是否还要继续留在这个天天亏钱的市场中,曾经他们很爱这个市场,但这里越来越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监管其实不需要一刀切,不需要一棒子打死,不需要为所欲为
因为沟通,因为标准,因为教育
他可以很艺术,可以很透明,可以很有人情味

最后也希望明天的A股可以反弹一波,这样大家就不用去销户了。。。

A股灵魂画师沐阳作品——最后的股票

我是投资者沐阳,套路型投机者
打开淘股吧APP
148
评论(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涨停段疯子

17-12-12 20:34

0
641,你狠
西少伯

17-12-12 20:31

45
本奸会官方正式回应母大V的两个问题:
一:特停制度问题
  回复:枪在我手上!
二:迅雷涨幅过大不特停问题
  回复:我方对美国市场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若相关市场仍一意孤行。不排除采取迅雷不及掩耳措施接管迅雷!
  此函

  抄送:喊话部、无脑部
竹前

17-12-12 20:30

0
不知道怎么玩了
思想体

17-12-12 20:30

0
市场这个位置量能不够,次新是市场情绪的反应,次新跌引发市场下跌动能的释放,消息只是刺激了这个过程,我想问,你有什么理由还认为市场在没量能的情况下还会继续上涨?早晚两三天的事情罢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ingyu

17-12-12 20:25

0
美国人炒迅雷是一种成熟的表现,A股几乎不可想象。
林生土恭

17-12-12 20:25

0
没有特停。没有监管那些话今天会是这样走势?或许是你心态太好了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onnect

17-12-12 20:24

0
看看“江特电机”,意思是大多数股不值这个市值,不要乱炒,这里是加速好企业融资,为实体服务,而不是一群乱炒的。
金银岛

17-12-12 20:24

2
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啊,还没有转型也不想转型,只会炒题材、炒新股的话,确实应该尽早离开了。
天地玄黄

17-12-12 20:22

7
丧钟为谁而鸣?
--致敬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们!
思想体

17-12-12 20:20

2
@沐阳1 你因果真的弄反了,里面的资金也是高手,等次新回暖,药石再放出来,爷照样是好汉,那些认为是因为消息放出来才导致大跌的,我只能说你们全是韭菜,市场那么明显的下跌征兆看不出来么,消息只是刺激,市场本身已经处于即将下行的状态才是根本问题所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