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心寒的特停与最后的股票—12.12

17-12-12 20:00 18758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题记:双12打折力度远远不出双11,除了股市。。。

一. 阳盆看盈亏:亏钱——0.47%,新股闷死坑了所有人
热度数据:场内开始出现亏钱效应了药石科技 的特停直接一掌拍死了新股,除了闪崩的欧浦智网 之外,其他4只跌停股全部来自于新开板次新股。而最大的隔日亏损再现新股香飘飘 ,最大亏损比例超过20%。一直说新股情绪和流动性的敏感信号,那么早盘新股这么闷死之后,其他热点也纷纷挂掉。场内仅剩下一个大数据和文一科技 的举牌。
策略:是不是有双底都到了控制仓位的阶段。
关于特停,你到底是在停牌什么?
熟悉的画面再次发生,高送转之后,监管再次带来了市场的板块性暴跌。这一次除了药石科技的特停公告之外,还有交易所领导的直接喊话

“深交所副总经理:严防热门题材炒作 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在二级市场层面,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 、高送转 、“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停牌本身没有问题,因为本身是一种监管手法,你只要和市场讲清楚,这可以哈。问题在于,或者说另市场心寒的(已经完全愤怒不起来了)是这个停牌的标准到底是如何的?

咱们下面事实求是的来分析哈:

1.关于炒作新股的停牌
新股不能炒作的定义是不能上涨还是不能连续涨停?
不能连续涨停?过去交易所有一个20%后第二天开盘晚1个小时,也就是10:30复牌让大家冷静一波的缓冲期。比如这里你设定一个标准,说不能连续3个涨停,不然老子要特停的!那么市场一定可以遵守。

不能上涨?那如果你说是新股他就不能涨,或者说你投资者就不能交易新股,那这个新股上市交易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不让买,不让涨你发新股干啥?索性就不要发新股了呗。

2.关于题材炒作的停牌
题材炒作本身并不是A股特有的,美股等成熟市场一样存在,并且波动更加巨大。比如最近大火的迅雷 玩客币题材,迅雷的股价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从5块涨到了27块,这种巨大的涨幅和题材投机行为放在A股早就凉凉了。
A股的投资者确实不如美股投资者成熟,但是对于题材炒作问题上,他们一样有交易的自由。
如果真正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监管,除了鞭打之外,更应该告诉他们哪里错了,这样以后就不会再犯了嘛。
而我们在题材炒作特停上所见到的似乎只有棍棒之下出孝子的威严,而打完之后那群泪流满面的投资者根本就不知道为何被打。

痛,一次
痛,二次
痛,三次
然后就不会再痛了,而是心寒了。
你的棍棒没有带来投资者的成长,而是彻底赶走了他们。

新股,题材,炒作,停牌成为了横在监管与一部分投资者身前的一道鸿沟
一边是爱与光怀,为了更好的资本市场和更美好的明天
一边是恐惧与发呆的眼神,他们在思考是否还要继续留在这个天天亏钱的市场中,曾经他们很爱这个市场,但这里越来越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监管其实不需要一刀切,不需要一棒子打死,不需要为所欲为
因为沟通,因为标准,因为教育
他可以很艺术,可以很透明,可以很有人情味

最后也希望明天的A股可以反弹一波,这样大家就不用去销户了。。。

A股灵魂画师沐阳作品——最后的股票

我是投资者沐阳,套路型投机者
打开淘股吧APP
148
评论(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从龙开始

17-12-12 21:02

2
问题的关键在于“规则”,特停也好,处罚游资也好,规则是怎样的。。。。?不知道!!!小散们目前无所适从!!!

641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股市可控,游资也好,机构也好,散户也好,跟着他的指挥棒走,整个股市在证监会都是可控的,从这点来避免系统风险,完成他的主席任务,但这个可能吗?!!!
wuqingjoker

17-12-12 20:58

0
一特停就崩盘,只能说明市场太脆弱或者说股票泡沫太重了,如果股票确实有炒作价值,特停后出来可以继续涨。现在行情不好可以暂时空仓,等股票都跌透了再玩。次新股最小流通市值跌到接近4亿时是机会。
zz4ll

17-12-12 20:57

0
韭菜还没走,比如还有我这样没钱加油含泪来点赞的,比如发帖才5分钟各种惊叹号吹票的,当然,重点是后面这个
思想体

17-12-12 20:55

0
赞,兄弟明眼人,市场该干嘛干嘛,监管确实是背黑锅的,怎么做都是错,不过大家亏钱总要找理由,却很少见人反思自己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风里有梦

17-12-12 20:55

0
这样的行情你还这样说,能怪他们?你根本搞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为自由而飞翔

17-12-12 20:49

0
对基本面一般的近端次新股本来就是赌大小,特停与否关系不大,主力明知会特停也会去拉板,特停正好给主力打压吸筹借口,公正的说监管就是背黑锅的,怎么做都会背锅
蓝色地中海

17-12-12 20:48

0
@yukisunrise 强烈支持明天特查这货,瞎炒
蓝色地中海

17-12-12 20:47

0
@dreamcast 游资来瞎炒了,肯定要特停啊
纯为看帖

17-12-12 20:46

0
马勒戈壁,呀滴定出个停牌标准啊
aidehuhuan

17-12-12 20:45

2
以为常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