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心寒的特停与最后的股票—12.12

17-12-12 20:00 18764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题记:双12打折力度远远不出双11,除了股市。。。

一. 阳盆看盈亏:亏钱——0.47%,新股闷死坑了所有人
热度数据:场内开始出现亏钱效应了药石科技 的特停直接一掌拍死了新股,除了闪崩的欧浦智网 之外,其他4只跌停股全部来自于新开板次新股。而最大的隔日亏损再现新股香飘飘 ,最大亏损比例超过20%。一直说新股情绪和流动性的敏感信号,那么早盘新股这么闷死之后,其他热点也纷纷挂掉。场内仅剩下一个大数据和文一科技 的举牌。
策略:是不是有双底都到了控制仓位的阶段。
关于特停,你到底是在停牌什么?
熟悉的画面再次发生,高送转之后,监管再次带来了市场的板块性暴跌。这一次除了药石科技的特停公告之外,还有交易所领导的直接喊话

“深交所副总经理:严防热门题材炒作 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在二级市场层面,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 、高送转 、“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停牌本身没有问题,因为本身是一种监管手法,你只要和市场讲清楚,这可以哈。问题在于,或者说另市场心寒的(已经完全愤怒不起来了)是这个停牌的标准到底是如何的?

咱们下面事实求是的来分析哈:

1.关于炒作新股的停牌
新股不能炒作的定义是不能上涨还是不能连续涨停?
不能连续涨停?过去交易所有一个20%后第二天开盘晚1个小时,也就是10:30复牌让大家冷静一波的缓冲期。比如这里你设定一个标准,说不能连续3个涨停,不然老子要特停的!那么市场一定可以遵守。

不能上涨?那如果你说是新股他就不能涨,或者说你投资者就不能交易新股,那这个新股上市交易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不让买,不让涨你发新股干啥?索性就不要发新股了呗。

2.关于题材炒作的停牌
题材炒作本身并不是A股特有的,美股等成熟市场一样存在,并且波动更加巨大。比如最近大火的迅雷 玩客币题材,迅雷的股价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从5块涨到了27块,这种巨大的涨幅和题材投机行为放在A股早就凉凉了。
A股的投资者确实不如美股投资者成熟,但是对于题材炒作问题上,他们一样有交易的自由。
如果真正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监管,除了鞭打之外,更应该告诉他们哪里错了,这样以后就不会再犯了嘛。
而我们在题材炒作特停上所见到的似乎只有棍棒之下出孝子的威严,而打完之后那群泪流满面的投资者根本就不知道为何被打。

痛,一次
痛,二次
痛,三次
然后就不会再痛了,而是心寒了。
你的棍棒没有带来投资者的成长,而是彻底赶走了他们。

新股,题材,炒作,停牌成为了横在监管与一部分投资者身前的一道鸿沟
一边是爱与光怀,为了更好的资本市场和更美好的明天
一边是恐惧与发呆的眼神,他们在思考是否还要继续留在这个天天亏钱的市场中,曾经他们很爱这个市场,但这里越来越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监管其实不需要一刀切,不需要一棒子打死,不需要为所欲为
因为沟通,因为标准,因为教育
他可以很艺术,可以很透明,可以很有人情味

最后也希望明天的A股可以反弹一波,这样大家就不用去销户了。。。

A股灵魂画师沐阳作品——最后的股票

我是投资者沐阳,套路型投机者
打开淘股吧APP
148
评论(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机械重复师

17-12-12 20:19

3
什么时候领导层的业务能力能提上去。题材炒作并不是A股独有,这个官僚李鸣钟是真滴烦,业务能力是真滴差。
闪电侠666

17-12-12 20:18

1
药石出来补跌[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不好起

17-12-12 20:18

6
屁股决定脑袋的一群猪
闪电侠666

17-12-12 20:18

0
你要是前天买了,昨天买的散户,就是跟你接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yukisunrise

17-12-12 20:16

1
A股以散户为主,如果只是机构博弈6要收敛很多,背后都有人的,他不一定惹得起。散户么,老百姓而已。。。。。。
思想体

17-12-12 20:15

1
@沐阳1 沐阳兄,我天天看你复盘,但我认为今天你错了,不是因为药石停牌导致的大跌,而是市场本身已经孕育了向下的动能,药石科技根本就是在躲大跌好不好。周五,次新纷纷冲高回落,封板的几个次新也纷纷破板,这几乎已经预示次新今天必跌无疑,药石科技根本就是在躲。所以不是因为药石科技特定才导致的次新大跌,而是药石知道次新要大跌,他才特停[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mictoly

17-12-12 20:15

92
最傻逼的莫过于昨天竞价抢香飘飘得韭菜,这种韭菜多半是昨天抢着买,今天抢着卖!两天亏损20%+!虽然很可怜,但是丝毫不值得同情!
同意的请大幅点亮!
colin2009

17-12-12 20:15

5
开赌场的不让出老千,无可厚非。但是不让涨(也就是不让在赌场里挣钱),死鱼你牛
巃眠

17-12-12 20:15

1
这种垃圾市场反弹的意义何在,50越反弹小盘股越失血,那不还是保住指数圈钱。多空仓看他们拙劣的表演。
一个走着的人

17-12-12 20:13

5
建议大家集中去销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