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42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主流切换师

18-01-03 11:29

1
昨天一天走下来,次新相对就显得疲软了。
今天闷杀也是预期中的,昨天认为可能会有尾盘砸的资金也是基于今天的闷杀预期。
目前妖王903还在挣扎,这种票也没法言顶,需要等一个顶部走出来。
但一旦今天板块下杀,妖王能够见顶,那么明天开始的次新又会出连板性的机会。
主流阶段的次新板块,吃一块肉就少一块,后面的机会要好好把握了。

次新一杀、风险偏好立马发生转换,资金开始做超跌雄安板块。
这个自己昨晚也没做好功课,今天被弄了个措手不及,没参与进去。
其实回顾近期,次新整个板块趋势进入顶部震荡之后,就一直在出现新的热点。
但是目前来看强度都不足,上周三的新能源、周五的芯片、昨天的年报,都没法接力,接力就是死,雄安目前力度好一些,但今天没拿到前排明天可能也没什么接力的机会了。

个人觉得这种快节奏非常考验操盘手的水平,昨天回头复盘的时候就发现其实自己一直都只是在次新上重仓赚了几笔而已,而次新以外的切换,自己都还是小亏居多,正确率大概就只有20%~30%之间。
问题在于,对于市场情绪和主流的把握并没有出现大问题,这也是很少大亏的原因。
但是在对于什么样的板块会激发市场情绪上,自己的判断时常失误。
1.板块及龙头的趋势良好,未被爆炒的板块。
2.信息驱动,盘面联动性极好的板块。
3.板块已被爆炒,但龙头持续性往新高走,还在拓空间的板块。
目前看,对于信息驱动板块自己算是经常性的忽略了,且还是,而近期偏信息面驱动的板块特别多,自己总是喜欢在所有人都在闹腾的板块中寻找机会,总觉得技术比信息面重要,走了个大误区。
先总结那么多,复会儿盘看能不能发现新东西。
主流切换师

18-01-02 13:08

0
借中午时间复盘好好想了下现在的市场情况。
其实今天市场来了量能,只是没有流入次新而已,新入场资金选择了地产、化工和工程机械板块。
但是增量进来毫无疑问是好事情。
自己早上对于次新的判断不够客观,偏悲观了些,其实板块不弱,虽然板块的走势确实不及个人的预期,看来是我预期太高。

下午顺势做盘,目前市场上地产、化工、工程机械和次新互相僵持住,都不爆炸,但也不弱,后续肯定还有资金的流动。
如果下午有转势,那么转势在哪里就去哪里。
石乐志

18-01-02 11:02

0
@主流切换师 @月黑风高  50、化工,新股只能暂退,看看下午有没有新股的情绪逆转板
主流切换师

18-01-02 11:02

0
@月黑风高 
还是没增量的问题,次新成交已达上限,这个位置场外资金不进来往上打不出空间,只是次新的成交龙头华能水电调整了两天,短线风险小,这个位置就肯定是有人要来做反抽的。但反抽不带量,就没法启动板块性行情,还要调整。
本来就那么点量能,今天资金竟然选择流入50,那么今天次新基本上是冲高回落了。这么搞,估计先知先觉的资金尾盘还要把2917或者6903弄开才算。
月黑风高

18-01-02 10:42

0
50太强,两个新开的吃吃不回板。有点弱。
主流切换师

18-01-02 10:37

0
最终招商公路平盘出掉。
目前也说不清楚是选票的问题还是被贵州燃气复牌分流的问题,本来认为今天站在贵州燃气这个位置的是招商公路。
但龙王卡位上板后我就不存这个念想了,只是龙王卡位对整体板块应该是一个利多,所以拉高了以点也不想走人,还想着卖个更好的价钱。

暂时也没有买入。
虽然上一个交易日看好今天的次新,但今天的次新基本上都没有我的买点,贵燃想过会拉起,但心中其实不确定,而且那么暴力是远超我预期的,所以对于我非要买的话一个是堵板科创信息,一个是竞价金奥伯。
但反抽行情,板块跟不上,还是偏弱,所以都不想做。
暂时这样吧,节后综合症,脑子晕乎乎的。。。
猎人98

17-12-29 16:00

0
楼主知行合不一;  我昨天满仓 600460
主流切换师

17-12-29 15:04

1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
次新杀跌,盘面上看不到生机,也是标准的a股节前市场走势。
节后偏乐观,最不济,次新这个赚钱效应的持续性也可以玩起码半个来月。
操作上比较狠一点,刚才直接重仓跌停附近干了1965,做心中所想,输赢交给市场吧。
主流切换师

17-12-29 10:26

0
其实做势,不做基本面的话,跟随盘面就好。
市场在明天开板次新标的的选择最重要,如果振静真的不好,那明天甚至直接低开,其他拉起来了他做跟风。
如果市场大家就要选择他,那么就算开得低,也要强势卡位做龙头。
要是其他标的调整超预期的弱,那不做也罢。

今天可以稍微看看各个股的品质做做功课,明天的参与还是市场说了算。
月黑风高

17-12-29 10:13

0
郑静昨天换手差不多了,今天继续顶,怕明天也不乐观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