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天走下来,次新相对就显得疲软了。
今天闷杀也是预期中的,昨天认为可能会有尾盘砸的资金也是基于今天的闷杀预期。
目前妖王903还在挣扎,这种票也没法言顶,需要等一个顶部走出来。
但一旦今天板块下杀,妖王能够见顶,那么明天开始的次新又会出连板性的机会。
主流阶段的次新板块,吃一块肉就少一块,后面的机会要好好把握了。
次新一杀、风险偏好立马发生转换,资金开始做超跌雄安板块。
这个自己昨晚也没做好功课,今天被弄了个措手不及,没参与进去。
其实回顾近期,次新整个板块趋势进入顶部震荡之后,就一直在出现新的热点。
但是目前来看强度都不足,上周三的
新能源、周五的芯片、昨天的年报,都没法接力,接力就是死,雄安目前力度好一些,但今天没拿到前排明天可能也没什么接力的机会了。
个人觉得这种快节奏非常考验操盘手的水平,昨天回头复盘的时候就发现其实自己一直都只是在次新上重仓赚了几笔而已,而次新以外的切换,自己都还是小亏居多,正确率大概就只有20%~30%之间。
问题在于,对于市场情绪和主流的把握并没有出现大问题,这也是很少大亏的原因。
但是在对于什么样的板块会激发市场情绪上,自己的判断时常失误。
1.板块及龙头的趋势良好,未被爆炒的板块。
2.信息驱动,盘面联动性极好的板块。
3.板块已被爆炒,但龙头持续性往新高走,还在拓空间的板块。
目前看,对于信息驱动板块自己算是经常性的忽略了,且还是,而近期偏信息面驱动的板块特别多,自己总是喜欢在所有人都在闹腾的板块中寻找机会,总觉得技术比信息面重要,走了个大误区。
先总结那么多,复会儿盘看能不能发现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