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39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主流切换师

18-01-08 10:43

0
次新板块是在酝酿,但今天不能轻易动手。
早盘的 300730 已经伤害了今天的次新情绪,而且目前贵燃较弱,情绪下行可能会带动整个板块杀一波跌。
这个板块不能急,调得越深,机会越大。

3675,还是雄安属性居多。
基本没有和次新有联动性,今日炒的是独立强,或者说做妖性。
但能不能做成,还是要仔细观察量能情况才行。
成则还有很高的空间,败就要大幅补跌。
月黑风高

18-01-08 10:29

0
2907,3675,3619代表的次新股也很强,尤其是3675,是次新股属性。
新股在慢慢争取
主流切换师

18-01-08 10:26

0
次新没有新开,资金直接死顶赛腾股份,板块缺乏龙头,拉不起来,贵燃走弱,直接又快节奏反向下跌。
但是今天跌过后,更加看好是机会。

至于无人驾驶板块,只能说生不逢时,市场情绪下行+早盘力度也不够强,难免冲高回落。
江南嘉捷再度杀跌,让情绪继续低迷。
板块轮动,资金又拉建科院激活雄安,本来对板块没预期,只是建科院这个强度,和当时自由港卡位的上海物贸有得一拼,确实强。
只是市场分歧阶段,而且热点繁多,雄安大体量,要板块群起难度太大,只能不断在板上观察确认其强弱了。
其他板块更是混乱,开盘区块链壹桥股份一字,带动跟风易见股份上板,也不知道是出了消息刺激还是什么原因。
资源、房产有些消息继续刺激,周五冲高回落,今天大幅高开,但不看好板块持续上行。

目前氛围的市场,情绪还有下行空间,但低迷至极是机会,耐心等候龙头的出现。
月黑风高

18-01-05 14:38

0
看下周有没有新开的了
主流切换师

18-01-05 14:26

1
周总结-逼空和踏空

这周大盘逼空,自己踏空。
主要原因其实是自己这周心态上有点懒了,过度关注次新,一直想做次新板块的趋势性反抽,上次新的龙头,所以一直留着仓位等待次新趋势反抽的龙头走出来。
另外就是市场好起来了,自己还是在坚持在弱势行情中的题材严格选票,所以也就经常性的错过了龙头就不想参与了。
还有大概就是因为机构行情的原因,三根阳线上去,把市场的情绪一直顶在高位调不下来。
次新板块也就一直调整不到位,本周没有出真正值得参与的连板性质机会。

回头看,这种情绪很好的时候,周二的次新自己是有准备但是因为拿着重仓招商公路不好换票,周三的雄安则完全可以参与。
而周四、周五题材内的机会其实不多,周四的建科院有点卡位预期可以做一下,其他也看不出太多质地真正好的票来,机构参与多一些的地产、资源涨价发生轮动,短线题材则基本上都是情绪溢价。
整体来说,要想做本周是可以做的,还是自己思维狭隘的问题。
实在是愧对本ID名称,还不如改名为次新倒腾师算了。

其实市场从贵燃开启赚钱效应开始,就进入了养家老师说的“行情好,多做”的阶段。
要是顺应市场打好进攻,本周还是可以获得较高收益的。
事已至此,不及格的新年第一周已经过去,下周次新应该要出机会,干~~
主流切换师

18-01-04 10:22

1
情绪在高位,注意风险。
近期的连板票和强势板块其实都有相当多的情绪溢价,江南嘉捷每天都缩量走新高、贵州燃气8板成功、雄安不过一超跌板块首日就封板30个。
这些都是 指数大阳线+增量+贵燃示范性赚钱效应 所共同打造出来的。
显而易见的是贵燃目前的强度想挑战025的难度很高,指数大阳线不可能每天发生,今天已经显得疲软。
那么情绪这个位置分歧再正常不过。
回避短线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和标的。

另一方面士兰微今日强势新高,整个芯片板块都被带起来。
介入今天暂时是不想,也没有看到弹性十足的标的,但是这也说明了对待这种偏中线的板块,其实不用急躁,这个板块中线资金布局深,节奏较纯粹的短线节奏更慢,而且昨日强的今天反而走弱,昨日弱的今天反而强,就像是有中线资金在这里故意压盘洗短线资金一样。
但整体的趋势和市场情绪是一致的。

今天暂时空仓。
主流切换师

18-01-03 15:17

0
@月黑风高
如果真的还能超预期的强,那就干~
如果只是拉高什么的,那还是不玩等分歧。
月黑风高

18-01-03 15:08

0
万一不闷呢?
主流切换师

18-01-03 14:57

0
今天未买票。昨日尾盘潜伏士兰微文一科技,文一科技第二次卖飞,还是自己对市场炒作阶段以及切换手段的把握不够好的问题。
但是想明白了两个问题:
1.无论是信息驱动还是趋势龙头的引爆板块,其实本质上都是资金在标的的后面点了一把火,而这把火能够燃多旺,主要还是热钱流动规律以及情绪表现所决定的。所以主流走弱时适宜做切换,情绪极差时不宜做强度一般的信息驱动板块,其实都是这个道理。
道理摆在这里,但是实际参与,规律和情绪的东西往往是预判,但是买点却一定要由强弱来决定。

2.市场板块众多,当判断一个板块要熄火,资金发生流动做卡位的时候,其实比较像板块的强度排序游戏。
由于有信息驱动影响,所以往往不适宜尾盘重仓去埋伏,因为尾盘的技术是不包含次日的信息驱动标的的,这样次日容易被卡位,且自己没有仓位腾挪的余地也比较被动,这种时候轻仓最好。
而且就算当日晚上无信息驱动板块出现,其实市场太大,对于热点板块的判断失误率也容易高。
所以在情绪起来之后,买点应该更多的挪到早盘。
情绪差的时候,买点挪到尾盘去做佯攻更好。
所以情绪起来,利用龙头战法做切换更合适,多做早盘,多竞价就上,多打板。

最后,带着矛盾的心态迎接贵燃开板回封,题材熊市,最终还是没有票能够冲击绝顶的八板。
一方面心中希望着贵燃能够冲击绝顶之际,为未来题材炒作树立赚钱效应标杆。
一方面又必须要等着他跌下来,迎接着后面做板块反抽的机会。
也许,尾盘封个8连板,明天闷杀调整,就是我想要的结局了吧。
月黑风高

18-01-03 11:51

0
总结的不错,昨天我也是对雄安的消息没重视,板块轮动,如果有消息刺激,就容易激发场外资金的热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