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未买票。昨日尾盘潜伏
士兰微和
文一科技,文一科技第二次卖飞,还是自己对市场炒作阶段以及切换手段的把握不够好的问题。
但是想明白了两个问题:
1.无论是信息驱动还是趋势龙头的引爆板块,其实本质上都是资金在标的的后面点了一把火,而这把火能够燃多旺,主要还是热钱流动规律以及情绪表现所决定的。所以主流走弱时适宜做切换,情绪极差时不宜做强度一般的信息驱动板块,其实都是这个道理。
道理摆在这里,但是实际参与,规律和情绪的东西往往是预判,但是买点却一定要由强弱来决定。
2.市场板块众多,当判断一个板块要熄火,资金发生流动做卡位的时候,其实比较像板块的强度排序游戏。
由于有信息驱动影响,所以往往不适宜尾盘重仓去埋伏,因为尾盘的技术是不包含次日的信息驱动标的的,这样次日容易被卡位,且自己没有仓位腾挪的余地也比较被动,这种时候轻仓最好。
而且就算当日晚上无信息驱动板块出现,其实市场太大,对于热点板块的判断失误率也容易高。
所以在情绪起来之后,买点应该更多的挪到早盘。
情绪差的时候,买点挪到尾盘去做佯攻更好。
所以情绪起来,利用龙头战法做切换更合适,多做早盘,多竞价就上,多打板。
最后,带着矛盾的心态迎接贵燃开板回封,题材熊市,最终还是没有票能够冲击绝顶的八板。
一方面心中希望着贵燃能够冲击绝顶之际,为未来题材炒作树立赚钱效应标杆。
一方面又必须要等着他跌下来,迎接着后面做板块反抽的机会。
也许,尾盘封个8连板,明天闷杀调整,就是我想要的结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