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盘被家里猫咪干扰,没买到
远光软件,结果自己看好区块链就只有1/3的仓位,比较不满意。
今天纠错,继续买区块链,昨晚选票结合今日盘面,最终打板了1/3的
安妮股份。
剩下的仓位目前还在排板安妮,估计是没戏了。
因为一般板块一致之后自己其实很少参与,一方面是9连阳后大盘环境肯定要调整,一方面是板块后面的短线空间也不好预期,进攻能给到2/3已经是我能够接受的极限。
盘面今天明显是调整的氛围,前期强势板块
房地产、周期等都在杀跌。
那么要仔细分析的板块就是区块链和次新。
区块链昨天一致,虽然近几天自己算是一直看好这个板块,但是并不是无脑的觉得就要无限涨,从昨天的市场情况来看,板块强,但是成交龙头的
壹桥股份弱。所以其实今天很容易出现分歧。
但是目前
华森制药、贵燃等的空间其实打开了,加上区块链确实存在国外爆炒,而a股市场较冷的情况,即使国内的公司大多在吹,但短线炒作的想象空间是在的,而且板块标的基本是超跌得不行的标的,位置低,抛压相对小。
所以今天的调整很可能不会是强调整,分歧中应该有共识,这种小分歧最适宜卡位标的来卡位。
昨天选票选了几只,今天走的最好的是安妮股份,就上了。
至于后续板块能否共识,还得等板块再走一会儿来观察。
另外一个是次新板块,次新板块近期随着这个氛围打了一波反抽,没有好选的标的,最终走出来的是华森制药,对于这个标的我自己关注度不够,这是目前自己的能力问题,对于开板次新分析没问题,但是对于远期的次新,往往关注不到,医药板块自己也是一窍不通。
但目前所有人都看得到的就是次新板块的贵燃、华森制药还在继续拉高板块的高度,只是板块跟得不好,这种情况,我不敢贸然评价这个板块的好坏,因为目前我看不懂这些龙头,而龙头超预期板块就会超预期。
只是龙头在特别高的位置,一旦拉起还带不动板块的话,那么就是依靠纯粹的股性溢价了。这种时候龙头一旦出问题,板块就很容易跟跌。
现在的话自己还是维持原先的判断,等板块分歧调整一波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