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37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月黑风高

18-01-12 10:43

0
已经这么牛了,还对自己如此苛刻。
佩服。
主流切换师

18-01-12 10:30

2
易见1/3被停牌,安妮1/3一字,昨天安妮中午砸到自己的时候秒撤秒排了一波,结果被壹桥股份下午的暴起弄得吃不到货。
今天就不追高了,其实就目前的氛围来看壹桥股份走弱板块是要出大分歧的。
加上今天次新我估计也要分歧,今天的应该风险较大。
其实昨天剩下了仓位就在想到底是做低吸地产还是等今天市场分歧了继续动题材,低吸的话,让我动 000517 我又下不去手,加上对地产标的的关注确实不多,所以选票容易出问题,就放弃了,结果今天地产大涨,000517上板。
这里mark一下,希望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争取操作的漂亮一些。

市场的话,还是那句话,有量就有机会。
即使是分歧,今天肯定也要走出共识来,哪怕是小的共识,在目前的市场中也值得做。
主流切换师

18-01-11 22:16

0
@月黑风高
有量的市场机会多,加油。
调整心态,寻找下一次机会的爆发点,肯定会有所斩获。
月黑风高

18-01-11 14:42

0
兄思考深入,很有简介。不像我根本没重视区块链,觉得就是次主流。
主流切换师

18-01-11 14:10

2
做股票看似简单,但一买一卖之间,其实蕴含了太多的思考和博弈内容。
很多时候即使自己的方向是对的,选票也是对的,但是有时心态一个没整理好,就会错过一个买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作手的极致,不是利润的多少,而在于在主流中自由切换,把出手时机、选票和仓位都做到极尽优雅。

区块链一役至今,虽然有些利润,但进攻仓位、出手时机和选票上都出了很多问题。
这场测试,本应交出一张更加优秀的答卷。
反思,加油,向市场学!
主流切换师

18-01-11 11:09

0
昨天午盘被家里猫咪干扰,没买到远光软件,结果自己看好区块链就只有1/3的仓位,比较不满意。
今天纠错,继续买区块链,昨晚选票结合今日盘面,最终打板了1/3的安妮股份
剩下的仓位目前还在排板安妮,估计是没戏了。
因为一般板块一致之后自己其实很少参与,一方面是9连阳后大盘环境肯定要调整,一方面是板块后面的短线空间也不好预期,进攻能给到2/3已经是我能够接受的极限。

盘面今天明显是调整的氛围,前期强势板块房地产、周期等都在杀跌。
那么要仔细分析的板块就是区块链和次新。

区块链昨天一致,虽然近几天自己算是一直看好这个板块,但是并不是无脑的觉得就要无限涨,从昨天的市场情况来看,板块强,但是成交龙头的壹桥股份弱。所以其实今天很容易出现分歧。
但是目前华森制药、贵燃等的空间其实打开了,加上区块链确实存在国外爆炒,而a股市场较冷的情况,即使国内的公司大多在吹,但短线炒作的想象空间是在的,而且板块标的基本是超跌得不行的标的,位置低,抛压相对小。
所以今天的调整很可能不会是强调整,分歧中应该有共识,这种小分歧最适宜卡位标的来卡位。
昨天选票选了几只,今天走的最好的是安妮股份,就上了。
至于后续板块能否共识,还得等板块再走一会儿来观察。

另外一个是次新板块,次新板块近期随着这个氛围打了一波反抽,没有好选的标的,最终走出来的是华森制药,对于这个标的我自己关注度不够,这是目前自己的能力问题,对于开板次新分析没问题,但是对于远期的次新,往往关注不到,医药板块自己也是一窍不通。
但目前所有人都看得到的就是次新板块的贵燃、华森制药还在继续拉高板块的高度,只是板块跟得不好,这种情况,我不敢贸然评价这个板块的好坏,因为目前我看不懂这些龙头,而龙头超预期板块就会超预期。
只是龙头在特别高的位置,一旦拉起还带不动板块的话,那么就是依靠纯粹的股性溢价了。这种时候龙头一旦出问题,板块就很容易跟跌。
现在的话自己还是维持原先的判断,等板块分歧调整一波再参与。
主流切换师

18-01-10 10:43

0
昨天看好区块链,打板易见30%,尾盘低吸了壹桥股份30%,本来打算今天区块链竞价符合预期就加仓。
结果可能是昨天徐小平那个微博泄露对区块链发酵了下,资金早盘直接封抢。
两票直接顶在涨板上开板,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涨板上开必然大分歧,竞价只能放弃,也是因为判断早盘分歧后板块还有共识的机会,于是就在游久游戏上排板撤单排版撤单,结果还是买不到。
也因为这个原因一直没卖壹桥股份,一直到5个点的位置观察了一阵,发现确实弱,才走人。

这么一瞎搞,也就错过了今天开板的次新,光弘科技联诚精密,追悔莫及。
次新这个板块,今天杀一波很正常,从情绪上看其实杀没杀完很难说,但是不管如何,开板这块是持续给机会可以参与的。
今天的市场,虽然走得较弱,但内核还是强势的,中曼石油竟然还能高开做反包的样子也是超乎预期。

近期市场,贵燃7板之后拼的就是进攻的能力了,板块还是那么切换轮动,但如何让自己抓到好票,如何保证重仓参与的是好票, 是进攻能力的重中之重。
自己上周理解出了问题,这两天则是选对了板块,但是进攻的力度存在问题。
好好调整一下,希望后面能够好好做回来。
主流切换师

18-01-08 13:27

0
今天情绪上几个风险点,说明了市场炒作情绪的下滑。
一方面早盘的表现是,江南嘉捷周五杀18个点后,今天又继续杀。
一方面是建科院想做人气雄安的妖票,但是目前开板后大幅下行。
然后是目前的换手人气票中曼石油也开板。

但从板块来说我是旗帜鲜明的看好次新板块,今天确实有资金在做,只是早上的科创信息太急躁,很伤次新的板块情绪。
目前市场整体是一个情绪在顶部要下滑的趋势,那么次新今天发动,吸引人气可以,但是想要一举成功其实比较难。
次新现在的位置就是说是启动前还有伴随情绪,局部性最后一跌的调整,或者说是调整完毕直接拉高。

“做股票顺势而为,而操作上应该有一些逆势。”
但是逆势太早,可能还是会受伤严重。
今天个人操作暂时不逆势了,次新板块情绪不大幅波动的话,会考虑尾盘介入部分。
水木一刀

18-01-08 12:26

0
贵州燃气早上出了,跟风房产板上开板发套的时候,又出来卡人气接盘,太会玩了
胡昂1988

18-01-08 12:17

0
哈哈贵州燃气又火箭发射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