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57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主流切换师

17-12-04 10:13

1
今日题材恐慌,开盘江南嘉捷直接被摁在跌停上且昨日芯片今日开盘也是一路下行,接力资金寥寥,市场人气大伤。放弃所有题材,卖票为主。
早盘迅速割掉中农立华,冲高卖掉三钢闵光,刚好对冲。
从题材形势和风险控制来看,今日本不宜再开仓购买股票。

但目前市场,其实蓝筹已经大幅调整过,小票的恐慌对于大票而言往往是机会。
预判今日主流为蓝筹。
在蓝筹中寻其强者,小半仓买中兴通讯。

剩下仓位观望,重点关注蓝筹中超级品牌走势。
今日重点关注的品种有 华大基因中兴通讯京东方。

如市场走通讯这条线,那么有低吸基金的2194武汉凡谷也是不错的参与标的。
主流切换师

17-12-01 15:13

1
晕死、次新看错做错。
还是模式不清晰,意淫了次新见底,看波动反抽。实际看来只是主跌中的反抽而已。

弱市抢反弹行情,各板块其实都看不清高度,对于短线资金而言,还是快字最为重要。
最适宜的方式还是想清楚,看出强度后,第一时间介入,次日看盘面择机走人,想多了都是割肉。
能尾盘动手的,尽量尾盘动手,保留次日主动性最重要。

高度都是多方博弈出来的,没有人知道高度,不可赌,只可以顺势拿。
主流切换师

17-12-01 14:22

0
反思:市场永远是正确的。
无数次做好了操作计划,自以为逻辑合理,就在盘中过度自信,出现异常信号后,往往认为自己是正确的,错误的是市场。最终被市场狠狠教育。

昨天想好了今早竞价强势的次新。理由上面已谈。
集合竞价阶段,看着昨日日内龙头新余国科向下掉。还是小半仓竞价了中农立华
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市场终会纠错新余国科。
结果不是市场需要纠错,而是我自己发现市场的变量时,我应该对自己纠错。

最终次新今日如我所想,情绪稳定,下杀后近期应能成为主流。
但是由于自己没有看到分歧,发生了误判,导致了今日买点出现问题。
合理的买点应是中农被砸之后进行低吸。
中农被砸下来后,今日的恐慌,实质有些夸张,勾起了市场对于庄园牧场和贵州燃油等标的的痛苦回忆。
实际是现在的次新情绪较稳定,恐慌之后应该会有所修复。
维持次新区间主流的观点不变。

以后市场出现自己并没有想得很明白的信号时,先稳住按兵不动。待想明白后,寻机参与。
主流切换师

17-12-01 10:30

0
昨日预判今日当日主流应该是次新,而超跌反弹应是一段时间的主题。
由于市场回暖,但是超短情绪差,这两天可能碰到情绪冰点,今天应是较好的出手时机。
但是误判有二:
1.忽略了江南嘉捷在目前短线市场强大的吸金能力
2.忽略了之前的次新主跌浪中的资金心态,今早上一定有不少砸盘出来。

今天开盘的新余国科其实就说明了大概率次新心态不稳。
所以次新能否成为今日的主流需要在,江南嘉捷稳定之后才能看出来。但是目前 300722 被砸太深、次新难成今日主流,节奏将被迫放缓。
江南嘉捷尚需观察不好下定论。
目前看来今天主流应是超跌反弹,今早上错过了人人乐实在可惜。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4:33

0
盘面转暖,蓝筹反抽无形态、无高度。缩量下去才是结局,题材的好日子将到来。
今日市场无主流,尾盘拉起次新,在此盘面下,预计是冲高回落。
但反弹的号角已经吹响。
近期区间主流预判:次新。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1:14

0
昨日市场主流为周期板块,承接蓝筹资金,但昨日强势的周期股难以成为今日主流。

理由是周期板块有两条分支,一是2302带动的水泥建材超跌反抽线,而超跌反抽一般逻辑不清晰,持续性欠佳,2302带了妖性,弱市反抽三板已是极限。

另外钢铁这条分支反而更值得关注,钢铁是8月周期股主升浪时拉升的板块,但是回调的幅度最小,明显是因为有估值支撑的缘故。这一波拉起来也合情合理,但是毕竟缺乏题材自有的想象空间,突破新高后,难以短时间承接继续往上打。

近期没有参与到2110,原因在于对主流的认识浅薄,前日科技票大涨反弹之际其实是参与周期票的参与点。当时2110调整而0717在板,其实从科技股的反抽位置来看,持续性无法看好且市场人气旺,预判并切换到周期来,应是最佳选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