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盘口强弱重于逻辑判断本周市场剧烈震荡,算是市场阶段性见底的标志。
回顾市场来看:周一小票恐慌,蓝筹小幅反弹。 周二市场普跌,金融起来护盘。周三市场下行,赚钱效应好转,次新开盘超跌反抽,尾盘芯片大幅反抽,士兰微新高。周四在周三市场尾盘偷袭资金的压制下,市场再度走弱。尾盘下杀,但压制力度不强。周五市场在次新带领下普涨,实体涨停达34个,盘中赚钱效应极佳,尾盘杀芯片,市场小幅回落。
对于短线作手而言,虽然本周市场节奏较快,但赚钱效应已经起来。周一做蓝筹,周三快速出击次新或者芯片,周四低吸芯片次新,或者周五早盘果断出击强势次新,都可以大赚。
操作上,周盈利8%,一个还算可以接受的数据。
其中周一在手上有半仓
中农立华的情况下,用
三钢闽光实现对冲,并利用
中兴通讯实现小幅盈利。
周四尾盘判断清楚大盘见底后,果断高点清掉自己手上的弱票仓位,打板
药石科技,低吸
香飘飘,然后周五竞价加仓药石科技。
这是两笔本周自己最为满意的操作。
不满意的操作在于,对于周三反弹预判到之后,次新板块选对,而主线选错,没有选到市场的超跌反抽主线上。
另外,本周最大的误判在于对于芯片板块的看法失误。
其实从
紫光国芯、士兰微、
北京君正和
韦尔股份等标的来看。
本周的芯片一直都是处于冲上去就弱,跌下来就强的市场阶段。虽然从逻辑上来说,当这种所有人都进行高抛低吸的模式,肯定会逐渐失效。但是从盘面中来看,其失效必须建立在冲高力度减弱,以及低吸力度减弱的过程中。
然而本周市场中,其实并没有这些信号。
因此错失了反弹前期的主流。
目前市场反弹情绪尚在,下周前半段应该有情绪延续。
现仓位100%,持仓药石科技、香飘飘、
暴风集团和三钢闽光。
下周前期,主流的切换可以转为攻击力较强的模式,重仓追强,轻仓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