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54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主流切换师

17-12-15 13:29

0
芯片杀跌,而市场不弱。
说明芯片是在为市场输送活跃短线资金。
那么风险已经释放完毕,题材又会重新活跃。
目前市场,新零售有些透支。估计大数据会来卡位。

银信科技有特停风险,并且抛压大,今天可能有票卡位。
目前看是3881.
但是对于大数据这个位置向上空间多大,其实我也心里没谱,而且3881股性不好,不太想做。
很尴尬、现在其实自己想买票,但是又没有太看上的标的。

马上要出去办事,错过了就错过了吧。
主流切换师

17-12-15 10:24

0
昨日尾盘虽然回拉了一些,但是市场人气没带起来。
其实反而最是危险,在一个各项指标,市场情绪很暖的氛围中,竟然没有合力板块出现。究其原因,目前位置的题材消耗的短线成交量,市场已经不足以提供。
目前虽然延续昨日的回暖态势,市场不少板块仍在挣扎,走势还算平稳,但风险已经在酝酿中了。
该强不强是为弱,那么今日就是风险日。

操作上,早盘盯重仓的银信去了,没把三钢闵光卖好。
卖出风险,最终平盘走银信,-3.5走三钢。
空仓,观望。
该强不强是为弱,那么今日就是风险日。
主流切换师

17-12-14 14:30

0
300231 中午回封怒打6成仓位板上接回。
2110做了个倒t。

但是市场老是凑不出一个合力点出来,新零售、次新多点开花。
市场多头尽力了,但是总是缺点共识。
如果今天尾盘不能共识,估计市场的底就不在这里了,明天夺命大逃亡。

唔。。。打着打着字,共识来了。
主流切换师

17-12-14 10:48

0
昨天难受,不想说话。
判断也失误,选择了数据中国而没去做芯片,事后想,确实芯片更强。
不过也是多亏了这个错误的判断让我自己反思了自己错误的原因。

市场昨天看有反弹,结果尾盘反弹,又是偷袭。但今天本来预计市场较强,实际走势弱于我的预期。
但是说弱,其实也不算弱,下午应该还有反抽。
只是场子里没有有潜质的强势板块,芯片调整,大数据暂时冲高回落,次新一般强,板块效应还未形成,还没办法真正的强起来。
还是先看看大数据有没有回封的机会吧。

操作上,昨天1/3仓位做银信科技,今天板上扔。1/5仓位做三钢闽光,现在还拿着没动。
主流切换师

17-12-12 14:31

0
市场是典型的反弹驻底市场的特征。
情绪波动及其剧烈,春天刚到,冬天就来。
今日市场下行,但是题材实质不太弱。尾盘可以考虑半仓佯攻。
明天又可以放一部分早上的进攻仓位。

板块上,数据中国和芯片都还不错。
暂避次新。
个人倾向于从数据中国中筛选。
主流切换师

17-12-12 13:47

0
有时会觉得,了解市场很难,了解自己却更难。
昨日操作不好,从香飘飘卖得不高开始,扩散到药石科技也卖的不好,最后,尾盘胡乱买的次新都是自己情绪失控,思维迟钝的后果。
以为自己能够更加果断的主流中切换,其实自己还是那只情绪失控的猴子。

而昨日调整后,今日纠错强割。合市场态势和自己的判断,信心一下子又起了来。
原来自己从来不会在乎账户上的数字,只是争一个对错而已。
对了开心,错了茫然,甚至失控。

既然如此,改也难改。
只有以后状态不好的时候,强行清仓,强行不买,稳健地在一笔交易中重拾信心后再去动手。
主流切换师

17-12-12 10:27

0
今天市场情绪下滑,盘中题材均无持续性。市场又将进入调整期,刚从深渊反转,此次调整可能会比较凶险。
市场弱,且不太看好芯片。那么今日机会在于大数据板块能否在龙头企稳后先修板。然后明日打反包。
防守为主。

昨天尾盘看 300725 趋势尚可,然后脑子一抽筋就接了另外一只垃圾次新。
其实次新这个板块我是不看好的,标的也没什么特点,但是总想去做一个板块冲高。
结果药石停牌后开盘就往跌停按。自讨苦吃。

600460 平盘卖,虽然看好今天芯片反抽,但是这个板块其实个人还是认为套人概率较大,尤其是上周五冲高回落后,其弱势格局已经确定。
拿不住。
主流切换师

17-12-11 13:49

0
低点清 300725
今天手上牌好但打得太差。
操作糟糕的原因是对于次新,虽然意识到分化,但没意识到强势次新分化级别如此强烈。
更本质的原因是对于大盘和次新的炒作阶段性的理解不够深。
上周市场走向反弹的过程一步三折,这周看来反弹震荡的过程也会一步三折。

其实对于这种自己看不清楚调整力度的情况,养家有一句话:“卖出风险。
管你调整强弱,我先在情绪溢价的高点清掉即可,若真好,接回来不迟。

今日更佳的操作应是持股2110不急,等待下午再观察,早盘出 603711 和300725.
然后尾盘再考虑是否接回来300725.
主流切换师

17-12-11 10:16

0
今日次新分化,数据中国起来,新零售震荡。
本来看好今天次新分化,然后主流是新零售,但是目前市场贸然出击新零售,已然是追高二板,风险不小。
最关键是周末消息面的数据中国来抢钱,如此格局下,今天新零售高度一定会受到压制。
于是单子就敲在新华都那里,犹犹豫豫最终还是没有出手。
市场刚反弹,就要高举高打,连打数据中国,次新和新零售三个题材,难度可想而知。
今日防守为主。

操作上,虽然昨日就想好了竞价出香飘飘,但是看到这个竞价,还是没有把香飘飘卖出去,总觉得要上个板给我砸。
最终在第一波砸下来,卖在了低点。笨死。
随后,三钢闵光也在走弱之后-1出局。

目前仓位60%,未出手,持药石科技暴风集团机动。
主流切换师

17-12-09 13:24

0
周总结-盘口强弱重于逻辑判断
本周市场剧烈震荡,算是市场阶段性见底的标志。
回顾市场来看:
周一小票恐慌,蓝筹小幅反弹。 
周二市场普跌,金融起来护盘。
周三市场下行,赚钱效应好转,次新开盘超跌反抽,尾盘芯片大幅反抽,士兰微新高。
周四在周三市场尾盘偷袭资金的压制下,市场再度走弱。尾盘下杀,但压制力度不强。
周五市场在次新带领下普涨,实体涨停达34个,盘中赚钱效应极佳,尾盘杀芯片,市场小幅回落。

对于短线作手而言,虽然本周市场节奏较快,但赚钱效应已经起来。周一做蓝筹,周三快速出击次新或者芯片,周四低吸芯片次新,或者周五早盘果断出击强势次新,都可以大赚。
操作上,周盈利8%,一个还算可以接受的数据。
其中周一在手上有半仓中农立华的情况下,用三钢闽光实现对冲,并利用中兴通讯实现小幅盈利。
周四尾盘判断清楚大盘见底后,果断高点清掉自己手上的弱票仓位,打板药石科技,低吸香飘飘,然后周五竞价加仓药石科技。
这是两笔本周自己最为满意的操作。

不满意的操作在于,对于周三反弹预判到之后,次新板块选对,而主线选错,没有选到市场的超跌反抽主线上。
另外,本周最大的误判在于对于芯片板块的看法失误。
其实从紫光国芯、士兰微、北京君正韦尔股份等标的来看。
本周的芯片一直都是处于冲上去就弱,跌下来就强的市场阶段。虽然从逻辑上来说,当这种所有人都进行高抛低吸的模式,肯定会逐渐失效。但是从盘面中来看,其失效必须建立在冲高力度减弱,以及低吸力度减弱的过程中。
然而本周市场中,其实并没有这些信号。
因此错失了反弹前期的主流。

目前市场反弹情绪尚在,下周前半段应该有情绪延续。
现仓位100%,持仓药石科技、香飘飘、暴风集团和三钢闽光。
下周前期,主流的切换可以转为攻击力较强的模式,重仓追强,轻仓低吸。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