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弱势严选强势,反弹注重联动上周五普涨之后,本周市场基本上一周都是调整的节奏。
周一,次新见顶,资金流向新零售和数据中国题材。
周二,情绪快速走弱,周一热点数据中国和新零售都没有溢价,而次新开始小幅杀跌,当日强势芯片
中环股份上板后被情绪引了下来。
周三,市场情绪见底,资金回流芯片板块,芯片大涨,尾盘情绪题材回暖,资金进攻数据中国、次新和新零售。
周四,芯片强势调整,资金率先发动数据中国换手龙
银信科技,但是板块跟不上去,而新零售在早盘调整后一路拉起,最终
中百集团成卡位龙头。但新零售也未能全面爆发,当天反而情绪上表现最好的板块是次新,最终尾盘热点散乱。
周五,新零售中百集团持续强势带动整个板块,而次新和钢铁却在大盘一路下行中逐步走弱,资金发动雄安板块和癌症治疗板块。但目前都只能做反抽看。
操作上,本周不盈不亏。很不理想,本来有不少大赚的机会。
本周周一的时候自己有些情绪化,看到8个点开的
香飘飘,早已决定要砸,但老想着去板上砸。最终香飘飘没砸好不说,当天其他的票也没卖好,导致了心态上也有一些崩盘。尾盘低吸的时候侥幸认为次日次新还会有反复之机,所以低吸了
合力科技、最终次日只得早盘就往跌停按。
周二则是尾盘选择大数据板块
拓维信息和
暴风集团去参与,无奈情绪下滑,大数据板块反而补跌,周三亏损出局。
所以,当市场情绪在高位,且已经判断短线情绪要杀跌的时候,其实应该避开短期短线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而不应去侥幸板块的反复。选票择强,对于强的标准应当更加苛刻。
周三开始市场回暖,尾盘做银信科技,次日涨停出局,大赚。回封又做重仓,周五平盘出局。
另外周三介入的三钢闵光,周五小亏出局。
周四周五不满意的地方在,选错了板块,做成了数据中国而没做新零售。
其实我本身周一是看好新零售的,但是在周一数据中国出来吸金让我反向不敢做这个板块。实质上,周一和周二的表现中其实这两个题材是平分秋色的。
事后来想,其实自己所忽略的真正的分化是周三尾盘,新零售整体强于数据中国,但是也就给整个板块周四的早盘增加了抛压。
周四新零售是走的从绿盘拉起来,卡位数据中国的长阳线卡位板。甚至从尾盘的强势程度来看,都是强于数据中国板块的。
两个板块对比,
新零售整个板块的资金反应速度,板块联动程度,其实都远远强于数据中国。具体来说,数据中国有龙头银信科技,市场认可度确实高,但是板块联动性差,往往银信起来,但是其他票只能小幅度共振,这点从周三的尾盘不带板块拉升和周四的盘中跟风
海量数据该板不板可以看出,而新零售则是周三周四一开始都没有明确的龙头,但是盘中共涨共跌,周四几乎板块一起拉起至红盘,下午的拉升中,龙头中百和跟风的距离也一直很近,说明非个股的认可,而是板块性的认可。
个股的认可大概可以做妖,这点其实从银信周四资金的强势顶板能够有些感觉,但是现阶段监管大幅度涨跌个股,那么妖票其实不适应这种强监管市场,这也是周五银信资金强势平盘压单的原因。
而新零售则是真的板块性强,这种强势作为题材炒作方式其实更适宜当前的市场氛围。
本周如果在上半周的市场弱势阶段,放快节奏,把眼光抽到真正强且未共识的芯片中,做到中环股份,可以大赚。而下半周,回到新零售板块进行主流切换性操作,也可以有很好的收益。所以弱势中谨慎点,严选强势板块,回避短线介入深且不够强的板块。反弹中,对关注的各题材,注重市场联动性和资金反应速度快的板块观察,选出真正强势且空间未尽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