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48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主流切换师

17-12-24 22:15

0
现在这个位置,次新要想继续把情绪打上去,难度很大,原因在于目前市场的主流是蓝筹,而蓝筹尚未老老实实的臣服于次新而缩量。
芯片板块的强势程度也超预期,周五中环杀跌,而上周前期杀跌品种士兰微却又到了高位,他们要老实缩量更难。
整个大盘由于年末资金压力,也不好放量出来。
我认为,次新整个板块的空间应该说周五高潮之后,就没有了。
所以无论是卡位品种还是天然气,周五走完了,周一都不好接力。

次新整个板块未来还有超预期的空间,关键还是在药石科技上、这只票的缩量情况,一方面有些投机资金,另外其实也是很多投资基本面资金的高度认可。所以这只票高度难言,他依旧是未来次新板块的真龙。
周五尾盘自己吸了半仓的芯片,盘中追了接近40%的文科园林
维持一个佯攻的态势,一边试探性进攻,一边谨防市场可能出现的情绪见顶风险。
主流切换师

17-12-24 22:05

1
周总结-“我”如何买到华能风电

本周市场的主流是次新,每天都有可以买的次新。
周一二买科创新源、周三药石科技和贵州燃油、周四也是华能风电和贵州燃油、周五华能风电。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酝酿,当科创新源走一板的时候,润和材料杀跌停。药石周三封板的时候,金奥伯杀跌停。而周四周五,次新就全面爆发。
所以情绪玩家,永远不应该有绝望,他人的绝望筹码正是我等希望的口粮。

本周周收益只有6个点。
不满意,要是做好的一点,在模式内就可以获得20个点的收益。
方案就是周三买入药石、周四卖出后,直接买华能风电。
但是很难、卖出一个板块的龙头,然后介入卡位的标的,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人总是有一点一根筋,最为简单的逻辑是我买入了药石,但是我不敢太看好药石、因为有停牌风险。那么药石科技出问题,则次新出问题,这个时候就不该去接其他的次新了。
但是我很明白这是错误的,因为卡位的存在。
这里我谈一下我对于卡位的理解,卡位就是一个板块炒作情绪起来之后,龙头由于监管和获利筹码太多的原因被锁仓。
但是板块炒作的激情已经起来,且市场整体无风险。
那么道理很简单、药石科技走弱,但是高度已经走出,这里很容易带动品种来卡位,华能风电因为大成交,低价次新的品质被资金选上。周四全天、周五的竞价,都是买点。

其实我很明白,如果我没有买药石科技、华能风电的车我是一定会上的。但是当我卖出药石的时候,我就不会上车了。
人性作祟。
因为懒惰,因为贪图眼前的利润,不愿多想。
我如何买到华能风电?
多经历一些,多失眠一些,多痛苦一些。
再多硬气一点,再多成熟一点。
丹白质

17-12-24 19:25

0
大师继续,我爱看啊。。
主流切换师

17-12-22 10:50

0
这两天要重点反思的问题是,自己又开始过度看空,不够尊重盘面,导致了错失了次新板块的大肉。
一板进药石的起手已经很好。昨天卖出药石其实自己也不后悔,停牌风险毕竟在这里,如果不是这个风险其实昨天拿住,今天高点走人完全可以做到。
只是因为错看了大盘没有去买华能水电,其实昨天卖药石然后进华能水电,节奏就完美了。都是模式内的东西。

本质原因,是因为自己对于盘面的判断还是主观性较强,不够尊重盘面,近期市场整体的节奏还是筑底收缩振幅。即使出了药石带动次新走一波,但并不会改变整体的节奏,只是将市场仅剩的题材短线资金往这里吸引而已。
筑底的过程,市场的资金流动应是小额存量的流动,从个股上,质地好的可以稍微走出些高度来,但是整体板块上,高度肯定是出不来。
但是只要没有超预期的往下面按跌停,其实向下的空间也没打开,实在不必过多yy。

还有一个这两天自己忽视的点就是,即使跌下来了,整个市场其实主基调还是蓝筹,这一点是没有变的,太热衷于题材,总是忘记了在主线中寻找趋势投机机会。五粮液新高,对蓝筹来说就是一个很不错的信号,思维还是要回到蓝筹中。

今天高点丢了仅剩的10%的药石,现手上拿着昨天尾盘低吸的一点永辉超市
不得不说,内心又挺迷惘的。
资金的流动,个股和板块的强弱,题材和蓝筹白马,感觉自己又什么都弄不明白了。
主流切换师

17-12-21 10:41

0
最终7个多点扔了8成仓位,剩下的2成仓位暂时拿着玩,但其实也没什么信仰了。
其实今天做药石的逻辑和12月7号那两天做药石的逻辑基本差不多。
只是7号可以看到8号大盘的反抽,所以8号拿的住,还敢竞价加仓。
而现在的盘面,实在是看不到什么空间,死气沉沉,动不动就有非人气票闪崩,说明了小票的里面持仓的资金是非常担心流动性的。
这样的市场,非一根放量大阳线不能稳住。

市场今天拉次新昨天动芯片,其实都是一个道理,节奏快,但是又看不到什么空间。
原因不在板块本身,而在于市场确实缺粮,打不起来。
今天小票已经很弱了,但是超短线情绪并不差,有一个小的情绪反转。
但是这种反转对我来说不值得去参与了,弹性堪忧,等一场暴跌亦或是暴涨来改变我的信仰吧。
主流切换师

17-12-21 09:57

0
看盘面,非人气的小票一个个杀,今天就有可能就是加速杀跌的一天。
其实这一天早晚会来,这是市场对于流动性被人为破坏的报复性下跌。
300725 基本和预期一致,大资金还是锁着仓,不打算出。
他们不出,我也没有急着出的必要,但现在既怕涨多了停牌,又担心大资金耐不耐得住恐慌。
计划找个高位先减仓一半。

看来今天是要和恐慌大战一场。
主流切换师

17-12-20 11:36

1
市场极弱,市场本就缺量,还拉高位的白马。
短线情绪极差。

市场现在暂时跌不下去,做反弹做转势也没什么机会。
也有一抹亮色, 300725 在如此差的情绪下再度上板,且里面资金全都锁仓,筹码稳定。
里面的筹码已经不像是做情绪的筹码,应该是更偏向于基本面。
或许是好久没有看到这种王者级别的表现了吧,板上满仓梭哈了一把。过瘾。
感觉今天如果锁得住,那么最差也是强趋势,但能不能锁得住,并不算有十成把握。

成败交给运气了。
主流切换师

17-12-19 11:04

0
今日早上指数直接上演逼空行情。
从盘面来看,其实市场的空头情绪还明显没有宣泄尽,而且拉起来也没有吸引到题材市场合力。
怀疑是GJD强拉指数。

其实短线的市场底个人看也就是这两天出来,不是今天尾盘就是明天。
这种强拉指数的方式,一方面市场不认可,并没有强力跟风直接跟上;一方面又损坏了市场的弹性,压缩了反弹的空间。
这么玩,从市场情绪来说,下午还是有可能资金认可后,打出一小波反弹的共识出来。
但空间上就不方便看好了,该跌的还是会跌下去。

如果真是GJD行为,总感觉GJD在维稳的行为上像个完全不了解市场的孩子,以为有钱就是万能的。
A股估值很大部分是由成交活跃带来的。
这么扼杀资金的活力,要真缩量下去,资金砸盘出来,GJD能够接的住吗?
主流切换师

17-12-18 09:54

0
周末复盘间,看不清市场的方向,虽然周五盘中认为跌势将尽,但是回头复盘却又发现即使涨,也无空间。
类似于市场在3300的位置不断的收敛,情绪和指数的波动都变得越来越小。
这种时候的市场是向上变盘还是向下变盘,其实自己都说不太清。
所以今早偏向于谨慎,暂时也未进行抄底。

目前看,市场情绪变盘方向是向下,所以机会还是在于做反弹。
现在空头情绪未宣泄尽,还需再跌两波后看看。

昨日领跌的次新板块,作为情绪观察点,予以重点关注。
主流切换师

17-12-17 21:20

0
 周总结-弱势严选强势,反弹注重联动

上周五普涨之后,本周市场基本上一周都是调整的节奏。
周一,次新见顶,资金流向新零售和数据中国题材。
周二,情绪快速走弱,周一热点数据中国和新零售都没有溢价,而次新开始小幅杀跌,当日强势芯片中环股份上板后被情绪引了下来。
周三,市场情绪见底,资金回流芯片板块,芯片大涨,尾盘情绪题材回暖,资金进攻数据中国、次新和新零售。
周四,芯片强势调整,资金率先发动数据中国换手龙银信科技,但是板块跟不上去,而新零售在早盘调整后一路拉起,最终中百集团成卡位龙头。但新零售也未能全面爆发,当天反而情绪上表现最好的板块是次新,最终尾盘热点散乱。
周五,新零售中百集团持续强势带动整个板块,而次新和钢铁却在大盘一路下行中逐步走弱,资金发动雄安板块和癌症治疗板块。但目前都只能做反抽看。

操作上,本周不盈不亏。很不理想,本来有不少大赚的机会。
本周周一的时候自己有些情绪化,看到8个点开的香飘飘,早已决定要砸,但老想着去板上砸。最终香飘飘没砸好不说,当天其他的票也没卖好,导致了心态上也有一些崩盘。尾盘低吸的时候侥幸认为次日次新还会有反复之机,所以低吸了合力科技、最终次日只得早盘就往跌停按。
周二则是尾盘选择大数据板块拓维信息暴风集团去参与,无奈情绪下滑,大数据板块反而补跌,周三亏损出局。

所以,当市场情绪在高位,且已经判断短线情绪要杀跌的时候,其实应该避开短期短线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而不应去侥幸板块的反复。选票择强,对于强的标准应当更加苛刻。

周三开始市场回暖,尾盘做银信科技,次日涨停出局,大赚。回封又做重仓,周五平盘出局。
另外周三介入的三钢闵光,周五小亏出局。

周四周五不满意的地方在,选错了板块,做成了数据中国而没做新零售。
其实我本身周一是看好新零售的,但是在周一数据中国出来吸金让我反向不敢做这个板块。实质上,周一和周二的表现中其实这两个题材是平分秋色的。
事后来想,其实自己所忽略的真正的分化是周三尾盘,新零售整体强于数据中国,但是也就给整个板块周四的早盘增加了抛压。
周四新零售是走的从绿盘拉起来,卡位数据中国的长阳线卡位板。甚至从尾盘的强势程度来看,都是强于数据中国板块的。
两个板块对比,新零售整个板块的资金反应速度,板块联动程度,其实都远远强于数据中国。

具体来说,数据中国有龙头银信科技,市场认可度确实高,但是板块联动性差,往往银信起来,但是其他票只能小幅度共振,这点从周三的尾盘不带板块拉升和周四的盘中跟风海量数据该板不板可以看出,而新零售则是周三周四一开始都没有明确的龙头,但是盘中共涨共跌,周四几乎板块一起拉起至红盘,下午的拉升中,龙头中百和跟风的距离也一直很近,说明非个股的认可,而是板块性的认可。
个股的认可大概可以做妖,这点其实从银信周四资金的强势顶板能够有些感觉,但是现阶段监管大幅度涨跌个股,那么妖票其实不适应这种强监管市场,这也是周五银信资金强势平盘压单的原因。
而新零售则是真的板块性强,这种强势作为题材炒作方式其实更适宜当前的市场氛围。

本周如果在上半周的市场弱势阶段,放快节奏,把眼光抽到真正强且未共识的芯片中,做到中环股份,可以大赚。
而下半周,回到新零售板块进行主流切换性操作,也可以有很好的收益。

所以弱势中谨慎点,严选强势板块,回避短线介入深且不够强的板块。
反弹中,对关注的各题材,注重市场联动性和资金反应速度快的板块观察,选出真正强势且空间未尽的板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