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计划今天小票走弱,带动市场情绪下行,随后看盘面选择抄底与否。
结果今天开盘,贵燃 和
华能水电竟然能够高开。然后开盘其他低位次新以
603676 和
603363 为首的就直接封板。
从逻辑上来讲,次新这一波确实强,药石打出高度后,025和6903来卡位带动市场人气,走出非常有代表性的连板赚钱效应。
可是由于目前的次新板块受到蓝筹和整体市场缩量的双重影响,高度不敢看得太高,所以自己也都是非常谨慎的在里面打游击。
终于昨天的盘面上,龙头
600903 弱,025走弱,然后尾盘拉其他低位次新。那么今天板块高度是不应该看太高的,因为板块已经没有高度驱动了。
但今天早盘的6903和6025大幅高开一下子就逆转了这个情绪,于是低位来卡位的次新 卫信康 和 傲农生物 也直接上板。盘活了低位次新,今天的整个板块也就活了。
目前还没有操作,空仓中,次新今天弄低位的卡位,但是实际上高位的都还是有些吃力,药石、贵燃气的强度其实都还不够。
今日早盘拿低位次新,做到先手确实不错,没拿到现在再追我自己心里是没谱的。
因为今天芯片的补跌加上赚钱效应确实在次新,所以次新板块引流之后高度是有可能拓展的,但是盘面来看强度还是不够。
且盘中闪崩个股仍然时有发生,还是要当心风险。
客观的说,个人确实在真正的板块性主升的时候操作不是那么流畅。经常有些胆小,吃一两块小肉就跑,有些患得患失,但是说是心态问题其实也不尽然,更多的还是对板块理解不够。
这里总结一下,真正板块主升步骤:
1.龙头超预期涨。这个阶段做真龙头。(
药石科技)
2.龙头中途乏力后,人气品种(消息刺激、优质品种)来卡位。(贵州燃气、华能水电)
3.人气龙头也乏力后,低位挖掘补涨。(卫信康、傲农生物)
而这个过程中,一般真龙调整,其他品种卡位之后,真龙可能在调整后再度强势超预期,那么又可以重新驱动整个板块。
(今日的贵燃气和之前的
中科信息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