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主流切换师

17-11-30 10:52 11545次浏览
主流切换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a股上下30年,几度牛熊间,股民生生死死。
带着贪念进入市场,带着无奈忐忑沉浮,带着绝望离开市场。
以为是追梦起点,结果是梦想坟墓。
以为自己是高手侠客,结果不过盘中鱼肉。
焦虑,焦虑,焦虑。
才明白市场是和自心的练功房,哪日战胜,哪日解放。哪日陷入,哪日再度沉沦。
勤勉悟市,沉心自省,方能看到一点彼岸灯光。

在股票市场中,隔日投机选手的最高境界,应是从市场信号中捕捉今日、次日和区间主流,并在其中来去自如切换获利。
职业一年,做短两年,市场为师,尚不能稳定盈利,却对于这种状态心向往之。
此贴作为记录贴,不定期记录盘中所思所想,从主流的角度思考问题,反思自己。
目标是能有一日,在主流中自由切换。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主流切换师

17-12-29 10:07

1
昨日提前甩出次新见顶的结论。
目前看来基本差不多,昨日拉到的近端次新,似强实弱,板块分化阶段,已经走到了第一波主升浪的尾声。

但目前阶段,我认为其他板块还是不如次新值得做,分歧只是下一次一致前的调整。
所以绕不开的票是深南电路
个人的看法是深南电路不太好参与,虽然我认为今天最终会封在板上。
一方面近期次新虽热、但还是是存量市场。这就说明了板块热的时候有多热,调整的时候就有多猛。
所以今天板块可能是大分歧,这样早上就不留退路的进攻成交额30亿+的次新,风险大。
其次是明天振静股份中欣氟材都会开。
而我本人,是看好明天的次新的。
所以我认为今日尾盘挑一只龙头低吸或者明天买开板的,胜算都好于今天做深南电路。

至于说芯片板块和深南电路共振问题,我认为芯片近期弱得不像话,今日最多也是冲着反抽来的,今天的高度酒看不高,持续性更要观察了才知道,所以不能急躁。

操作上反应慢了,-1.5出安凯,空仓。
主流切换师

17-12-28 11:02

0
再说一说今天的市场。今天上点私人珍藏的干货。

次新,除非有意义的卡位标的最好放弃,昨天准备过的是润禾材料药石科技,知道要涨,但是今天还是全部放弃。
因为今天次新大概率要调整。如果今天不调整,那就是明天猛调整。
逻辑,判断成妖板块顶部的关键在于成交量,这和大盘是一样的。
所以有两个参考,
1.次新/两市总成交,上一波次新成妖终结的时间是8月29日。
当时次新成交967亿(同花顺数据),当时的两市成交额是4000~6000亿之间。
而昨天的次新成交是639亿,两市成交是3300~4200亿之间
从这个比例来看。次新占整个市场的成交比例已接近极致。 

2.次新资金何来,8月次新从方大炭素那资源系来,力度爆炸。
而目前次新从蓝筹中来。
但是昨天已经出现了蓝筹全面下行,被次新大幅度吸金的情况出现。
那么也说明昨天次新已经完全的吸引了整个市场的资金,大盘不放量上行,市场也拿不出更多的主动性买盘了。

综上,现在再动手高位次新风险大于收益。
但是只要有情绪就有机会,次新这一波标杆一立,后续操作上,做新开板的卡位,做调整后的反抽,都可以有大肉来。
如果大盘是底部区域,未来会放量,则空间更大。

操作上45%仓位打板安凯客车、25%在昨天尾盘竞价的紫光国芯中还没卖。
剩下来的,给万一可能来的开板次新吧。明天很有可能给机会。
主流切换师

17-12-28 10:55

3
看这年末情绪起来的市场,这才是超短线选手的土壤。
感谢次新,感谢欢乐海岸,让这个笼罩在市场两个来月的阴影一扫而空。

次新,超短线选手情绪博弈的核心。这是一个巨大的超短线数据库,在这里可以纯粹的看到整个市场的情绪演变。
而这些情绪数据,从名家汇来伊份张家港行中科信息以及今天的贵州燃气。从来就没有变过。
市场一旦好起来,不想去做总龙头怕停牌的可以去下面捞好品质的标的,可以做卡位,可以做切换。
超短线选手,不应有踏空的理由。如果有,那只能是实力不够。
就自己的12月份来说,目前收益20来个点,当然放在自己做过的药石科技和贵州燃气的涨幅来说,不太理想。
但是作为一个不成熟且还在不断向市场取宝的学者而言,还算能勉强接受。
市场之美妙,不在于所赚多少。而在于当你判断契合市场后,那种市场给你的奖励。
在于亏空之后的逆境重生,在于成长。真的挺爽。
主流切换师

17-12-27 10:54

0
300612 垃圾票,这种品质,昨天不板,今天上板才2w手封单。我竟然看到氛围好还有回封的念想,反应太慢,最后一路扔,平均才卖到6个点的位置。
情绪到了这个位置,谨防见顶风险。
次新如果不是特别有意思的标的不去碰,严控风险。

今天感觉不太好买票,逻辑上今天是可以做一个板块的切换,但目前的引流板块是资源,目前量能状况的话空间看不大。
而芯片今天要突破的话也比较难。
暂时不多不空,暗中观察...
月黑风高

17-12-26 11:40

0
点评到位,今天就是燃气逆转市场情绪。
主流切换师

17-12-26 10:53

1
本来计划今天小票走弱,带动市场情绪下行,随后看盘面选择抄底与否。
结果今天开盘,贵燃 和 华能水电竟然能够高开。然后开盘其他低位次新以 603676603363 为首的就直接封板。
从逻辑上来讲,次新这一波确实强,药石打出高度后,025和6903来卡位带动市场人气,走出非常有代表性的连板赚钱效应。
可是由于目前的次新板块受到蓝筹和整体市场缩量的双重影响,高度不敢看得太高,所以自己也都是非常谨慎的在里面打游击。
终于昨天的盘面上,龙头 600903 弱,025走弱,然后尾盘拉其他低位次新。那么今天板块高度是不应该看太高的,因为板块已经没有高度驱动了。
但今天早盘的6903和6025大幅高开一下子就逆转了这个情绪,于是低位来卡位的次新 卫信康 和 傲农生物 也直接上板。盘活了低位次新,今天的整个板块也就活了。

目前还没有操作,空仓中,次新今天弄低位的卡位,但是实际上高位的都还是有些吃力,药石、贵燃气的强度其实都还不够。
今日早盘拿低位次新,做到先手确实不错,没拿到现在再追我自己心里是没谱的。
因为今天芯片的补跌加上赚钱效应确实在次新,所以次新板块引流之后高度是有可能拓展的,但是盘面来看强度还是不够。
且盘中闪崩个股仍然时有发生,还是要当心风险。

客观的说,个人确实在真正的板块性主升的时候操作不是那么流畅。经常有些胆小,吃一两块小肉就跑,有些患得患失,但是说是心态问题其实也不尽然,更多的还是对板块理解不够。
这里总结一下,真正板块主升步骤:
1.龙头超预期涨。这个阶段做真龙头。(药石科技
2.龙头中途乏力后,人气品种(消息刺激、优质品种)来卡位。(贵州燃气、华能水电)
3.人气龙头也乏力后,低位挖掘补涨。(卫信康、傲农生物)
而这个过程中,一般真龙调整,其他品种卡位之后,真龙可能在调整后再度强势超预期,那么又可以重新驱动整个板块。
(今日的贵燃气和之前的中科信息也是如此)
主流切换师

17-12-25 10:55

0
操作上周日芯片选的士兰微文一科技
但今天芯片的士兰微卖到了低点,文一科技没拿到第二波上冲,文科园林微赚走人。
现空仓。
今天芯片早盘,整体来说是低于我预期的,就是次新弱了,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势来,所以出。

可能还是自己打板出身的原因,有些稍显急躁了,对趋势型板块节奏摸不太透,还需细细琢磨一下。
主流切换师

17-12-25 10:47

0
近期的盘面,一边次新情绪起来,赚钱效应不错,一边是蓝筹吸金,但是不可忽略的小票每天都有一些闪崩的情况。
每天把跌幅榜打开,就会看到一些小票无量被往跌停摁。
就是里面的资金发现确实是没有流动性了,必须要出了。
这样的市场,情绪终究会有小票情绪崩盘,释放压力的一天。
不宣泄性的释放,市场都是不安全的。
这是风险。

从机会来看,宣泄是机会,短线情绪回暖,蓝筹在双顶或者叫新高的位置。
小票整体看是注定要崩盘的,但当小票空头宣泄的时候,强者将会有暴利的空间。
越是此刻,越不应松懈。
猎人98

17-12-25 08:42

0
短线别的不用看了,楼主也提了,  300725  ,  600460 ;  

我再提2只 000858    000063  就这4只;
猎人98

17-12-25 08:35

0
我看道友探求天道之心甚是坚毅,我来给道友捧捧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