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板块助攻套利VS个股预期套利的思考

17-12-02 21:08 8623次浏览
荆财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板块助攻套利VS个股预期套利

板块助攻套利:是借助板块的势能而衍生出来的一种模式,龙头强者恒强带动跟风,跟风联动效应又溢价龙头,市场上大部分低吸和打板者都是这个套路,当然我也是。这种模式的优点是风险小,而缺点是利润空间不高,只要坚持模式,稳定盈利基本不成问题。对这种模式表述的最清晰的是养家心法。

个股预期套利:这个是进阶高手之路必须要跨过去的龙门。鲲鹏一跃和我的高手朋友都是个中好手,这种预期更多的基于个股基本面的短期估值的判断。(我的朋友甚至对个股预期的目标价达到90%的成功率,毁我三现的牛逼啊!比如一个新开板股预期看到一百,结果60就开了,而这种预期到一百的成功率又相当高,你还会觉得他从几十万做到一两干万很难吗?)这里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他们玩的多是新开盘股和复牌股,并不是说他们只做新股和复牌股,而是新股和复牌股有老股票无法比拟的优点,那就是它们的基本面要么还有亮点没有被挖掘到,要么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的重大变化。他们的操作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从来不把自己归类于打板低吸或者半路,只根据短期的预期估值进行买卖,对这种模式炒作最牛逼的也是养家。(养家也是从基本面投资过渡到基本面投机才大成的。)

以前的自己总认为大A只是个纯投机的市场,只要把握情绪和板块轮动就可以了,基本面的分析就是垃圾,就是在浪费生命。回头想想自己是有多么的可笑,见识了多少高手的成功,无一不是基本面投机的套路,包括我的高手朋友,鲲鹏一跃,自由炒股,养家……

炒股是个由浅入深的行业,先把自己当下的能力模式练熟,等达到稳定盈利之后再去寻求进阶之路。期待自己早日从“套板块助攻的利”提升到“套个股预期的利”。

“如果当天收盘能封涨停,任何点位买进都是对的。从这个角度去思考低吸”。这是鲲鹏兄给我的指点,在@鲲鹏一跃,兄的点拨下,系统做下微调。以后模式内所有低吸的买入操作,都必须是建立在收盘能封死涨停的预期下。没有这个预期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打开淘股吧APP
20
评论(1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荆财神

17-12-06 22:58

0
我是半瓶子水,也在学中,别被我带跑偏了,问题太大我自己理解的都只一点点,还是找个高手请教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ilva

17-12-06 22:53

0
次选和三选低吸的条件是什么啊?
荆财神

17-12-06 22:48

3
交易(12月7日)策略
大局观调整阶段,坚持一段时间,相信自己的理解力会更上一个台阶的。
今日盘面热点总结:
主流资金在:芯片+次新。
有何热点:
1, 百亿级芯片项目量产,半导体材料及设备企业快速成长。(芯片明天请继续表演)
2,
今日热点板块:
1、芯片:盈方微
2、次新:掌阅科技
3、新开次新:奥士康
明日攻击方向:
 以下自选股都必须建立在板块有赚钱效应的前提下,失去了赚钱效应也就意味着失去了买入的逻辑。

首选:奥士康。(享受次新和芯片的双重溢价,参看资金情绪和香飘飘能否连板,如果符合模式那就买入,打板、低吸或者半路已经都无所谓了)。

次选:士兰微。(低吸)

三选:盈方微。掌阅科技。(低吸)

大(菊)观:

芯片:一直看好中国芯,本来计划好今天空仓的,想着明天做好复盘再买,结果下午直接高潮又高潮,怕明天分化严重不好接力,所以直接低吸了中环股份,板块的整体联动性相当不错,明日依然看好。

次新:久违的赚钱效应,每次大盘能转势,好像都少不了次新的助攻,明天看它和芯片那个能市场上那个最热点风口。

等了3天的赚钱效应,直到下午才姗姗来迟,虽然没买到最强股,但我上车了,希望这一波的行情我能调整好节奏。加油!加油!加油!

反思:
关注的几个大V有的说芯片不好去接力,有的说次新也只是反弹,还有说大盘量能不够,不支持一波行情。我想了想,他们说的全是鸡巴废话。自己炒股不顺的时候,就是因为不懂得去跟随,盘面少些YY,简单的才是正确的,涨了看涨跌了看跌。明天还有赚钱效应我照样满仓怼,没有赚钱效应那就继续空仓。
fjt888

17-12-06 21:58

0
老兄对道 市场情绪怎么理解。前面你的帖子有讲解吗。
贪力睡

17-12-06 15:15

0
对极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荆财神

17-12-06 15:08

0
赚钱效应好点,牛尾巴也是肉
荆财神

17-12-06 14:24

0
没忍住,干了中环股份
荆财神

17-12-06 13:22

0
谁能救得了大盘,芯片还是次新,不能老是依靠国家救济吧。
荆财神

17-12-06 10:01

0
芯片和次新强,是因为有很多勇士用身体去堵枪眼堵出来的。好多没堵住被打成筛子的你没看到。今天赚钱效应好了,明天就开工。
fjt888

17-12-06 09:43

0
兄,盈方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