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 (白酒含多种一级致癌物)

17-11-25 12:52 13209次浏览
肖昱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源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20171030日发布的。
http://www.sda.gov.cn/WS01/CL1991/215896.html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肖昱

18-01-09 10:34

0
《自然》(Nature)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最有名望的科学杂志之一,首版于1869年11月4日。

  与当今大多数科学杂志专一于一个特殊的领域不同,
  《自然》是少数依然发表来自很多科学领域的一手研究论文的杂志(其它类似的杂志有《科学》和《美国科学院学报》等)。

  在许多科学研究领域中,很多最重要、最前沿的研究结果都是以短讯的形式发表在《自然》上。
肖昱

18-01-09 10:34

0
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说,乙醛这种代谢产物往往是身体的“过客”, 会被乙醛脱氢酶2(Aldh2)氧化为醋酸盐。

  但研究人员在小鼠实验中进一步发现,对丧失乙醛脱氢酶的小鼠被给予酒精时,其细胞中DNA损伤是正常小鼠的四倍。 

上述结论意味着,对人体而言,能否借助乙醛脱氢酶有效清除酒精至关重要。

  但研究人员指出,部分人群会携带两种突变基因,即Aldh2和Fancd2,这会让他们更易受到酒精影响,最直接的表现则是身体不适。

  以亚洲人为例,约有5.4亿人口携带一种Aldh2基因突变,导致他们无法降解乙醛。

帕特尔补充说:“我们这项研究强调的是,身体不能有效清除酒精会导致酒精相关的DNA损伤风险增加,从而也就导致相应的癌症 。

  但重要的还有,酒精清除和DNA修复系统并不完美,酒精仍然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导致癌症,即使在防御 机制完好无损的人群中。”
肖昱

18-01-09 10:33

0
研究描述的“损伤”主要发生在造血干细胞 中。

  研究人员通过染色体分析和DNA测序发现,酒精的初级代谢产物乙醛会导致小鼠造血干细胞DNA双链断裂。

  此前已有研究证实,在体外细胞培养试验中,乙醛的确会导致癌症 。 

论文指出,虽然部分DNA断裂随后被修复,但是残留损害仍影响广泛,包括某些区域被删除,染色体重排。而这些遗传变化接下来会被传递到无数源自这些造血干细胞 的后代。具有自我更新的能力的造血干细胞能分化为各种血细胞前体细胞,最终生成各种血细胞成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

  帕特尔表示:“一些癌症 发展的源头就在于DNA损伤,虽然这些损伤通常是偶然发生,但我们的研究可以证明,饮酒会增加DNA损害的风险。”
肖昱

18-01-09 10:32

0
· 原创: 和思向宽  2018-01-08 12:36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260/34 ·打赏直呼Ta收藏1赞2详情加油券 0/0  饮酒如何致癌?科学家首次揭示酒精会损伤造血干细胞


  2018-01-06 23:02:01
  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字:酒精致癌《自然》杂志饮酒致癌

  过量饮酒的代价不光是宿醉和伤身那么简单。据澎湃新闻4日报道,剑桥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饮酒会“损伤”干细胞,从而提高罹患癌症 的风险。
  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的1类致癌物清单上,酒精位列其中。英国的一项研究指出,该国4%的癌症由酒精引起,也就相当于每年12800人因酒精患癌。然而,饮酒究竟如何致癌,此前并没有明确的分子机制证明两者间的关联。
  英国剑桥大学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科坦·帕特尔(Ketan Patel)教授及其同事最新的一项研究指出,酒精可以损伤干细胞的DNA,从而增加癌症发生几率。

  这是科学家首次揭开饮酒和癌症之间的关联,该成果于1月4日凌晨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
肖昱

17-12-20 12:52

0
一拉酒就没有好结果,生生要把市场拖垮。这市场没救了,还是继续用脚投票吧。
肖昱

17-12-19 19:18

0
辟谣||白酒能抗癌?还要脸不?
2017-11-07 百科名医 百科名医网

近日有一篇名为“白酒有抗病毒抗癌作用!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喝两口了……”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

近日,一场对外宣称是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和江南大学共同主办的名为“中国传统白酒研究重大突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新闻稿这样表示:在国际上检测并鉴定了中国传统白酒中的非挥发性脂肽化合物地衣素,其中在董酒中发现的含量最高。萜烯类化合物普遍具有抗癌、抗病毒、抗炎症、抗氧化的作用。因此,就得出了“白酒抗癌”的结论。

对于这篇文章,提出两点疑问。

白酒中含有脂肽化合物萜烯类化合物,而脂肽化合物具有重要的生物活性功能和效果,其抗癌活性,抗病毒活性,溶纤活性和抑菌活性非常突出。这就证明了白酒的抗菌、抗病毒、抗肿瘤、抗凝血、降胆固醇的功效?这只能证明白酒中含有抗癌成分。

2016年医学诺贝尔奖的研究跟酒精没任何关系。研究的是酵母菌的遗传特性。酵母中具有细胞自噬的关键基因,自噬过程能够清除掉淤积的代谢残渣,清除“可能致癌物”,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如果这个结论是正确的,也只能证明酵母菌具有防癌作用。因为酿酒的过程中大量使用酵母菌就直接得出“白酒可以抗癌”的结论,这样的逻辑真的对吗?

“萜烯类化合物”和“酵母菌”可能具有抗癌作用,但是“白酒抗癌”这个结论绝对是以偏概全的。因为白酒的成分不止只有“萜烯类化合物”和“酵母菌”,酒精才是白酒最主要的成分。

酒精致癌是医学常识,饮酒后,酒精在肝脏中转化成乙醛(有毒),乙醛在转化为无毒的乙酸,但转化率不会是百分之百,因此致癌。早在1988年,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部分就得出结论,酒精的摄入是一种致癌物质,也是引发人类癌症的主要原因,2010年,澳大利亚大约有3200例癌症患者或许都归咎于酒精摄入。

所以,对健康而言,酒精的害处远远大于这些活性物质可能带来的任何益处。

但我们不否认适量饮酒对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酒含有人体所需的诸多活性物质和功能性成分;适量饮酒可助消化;酒能加速血液循环,有效地调节、改善体内的生化代谢及神经传导;适量饮酒能使人精神愉快,减少疲劳和忧虑、紧张心理;适量饮酒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而过量饮酒则会造成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等多种重要器官的损害,对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

这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一个“适量”。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成年男性饮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天,相当于38度的白酒约75毫升,或52度的白酒约50毫升;女性不超过15克/天,相当于38度的白酒约50毫升,或52度的白酒约37毫升。

此外,需注意:

1.不空腹饮酒,食饮结合。空腹时酒精吸收较快,容易醉酒。饮酒时多进食,尤其是多吃蔬菜,有利于降低血液中酒精浓度,减少对身体损害。

2.不与其他酒混合饮用,由于各种酒的成分构成有差异,混饮后容易引起上头、醉酒和不舒服感。

3.对于特殊人群,如孕妇、酒精过敏人群、病患人群、未成年人等,应避免饮酒;对于特殊职业者,如司机等在驾驶前和驾驶中,均不应饮酒。
肖昱

17-12-18 10:48

0
这市场没救了,还是继续用脚投票吧。
肖昱

17-12-18 10:24

0
一拉酒就没有好结果,生生要把市场拖垮。
修戒

17-11-26 11:08

0
喝吧,喝一次神经细胞就少一些,孕育股市的韭菜就多一些,方便你我收割
肖昱

17-11-25 16:02

1
你被冒牌专家洗脑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