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白马股被怼,A股机会在哪?

17-11-24 10:38 9493次浏览
安瑞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三,我还开玩笑说,做长线的朋友可以烧柱香,盼着这次能多点一跌。结果,昨天整个A股都崩了,疯狂大血洗!话说,你们在哪烧的香,这么灵?其实,说起来有不少朋友,都在心里给茅台画圈圈,因为茅台不跌,真买不起。

有些朋友只做短线,不能理解真正长线投资者那种越跌越开心的感受。那尝试搞个基金定投:到定投的日子,一看上涨,心里不开心,又买高了;一看下跌,心里乐开花,捡个便宜。这就是长线投资者的心态!他看的是未来五年、十年的收益,眼前自然能便宜一点是一点,便宜一点才能多存一点。比如沪股通,昨天还在悄悄地买入。

但请注意:
1.长线的存股法,不是跌一点就买,跌两点就满仓,分分钟打完子弹。存股法是在重要支撑位,或者回调一定幅度,分批次逐步建仓。
2.长线的存股法,不是短线票做亏了,就抱在怀里骗自己“守住信念”。存股法是守住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股,与上市公司一道成长。长线,一定要选好股!而短线、中线则是按均线法则来,短线,跌破5天线,出;中线,跌破60天线,出。如果你是做短线的,严格遵守了破5天线出的交易纪律,这波下跌行情,和你基本没关系,你现在应该乐呵呵地准备捡便宜。

虽然从6月A股纳入MSCI以来,我一路讲慢牛,但我不是死多头。比如,今年4月份那波下跌,第一根阴线,就坚决明确地提示风险,果然上证一路下跌。之后,6月A股纳入MSCI,我才空转多,才有很后面的大行情。
今天,上证指数 跌破60天线,而且领跌的是两大防御性板块超级品牌和白酒!这意味着,大盘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所以,我们不能因为未来的乐观,而忽视眼下的风险!所以,短线、中线的朋友,可以降低手中仓位,不急着动手。等大盘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我们再杀个回马枪。记住,短线、中线打的不是阵地战,而是游击战!至于长线,当然还是存股法。相对于今年翻倍式地上涨,这几天的调整,只是小回调而已。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安瑞言

17-11-25 08:47

1
昨天的市场和周四最大的不同就是剧烈的波动,上下拉锯,白马股短暂企稳,昨天抗跌股尾盘大幅补跌。然而有些朋友就会趁机起哄,说什么多头转空,这是要大跌的节奏,这是股灾要来的节奏。这是过度解读了,原因如下:

1.6月A股纳入MSCI,以后A股的权重将从0.3%逐步提高的20%,而这将为A股带来海量的国际资金,即使A股有点小问题,也不足为虑。所以,我相信,未来A股一定会有类似美股这种长达九年、十年的慢牛!那时,当你站在山顶之上的时候,再看现在这种级别的调整,只是看不清的小沟壑。所以,对长线投资者来说,还是存股法,选好白马股,像存钱一样存股,弯腰捡钻钻石!

2.看好未来,不等于闭着眼冲锋!就像打仗一样,有的人,大喊“冲啊”,站起来不躲不闪一根筋地往前冲;有的人,一边冲一边射击,一边还要找掩体躲子弹。你是哪种人?我看好未来,但我不是死多头。比如,4月份开始的那轮下跌,在下跌之前我也是看好A股的,但就在那个周五,第一根阴线,盘中出现卖出信号,我第一时间提示风险。当时我也不知道基本面、政策面出了什么问题,但不贪婪、不恐惧,就按交易信号操作!结果,系统性风险来了,跑!这次也一样,既然上证指数收盘破60天线,不管什么原因,作为灵活机动的短线、中线投资者,那就果断出场,等看清楚原因,等重新出现上涨信号了,再动手。

3.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就是大盘,就是上证指数,天时有风险,个股就不好做。所以,总体上,短线、中线就不要轻举妄动。
安瑞言

17-11-24 17:42

0
好的,我会再继续多学的,股市无止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幕末资本

17-11-24 17:42

0
京东方a又有第二个股东发布减持,所以尾盘大跳水,这公司有点缺德,要减持不一次性公告,还一个个发,有第二就有第三,筹码不干净了。
熊猫哥

17-11-24 17:05

2
兄,水平有待提高啊
骑牛南下

17-11-24 15:44

0
下周还得超级品牌带领大盘反攻
龙塘局势

17-11-24 15:39

0
京东方套死一大帮人,应该已经结束了。
hainin88

17-11-24 15:38

0
@安瑞言 如果这里确立是反弹起点,那下拨的领涨股是谁,今天有色放量,难道是周期股?白马股本人觉得远未见顶,阶段调整后还会是后期的中坚力量
安瑞言

17-11-24 15:08

1
今天无论如何大盘还给了一个红盘报收,市场连续2周的调整,先是小票后是大票,做空动能整体释放的差不多了,不必过于担心朋友们,下周有望迎来强反弹,下周一看3380点。
软件高工

17-11-24 15:06

0
格力美的平安,买光他的流通股
安瑞言

17-11-24 15:03

0
这次蓝筹和白马都是10个点左右的回撤,相对于前期涨了那么多这点调整可以接受,调整幅度也是在预期内。只要有业绩,市盈率低的品种,短期波动基本可以忽略,现在最怕的不是调整,而是你没有耐心的等待调整完成迎接新的上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