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师的执行力让人佩服
0
幸存者偏差
0
学了!
我就欣赏兄的这种心理按摩,对于自己模式的坚守,对于纪律的严格执行,能够通过各种心理疏导去抵御外来的诱惑!
0
1点48分就全仓逆回购了,然后还是尽忠职守地盯盘;
虽然指数尾盘拉升100点,卖出的科创信息、朗进科技也卖在最低点,但心中没有波动------严守纪律,可能卖飞100次,但一旦失误一次,就可能是致命的;今天大盘情绪探底回升,但也有问题:1、午盘时买入的资金获利较多,明天抛压大;2.大盘情绪已经连续下跌5天,大跌三天,此时直接反转难度很大-----也就是即使今天午盘没有买入也不必心急,明天早盘还有一个下杀,甚至继续下跌;3.股谚云: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在杠杆;那些喜欢抄底并且大喊大叫的,只是幸运而已----当然也可能它一辈子都幸运,没有出事;就好比一个人它总是喜欢闯红灯,但最终还是寿终正寝;但绝不能因此得出结论-----闯红灯就是对的;4.我曾说,古人的话都是对的-----因为古人不对的话不会代代相传,流传至今;我们自然也就听不到、看不到了;但人性的弱点是什么?就是它总是喜欢把那些小概率的事件和人物作为榜样去学、甚至崇拜,满以为自己也可以像它们那样;这种学榜样的做法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是有益的-----因为即使你没有学成,也不会有损失,至少可以提高自己;而在涉及到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是绝对有害的,就像不能把一个“一辈子闯红灯却没有被撞死的人”作为榜样一样;5.此时我不禁想起很一个物理老师的故事:我有一次问他:热得快放在桶里烧水,用手去测水温会触电吗?他回答:理论上是不会触电,但还是绝对不能用手去测----因为一旦出事你就完了。。。。。同理,即使你有一万种理论、一万分的把握在大盘连续下跌时抄底成功,但重仓超底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只要一次系统性风险(比如2015年6月底7月初)你就可能爆仓归零;当然,可能真到了那个时候也就听不到它的大喊大叫了。。。在此之前,它会把我以上的话看做---一个踏空者的自我安慰。。。
全仓逆回购,提前下班,总仓位0.3成;早盘还是失误了,科创信息、朗进科技应该平盘卖出的;当前阶段应该重点防范系统性风险,虽然概率不大,但一旦碰中就是致命的;也就相当于------闯100次红灯可能没事,但一次可能就没了;
凡是涉及到生命安全的事情,无论如何重视都不是错的;
0
能请问一下兄,现在是在职业做股票嘛,感觉这个挺困扰的。
0
你是我眼中神
1
兄的操作太稳了,我早上也一键清仓了,中午没管住手,以为见底了,买了先反弹的
东数西算,结果尾盘吃了大面

0
兄,一键清仓是根据大盘不稳而清仓的吗还是根据龙头的走势清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