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淘股吧十大传世名帖

17-06-08 15:52 37900次浏览
战胜志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淘股吧一年多了,学到很多东西

很多高手写过非常多的帖子,都是能够流传下来大家一起学的
因此我也挖掘几张非常出名的帖子,和新入淘股吧的朋友一起交流学
或者兄有好的帖子,也可以一起提出来,相互交流学
大家都在说模式,有时候,学得杂不如学的精,最核心的是要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
在如下的几张帖子,希望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交易方法:(帖子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帖
龙飞虎:我相信这个帐号的未来会很灿烂!
网址:https://www.tgb.cn/Article/175600/1 龙飞虎兄的分仓滚动:
·· 原创: 龙飞虎 2011-06-15 19:15只看该作者(-1)·
的确,衡量能否职业炒股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能控制回撤幅度。
小时候我们都学过龟兔赛跑的故事,进入股市,比的就是稳定性。不怕你跑得慢,就怕你老跑回头路。
我用我的操作惯与风格来探讨你这个问题。
我的持仓风格是滚动、分仓。品种大都是选择热门股,即资金活跃的品种。还有一类是中线活跃品种的反复参与。
我一般收盘持有3-6成的仓位。
一、第2天,如果手里的老仓开盘就强势,我上午就会激进一些,开新仓。第一笔新仓,如果追涨停封住,或者低吸强势股低位后顺利拉起。后续进一步寻找第2笔买进机会,如果盘面与持仓情况良好,盘中可能就是8成-满仓了。后面就是寻找老仓的合适卖点。一般情况下,除非老仓涨停,我都会逐步止赢。1是锁定利润。2是手中留有现金在下个交易日可以从容开新仓。至收盘,又回到3-6成仓的状态。
如果上午开仓后,新仓转为走弱,甚至预判会当日套牢。我会降低预期,加速老仓的了结。
如果上午开仓后,大盘与个股出现明显的不良信号与走势,我甚至会无条件了结老仓,力求马上控制住仓位,并不在轻易开新仓。
二、如果老仓上午开盘就情况不佳,我会谨慎开新仓。以最大程度处理老仓为主。新仓的买进条件升高一个档次,且降低买进仓位。
总体,我会保持一个动态的5成上下的仓位,用选择品种与时机上的相对优势来应对大盘的随时风险。这样做,我会损失很多进攻的效率,特别是在强势市场。但我几乎不可能出现市值的大阴线。在震荡市和下跌市中,我更游刃有余。我的原则是严格控制总市值的回撤幅度,谋求低速、稳定的上行曲线。
这个过程中,除了需要自己有很强的盘面感知能力之外,心态上的控制力是非常关键的。常常会因为老仓的不利,而放弃或者控制一天的主动进攻。而同时,盘面活跃,别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常常会因为新仓的不利,而过早放弃老仓的潜在上升趋势,让收益止步。常常会因为手中持仓失败,而急切想赌博式继续买进以逆转市值,而控制、压抑这种欲望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总之,我很少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重仓或者满仓,把命运完全交给运气。越是不顺时,越是强调控制被动仓位,回避情绪化赌博交易。
我的这个策略并不是很优秀,但适合我。一把普通的剑,当你把它融进你的血液中后,他的威力陡然上升。股市中,良好的个性、超越旁人的控制力是立身之本。

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对着网址看龙飞虎大师当你的实盘操作。

第二贴:
炒股养家:养家心法论股市

网址:https://www.tgb.cn/Article/665094/1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暂名曰心法。
2.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3.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4.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
5.永不止损,永不止盈。
6.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7.先这些,说到哪里是哪里,愿与各股市爱好者讨论。

养家大师已经是游资级别了,淘股吧四大高手asking,职业炒手,龙飞虎,炒股养家。A神发帖较少,不做录入,其余三大高手均会有帖子录入十大名帖。
打开淘股吧APP
85
评论(6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ian

17-06-08 17:39

2
我来推荐一个,建议排名第一,因为是淘股吧的镇吧之贴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58/1
关于 002016 的研究报告追踪· 原创: lxn818 2007-11-26 11:03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97914/450·
善假于物

17-06-08 17:33

0
不知兄余下的五大名帖是哪些  很期待
chrislian79

17-06-08 17:32

4
这个好,学而时之。
战胜志我

17-06-08 16:25

0
第五帖:
爽歪歪:大家都来说说自己职业炒股最惨时候的样子
网址: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88797/1
一早起床看到一个帖子
职业炒股的年轻朋友进来
依稀看到当时那个落魄的我
那个小伙子还有七八万
我记得我那时候亏得身无分文
正好那段时间家里情况也不好
有一次和母亲说到伤心处抱头痛哭。。。
曾经呆呆的望着镜子中的我想到去死
好在都熬过来了
大家说说自己炒股以来最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炒股众生相,在入市或者职业炒股之前,先把这帖子读个两三遍,因为他们之前失败的道路,可能也是我们后来要走的路!
lcl5076

17-06-08 16:12

30
不要吹了。
往事已随风。
经验害死人
战胜志我

17-06-08 16:09

1
第三贴:
职业炒手:时间 空间
网址: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880879/1 校长的模式:
做短线累啊 周末不上班 也睡不好教 不到6点就起床了。

和朋友聊天(看来也睡不着) 说起了两种不同风格的短线模式。
整理一下。

(一)短线模式风格之 时间

我基本属于此类模式 ,高频高效 ,靠的是高成功率的高频交易赚钱。
我赚得最多的时候往往是频率最快的时候。
一旦持股 一般就是被套 或者就是状态不佳,没感觉的时候。
交易的特点就是积小胜为大胜。
交易的精髓 在于控制回撤。
大涨小回 , 无论牛熊 , 一路新高。

账户市值和行情无关 和时间有关。
行情好 赚的速度快一点 行情差 赚的速度慢一点。
有时大跌的反弹比大涨还赚得多 赚得快。

主要是靠时间来赚钱。
时间越长 赚得越多。
资金曲线 时间的特性十分明显。
这就是短线模式 时间的含义。

待续
二 空间

短线模式空间的含义 主要体现在交易风格上。
代表认为如养家 。

赢利的主要靠有大空间品种来完成。
没有30%的空间不出手, 没有50%的空间不打板。
预期翻倍的品种 30%的涨幅才建仓。

交易风格里面 空间的特性十分的明显。
同是短线交易,低频高效,暴赚小亏。

我一直在我的模式中想融入空间的特点,可惜效果不明显啊。
大空间的品种拿不住 拿住的都是不好的品种。
往往拿的品种 最后还变成大亏的品种。
不知道是两种特性不相容 还是我的水平不够,
看来还得继续修炼啊。

抛砖引玉 向同道请教。
空间 时间

一块一慢 快慢结合

如果能结合好

那就是完美的境界了。

可惜完美的境界不存于世吧。

如果不能结合 那就该由快转慢,慢慢体会空间的含义。

年纪大了 还能快几年 是该向慢的空间性交易模式转型了吧。

校长的很多帖子都非常有学意义,看了这么多,这张帖子印象最深刻了。
网址: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1365108/1

第四贴:
happyayi:阿一的成长之路

网址: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1365108/1
一神的小中线模式:

股市的圣杯一向是控制回撤,稳健复利,资金不断滚大,这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所追求的,但对于赌性很重的我来说并不适合,自己也总结了一些方法,适用于跟我一样资金波动巨大的股友。

前七年炒股还是很稳定的,只是很稳定的亏损,波段盈利从来没超过100%。第八年初,本金50万元整,这一年的资金曲线,50万——35万——90万——55万——220万——80万——180万(当年提现110万,主要集中在年底)

小赚小提,大赚大提,小亏不提,大亏小提。当资金低于50万终止提现,当资金低于30万补充资金至50万。这是这两年的操作总结出来的,希望自己坚持下去,所幸的是暂时没有补充过资金。

前几年的时候,尽管市值也有百八十万的时候,但是想从股票提现出1万元就跟割肉一样,很心疼,总是在想,会少赚很多,实际上亏了更多。因此提现要先设立目标,比如要买房子,换车等等,有了具体的目标后,提现会容易很多,像我现在,提现已经成了一种惯,把股市当提款机,提出来的才算是赚的。

这个方法只适合资金波动巨大的股友,希望能帮到些苦苦寻找股市明灯的朋友!我的目标是从股市提现1000万,通过提现实现财务自由,任重道远!

一神炒股七年稳定亏损,终于在第八年切换模式,炒股悟道,可喜可贺,一神前七年都是做短线的,后面切换到小中线持股了。看来有的人赚不到钱,或许是当前的模式并不适合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模式,也是本帖最终的意义所在!
jxl601428

17-06-08 16:05

4
占沙发,今天好多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