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淘股吧十大传世名帖

17-06-08 15:52 37892次浏览
战胜志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淘股吧一年多了,学到很多东西

很多高手写过非常多的帖子,都是能够流传下来大家一起学的
因此我也挖掘几张非常出名的帖子,和新入淘股吧的朋友一起交流学
或者兄有好的帖子,也可以一起提出来,相互交流学
大家都在说模式,有时候,学得杂不如学的精,最核心的是要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
在如下的几张帖子,希望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交易方法:(帖子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帖
龙飞虎:我相信这个帐号的未来会很灿烂!
网址:https://www.tgb.cn/Article/175600/1 龙飞虎兄的分仓滚动:
·· 原创: 龙飞虎 2011-06-15 19:15只看该作者(-1)·
的确,衡量能否职业炒股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能控制回撤幅度。
小时候我们都学过龟兔赛跑的故事,进入股市,比的就是稳定性。不怕你跑得慢,就怕你老跑回头路。
我用我的操作惯与风格来探讨你这个问题。
我的持仓风格是滚动、分仓。品种大都是选择热门股,即资金活跃的品种。还有一类是中线活跃品种的反复参与。
我一般收盘持有3-6成的仓位。
一、第2天,如果手里的老仓开盘就强势,我上午就会激进一些,开新仓。第一笔新仓,如果追涨停封住,或者低吸强势股低位后顺利拉起。后续进一步寻找第2笔买进机会,如果盘面与持仓情况良好,盘中可能就是8成-满仓了。后面就是寻找老仓的合适卖点。一般情况下,除非老仓涨停,我都会逐步止赢。1是锁定利润。2是手中留有现金在下个交易日可以从容开新仓。至收盘,又回到3-6成仓的状态。
如果上午开仓后,新仓转为走弱,甚至预判会当日套牢。我会降低预期,加速老仓的了结。
如果上午开仓后,大盘与个股出现明显的不良信号与走势,我甚至会无条件了结老仓,力求马上控制住仓位,并不在轻易开新仓。
二、如果老仓上午开盘就情况不佳,我会谨慎开新仓。以最大程度处理老仓为主。新仓的买进条件升高一个档次,且降低买进仓位。
总体,我会保持一个动态的5成上下的仓位,用选择品种与时机上的相对优势来应对大盘的随时风险。这样做,我会损失很多进攻的效率,特别是在强势市场。但我几乎不可能出现市值的大阴线。在震荡市和下跌市中,我更游刃有余。我的原则是严格控制总市值的回撤幅度,谋求低速、稳定的上行曲线。
这个过程中,除了需要自己有很强的盘面感知能力之外,心态上的控制力是非常关键的。常常会因为老仓的不利,而放弃或者控制一天的主动进攻。而同时,盘面活跃,别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常常会因为新仓的不利,而过早放弃老仓的潜在上升趋势,让收益止步。常常会因为手中持仓失败,而急切想赌博式继续买进以逆转市值,而控制、压抑这种欲望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总之,我很少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重仓或者满仓,把命运完全交给运气。越是不顺时,越是强调控制被动仓位,回避情绪化赌博交易。
我的这个策略并不是很优秀,但适合我。一把普通的剑,当你把它融进你的血液中后,他的威力陡然上升。股市中,良好的个性、超越旁人的控制力是立身之本。

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对着网址看龙飞虎大师当你的实盘操作。

第二贴:
炒股养家:养家心法论股市

网址:https://www.tgb.cn/Article/665094/1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暂名曰心法。
2.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3.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4.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
5.永不止损,永不止盈。
6.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7.先这些,说到哪里是哪里,愿与各股市爱好者讨论。

养家大师已经是游资级别了,淘股吧四大高手asking,职业炒手,龙飞虎,炒股养家。A神发帖较少,不做录入,其余三大高手均会有帖子录入十大名帖。
打开淘股吧APP
85
评论(6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的手

17-06-09 21:33

0
收藏
浪子71

17-06-09 15:15

0
不错
战胜志我

17-06-09 13:36

0
兄好,八年一万倍也是好帖子
不过推荐的帖子更多的是让大家悟道,有学的意义![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沧海一笑生

17-06-09 09:00

1
八年一万倍,必须选进来
股海全攻略

17-06-09 08:58

1
误入歧途,多年以后才明白.
战胜志我

17-06-09 08:55

2
@索罗斯 谢谢油票
第七帖
unhappy:让我告诉你,什么才是止损的精髓!
网址: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162753/1 大家一进市场,受到的第一句投资者教育应该是这句话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接着读书也好,被别人教导也好,第一个接受的观点一般是

止损

这个止损,张三也止,李四也止,有的人这样止,有的人那样止
有的人止损,积少成多,呵呵,止来止去,发现当初自己如果不止损就好了,瞧,都涨得多高了
一旦他不止损了,就一亏千里,真怀疑市场是他后妈呀

最后积累出经验的老投资者们教育新人的一句话是:

止损,亏了也是对的;不止损,赚了也是错的

领悟到这一层,就不再是被人连根收割的韭菜了,这时,你成了每年被别人摘果子,却总也长不大的小果树了

为什么说投资需要天赋,但实际上市场上没有一个人有预测后市的天赋,没有人有未来眼
(想当年,我经常做梦都想,我要是能看到明天的K线就好了,哈哈哈哈哈,我也纯真过)
那为什么投资还需要天赋呢,这个不是能力上的天赋,而是心态上的,适合做投资的人,有适合做投资人的心态
下面我要说的,就是只有有这种心态天赋的人,才能领悟下去的路了

止损的对立面,是止盈,太多人就盯死了止损,对止盈,市场上远没有止损那么重视,一般人想,赚钱不像亏钱,赚钱又赚不死你的,所以就轻视了,整天想的就是猜顶
那么请记住下面这句话,unhappy子曰(绝对原创):

赚小钱,绝对会赚死人的!

止损是需要成本的,没有盈利的资本,就靠本金,够你止多少次呢,活多少年呢?所以止损的另一半是止盈
各位看官莫着急丢鸡蛋,虽说止损的另一半是止盈是一句废话,看上去也和“赚小钱,绝对会赚死人的”有点矛盾,但这句话的真意是:

止损,并,让利润飞驰

有点盈利,就出场,就惶惶不可终日,就整天猜顶,出场后,装好心的提示风险,我晕
下跌怕什么啊,下跌你不会止损啊,有够笨的!

止盈其实就挂了张盈利的皮,骨子里,还是应该是止损,止损,要浮动着来,价格每上走一步,止损线当然也要跟上,同时就可以帮你止盈了
很简单的道理,大部分人都知道,但为什么大部分人不做呢?
因为他们舍不得,现价和止损线之间那点小利
因为重视赚这点小钱,他们的盈利永远大量被止损吞噬

对于这样的兄弟,哥骂你一句:
你个没有出息的东西,没见过赚钱啊?!

哥没有恶意,每当你拿不住的时候,想想哥这句话。

所以止损真正的精髓,到了这堂课的末尾,我告诉你:

如果不能赚把大的,就宁可等到止损为止

宁可亏损,也不可以刻意去赚小钱,为此我经常亏损的,十次交易里七次都是亏损的
但我那3次盈利,比一般人赚十次都要大,我也不是没有赚小钱的时候,但那不是我的本意,而是大一点的利润给抹下去了而已

能赚大的,才不怕亏小钱,到那时,你的止损会更利落
等到你什么时候,第一次完整的赚完了一波大的,然后再止了出来,市场里就多了棵不断长大,却只落叶不落果的梧桐了。
不要做韭菜被收割,也别做狼,狼也会有被看园人子弹打死的一天,就做棵梧桐吧

论坛上面的老ID了,销声匿迹了都。控制回撤,大道至简。这篇文章是目前看到对止损控制回撤最好的一篇了。可能大家会有异议,无法与前面名帖比肩。
但是异议的同时还是希望能够认真地把这张帖子读两遍,如果对你有一丝的帮助,那么就是善莫大焉了。
关于第八贴第九贴第十帖,目前倒是有几张帖子也非常好,不过还没确定下来。好帖子难得啊。大家有啥好帖子都可以推荐一下,非常好的我会录入十大名帖里面。

渡人渡己,才是正道。
090909

17-06-09 08:36

0
我先马,有空看,赚钱的人必然要接受非议,但是人总要交流学和进步,这就是代价吧。
超级股怪

17-06-09 08:25

0
呵呵
黄毅歆

17-06-09 00:21

1
淘县造神利害。动不动就年十倍百倍的
冷酷精准

17-06-08 23:40

0
成都三万起家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