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98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胖蛋子

17-05-27 10:39

0
节日快乐
趋势强仔

17-05-27 10:39

0
支持胖兄!
hans1110

17-05-27 10:38

13
这个月我基本根据气氛转折预判,满仓操作,受伤很少,但是最近的2350反弹还是倒在里黎明前,周二判断下午可能市场会情绪逆转反弹,盘中低吸2350,结果下午 300140 抢位封板,结果市场无反应,想到了第二天的2350跌停,然后周三大盘杀跌转势时跌停加入2350,-2位置T出,后低吸 300344 ,但是周四那天居然早盘这么弱的走我真的没想到,以至于怀疑自己的判断,最后还是在11点左右全部出了2350 300344,下午反应没跟上,直接失去了2350的转势,直接丢了20%+。预判氛围有时真不能错半天,错了半天就损失惨重。虽然我这个月有40%+的收益,就感觉这周做的太窝囊,总是差半天,很郁闷
路一直在脚下

17-05-27 10:37

1
满满干货,胖神每天的策略都会看,跟自己复盘的预判做对照。个人理解,本质上是预判与跟随的问题,这个度感觉特别难把握,比如跟随为主,如果只是无脑跟随,很多缩量加速板可能大肉,可能大面,预判太多又容易YY,草菇好难。
升仔2012

17-05-27 10:37

0
[atuser=394481][/atuser] 股市追求完美就陷入极大困境,造成患得患失,容忍百分之十回撤!踏准节奏上龙头最重要!
owkey89

17-05-27 10:34

0
学了!
会飞的鹰

17-05-27 10:34

0
胖弟总结的不错,我接触的大咖也不少,可能不亚于
不二墨菲

17-05-27 10:33

0
也是在转型的迷你散,但是还是赶紧预判和歪歪有时候搞不清楚,会被打脸
warranter

17-05-27 10:33

0
对的,每阶段做该做的事,现在就做无脑的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月黑风高

17-05-27 10:32

8
其实乔帮主早说过了,再预判中跟随,再跟随中应变。到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去得出这个结论,才是我们自己的结论。
所谓知之为知之,不过如此。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