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95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还房贷

17-05-27 11:12

1
顶新楼。。。。。。。。。。。。。。。。
鲤鱼旗

17-05-27 11:09

5
预判水平不够,就变成YY了
jack25118

17-05-27 11:08

0
多谢胖神分享
acsjk

17-05-27 11:08

1
加油呀~,过来踩个楼~
我是李莫愁

17-05-27 11:08

2
做票哪能无脑!又不是只为享受交易的乐趣!
一切ok

17-05-27 11:05

10
傻逼进化成无脑,无脑进化成预判,预判再进阶就是主导。这一路多少人走得下去。
从此开始

17-05-27 11:02

85
@[/atuser] [atuser=1749914]灯心人 @著名刺客  写的很好,都是我认同的,我和暗黑,小胖都是无脑的代表,模式的无限崇拜者,符合模式就无脑干,16年之前那几年是无脑派的天堂,那个时候你只要无脑打接力龙头,一年几倍轻松容易,牛市十几倍家常便饭,但。。。16年开始市场变了,也许是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无脑派的简单粗暴,都去模仿龙头模式,做的人多了,可能就失效了?至少16年到现在是很难做的,实盘赛,实盘贴都是龙头模式,真的做的人太多了,反观以刺客等人为代表的逻辑大局观派,他们反而这两年容易赚钱了,这可能就是市场的进化,操作难度也升级了很多,逻辑第一,题材第一,无脑的时代不知道是不是过去了,只能下个牛市去检验了,一个方法不太好的时候,可以变通一下,转转型,就像胖哥一样,慢慢往逻辑派,预判派转变我觉得挺好的,暗黑兄的无脑也没错,只是行情不太匹配,下个牛市来了,无脑的你会有超额回报,一起加油,加油!!!
投机立业

17-05-27 10:59

4
以预判为主,无脑为辅的操作可能更能贴近市场的真实;毕竟市场是客观的存在,受到个人认知影响的主观的预判总有覆盖不到的地方,尤其对大幅超出预判预期的走势要敢于纠错,尽量能在第一时间无脑跟随,股市投机的生产力和魅力不就是在群体博弈中产生的超预期走势吗?
而预判一般都是基于主观的个人认知,客观的消息、市场情绪、个股走势等条件的做出的综合判断,感觉这个判断是指引操作的必要条件,而非充要条件。
zhanghrhr

17-05-27 10:58

0
不错的思路:预判性炒手!
爱琴海的阿鱼

17-05-27 10:57

0
感谢胖神分享,学到不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