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91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笑不语

17-05-27 11:49

0
很久没有看见从此开始大神的留言了,祝大神一切顺利,多多赚钱[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逐风戏雨

17-05-27 11:48

1
胖神!
东门吹牛哥

17-05-27 11:48

6
无脑做的好不好,看的是你是真无脑,还是假无脑
说个典型的例子,排杭州园林一字的是假无脑,像 @灯心人 这样的周四板砸3505,打板3896的是假无脑,真作手,像我这样周三打板寿仙谷,周四集合出寿仙谷,顶3505吃面的才是真无脑
同志们,血的教训,市场少一点我这样的真无脑,也许会好一点吧,
微笑不语

17-05-27 11:48

0
小胖的新贴必须顶,谢谢小胖大神,你的贴子每天必看,也很开心看到了你每天的进步,加油,看好你必成一方游资!
德华来炒股

17-05-27 11:47

0
爆赚爆亏,盈亏同源。坐等小胖解决这个问题。
FreeRoad

17-05-27 11:46

1
顶小胖!这篇文章写得好,感同身受,我也是在无脑追涨和杀跌中稳定亏损的........ 
 现在也在思考怎么能做到先预判后买入,但是也会面临个问题:有时候热点出现,但是买入预判股却不够强,放弃追涨的强势股涨幅连连,小胖是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tao01

17-05-27 11:44

0
真心希望自己逮一只转运股,提振一下士气,只是想问胖总职业开始,从多少银子起步的呢?
卑鄙的圣人

17-05-27 11:44

0
我觉得你说的非常好![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涨不停不停涨

17-05-27 11:34

1
无脑干推!逻辑预判派报到
东门吹牛哥

17-05-27 11:31

197
很多顶级高手的操作,不断的去弱留强,行云流水,其实很多建立在其节奏和逻辑之上,像我们其实很多人盘中没有这样的判断能力,怎么办,就是适度的放慢自己的节奏,每个人的资源,禀赋,还有个性上面其实是有差别的,这样很可能顶级高手的蜜糖,就是我之毒药
典型比如三板的3505和3896,有人出3896接3505,有人出3505接3896,包括淮海三板都是出3896接3505(当然我怀疑这个是假淮海),而古北出3505接3896,这样的细节上的差别,本质上是建立在背后节奏和逻辑等综合因素的把握之下的,台上三分钟,台下10年功,我看过很多高手行云流水的操作,总结出两点,一是如一万这样的天才作手(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他,因为被砸太多了,但是我还是佩服他),他们是建立在对盘口的解读上的,他的切换永远是弱就是弱,强就是强,我摒弃弱者,跟随强者,但是一般人做不来这样的行云流水的手法,因为日内回转交易要盯着持仓,还要理解想买的,这个太考验个人情绪了,而古北这样的大师,我个人认为是建立在前一日大体量的跟踪,复盘,最后战略布局之上的,也就是胖哥说的预判型选手,但是他上升到了战略布局的高度
入市越深,对很多资金的手法越来越理解,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龙飞虎大师说的很对,一把再钝的剑,能够深深融入自己的血液,也会所向披靡
所以,再我看来,预判型的选手就是要大体量的盘面解读,综合各种因素,放慢切换节奏,在运行节奏之下做到利益的最大化,典型如胸安板块,拿了龙18你都慢一点切换,把利润拿到手后再第二天来看情况接力,至于无脑型选手,就是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盘面解读能力,做到去弱留强,做到不预判只跟随,你的预判能力能强过养家,能强过古北,能强过盟主,所以,对无脑型选手来说,盘口既逻辑,不是你要加强预判,而是你要加强盘口解读能力,加强情绪控制能力,
所以,最后看的是你本质上适合什么,无脑型选手就是要强化自己的“无脑”,而预判就要强化自己的预判,无脑型选手做的不好是因为无脑程度还不够,而不是你要加强预判能力,在无脑的基础上强化预判,那不是很容易搞成精神错乱么
市场永远是对的,无脑型选手就是要遵循这样的准则,市场是对的,今天强就上,明天弱就纠错,比如周五的中环,周四强就搞,周五弱就走,周一强再搞,但是什么是真强,什么是假强才是无脑型选手应该有的盘中即时判断能力,如果你增加了预判,你的预判是错的怎么办呢,那左右摇摆,怀疑自己怎么办呢
一个在市场能够生存下去的选手,本质上都有他的优点和缺点,但是要做到不断的提高能力,不仅仅有改进自己缺陷一条道路,也有强化自己的强项和长处来对抗弱点这一条道
市场不缺各个方面都貌似拿的出手的选手,恰恰是缺乏在某一方面最卓越的人,所以我个人感觉是,在市场要从一般做到优秀再升华到卓越,恰恰要不断的强化自己的长处,而不是去弥补自己的短处,你无脑做的不好,本质上还是你无脑的优点还没强化到顶尖
所以说一招鲜,吃遍天,引申到模式的完善,我感觉有共通之处
所以,胖哥,股吧最让我受益的其中之一就是你,你这么一说,说要增加预判,忽然有一种我刚吃上肉,特么你又回去吃青菜的感觉
不知道是你对了,还是我错了
说好的二板轻仓,三板重仓,四板满仓,五板压上早饭钱不适合了,变成了二板压上早饭钱,五板只剩早饭钱啊
胖哥,你升华了,我感觉我要堕落了
最好祝胖哥全家端午安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