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89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蚊子

17-05-27 13:03

0
胖神跟养家吃饭后功力大升,恭喜恭喜。祝身体健康,端午节快乐,多多分亨心法
奔跑的牛宝宝

17-05-27 13:02

0
小胖老师的帖子让人很有感触。
股天乐

17-05-27 13:00

0
@silva 兄好,兄提供下手机版本以及APP版本,谢谢:)
馬斯克

17-05-27 12:57

7
感觉不是无脑模式派和逻辑派的问题。15-16年网络2.0的爆发,以前神秘的超短模式,变成了大家都知道的秘密,模式严重同质化

几年来大家信仰的龙头模式,打板/打确定板/加速板,反过来导致交易的拥挤,太容易形成一致预期,从而带来了“反身性”。现在第一天龙头,第二天动不动就开一字,导致第2天或者第3天,市况不好的时候,往往交易拥挤,一个大坑。把握住情绪逆转,先手一步,第一时间进入,后面都是大肉。慢一拍的,往往风收比不高。

要不,降低频率,严格交易环境,情绪好猛干一笔。要不,就转型。预判逻辑,先手一步的/或第一时间上车,掌握主动。。。的确越来越难了。。。

[atuser=394481][/atuser]
东门吹牛哥

17-05-27 12:57

41
@卑鄙的圣人 
本来就是,古代的将军,不断在战场上杀伐,最后以武入道者比比皆是,也不见得你内外兼修就强的过他
当然胖哥,刺客,都是过了杀伐阶段,所以他们能够内外兼修入道,很多人一听胖哥这么说,就想加强预判,殊不知,没有大量交易的累积,那不叫预判,其实就是意淫
胖哥,刺客这样的顶级高手每个阶段说的话,我们简单的效仿未必有好的结果的,因为我们还没走完他们走过的路,
没有经历过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阶段,就想步入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光阑珊处的境界,那是痴心妄想,这么简单,股市不是提款机了
所以,我喜欢你和暗黑这样纯粹的交易者,不断的累积交易经验,等做到一个阶段,自然而然的,再来谈强化预判就可以了
刺客原来实盘的时候,经常买在分歧,因为他能够理解盘口的细微差别,我们不理解,单纯的以为人家是预判能力强大,真是too young了,包括胖哥也是,人家自谦说无脑,真以为人家无脑了
本不想多说,但是胖哥对我帮助挺大,不交易日闲的慌,就比比几句,
我喜欢你们这样纯粹的交易者,但是我也知道暂时没办法达到刺客,胖哥这样的内外检修这样的高度,我自问能力不足,所以觉得暂时还是要把自己强的发挥到极致才来做其他的
基本的交易累积和解读能力没有做到,预判根毛啊,网络小说看多了,喜欢意淫罢了
像你们这样,累积到一定程度,理解力就自然上去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盘口代表一切,离开了这个根,其他都是空谈
stcnlyql

17-05-27 12:55

2
如果全是预判了,是不是无脑的就好了呢? 
全是预判市场过渡期就是接力弱到积弱,然后到一个转折点,无脑的又大肉。预判(大多数肯定是错的)就会怀疑人生~~~
最后还不是陷入市场最核心的争辩:是随机还是可预测。
如果说有神,那就是该无脑无脑,该预判预判。
奇经八脉

17-05-27 12:54

1
学楼主,努力做预判型选手。
silva

17-05-27 12:51

2
@股天乐 现在用手机看动态,点开之后不能跳转到动态部分,很多人反映了,还没解决。请尽快解决一下
灯心人

17-05-27 12:45

7
这个坚决不认同,周四我是真心想持仓3505,结果这货要开板,我只能无脑砸。然后看到3896这家伙居然逆势而行,我也是无脑支持,舍命陪君子了,可惜资金量太少,要不干个几千万就爽歪歪了。买和卖都是无脑执行。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iuyun830

17-05-27 12:43

0
端午节快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