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887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谷主天池

17-05-27 14:15

0
胖神又出大作了,紧跟胖神!请问逻辑是个什么鬼,我理解逻辑其实就是上涨理由!请问大家理解的逻辑是什么鬼?[atuser=394481][/atuser]
人生股市

17-05-27 14:13

0
@[/atuser] [atuser=1701259]东门吹牛哥 @从此开始 
  几位高手说的都太有营养了,正是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思考的困惑啊!
职业被股炒

17-05-27 14:07

14
想的太复杂了。其实刺客哥也并非很多人想的那样吧,他对于预判和无脑的平衡点也是在不断调整的。至于为什么要调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无论你情愿与否,自然进化总在进行,不进则退。调整的原则?根据天赋,性格,阅历的差距,有不同的原则,并且这些原则里面也会有高低之分。
同样是练功对着九阳神功还是七伤拳练是有别的。同样是原则亏xx次强行空仓和根据亏钱效应灵性空仓是有区别的。

不知所云的瞎扯了一会,哈哈。
金飞凯达

17-05-27 14:04

1
市场的任务就是不断证明大多数人是错的,你非常优秀,知道及时学调整,我亏了95%才明白,寿仙谷名字实在太难听了,不做也罢
卑鄙的圣人

17-05-27 13:55

10
我之前就说刺客理解力可以超越养家。逻辑基本面我深知非我所长,根本就模仿不来!同样类似我这样的纯粹跟随打板的上亿的不在少数!只是我现在做的不够好而已,不代表这路子走不通。炒股想成功每个人的路是不一样的,一定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发挥出自己最大优势你才有竞争力!东施效颦最终都是左右打脸。[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dergo

17-05-27 13:48

0
月黑风高兄,跟随了还有资金做其他的吗,套了还怎么应变 ?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dergo

17-05-27 13:47

0
大侠,好久不见了,干吗去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gao777517

17-05-27 13:43

13
在我看来无脑才是真大成,无脑是实实在在的褒义词,无脑并不是无脑买股票出现模式内就无脑买,这样做可能就是真无脑了,无脑必须要审时度势该无脑空仓就无脑空仓该无脑满仓进攻就无脑进攻,真的无脑是和这个市场合二为一行云流水不急不燥的,每一次出击都是这个市场的g点如同艺术一般,很多人预判准但是执行不好比如都说龙头战法现在不好做了,这种类似的话应该说了好久好久,但你实实在在的问自己你上过几次龙头呢,你真买到市场的g点龙头坑过你几次呢?周五在我看来也就3896跟2350值的一上,你打其他杂毛然后说龙头战法没用了那我也只能呵呵,龙头并不是每个市场阶段都有有些阶段叫强势股根本升华不到龙头的层面,很敬佩的淡淡烟火前辈为什么3.4板起打就是为了要判断龙头一板二板真心只能算强势股,道理其实都清楚只是很多时候自己骗自己罢了,真的能像古北路一样次次都能进攻到市场的g点何愁做不出来。
dergo

17-05-27 13:43

0
牛市等你学会了控制情绪,也许你会错过太多机会,牛市需要无脑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无等等咒

17-05-27 13:42

0
@东门吹牛哥  才气侧漏,大V潜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