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708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afeng123

17-05-27 23:36

1
个人理解大分歧后一板 看得是分时力度和人气白银 寿仙谷  金石资源等都是一个套路抓住不难,难就难什么时候在卖。
一把火

17-05-27 23:34

1
做好了预判,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被盘面轻易改变自己的判断。确实错了做好止损。
dergo

17-05-27 23:21

1
简单点说  无脑上就是豪赌,预判操作就是谨慎操作,  不一定打板了  , 有半路  ,有低吸,想胜天半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春天0070

17-05-27 22:35

0
支持小胖
川酒鬼

17-05-27 22:08

2
顶!偶像牛
龙娃子

17-05-27 21:45

0
不如顺势

17-05-27 21:43

7
情绪,分歧,一致,市场就像天下一样,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情绪有一致转向亢奋,疯狂,分歧,等待,失望砸盘离场,场外资金逐步累积,情绪恐慌宣泄,转折日到来。私以为,现如今很多人以板块里最先封涨停的个股作为打板对象,美名其曰,龙头,其实不然。就像人一样固然初见惊为天人,如若没有时间岁月累积下来的气质,不免大伤韵味。时间稍长,便也腻了。个股也是如此。如这几天的3505之于3896,往后了说,我感觉最有韵味莫过于佛山大佬的643。最好的票便是在分歧中历经磨难逐步走向一致。太容易得到的也越容易失去。
金牛悟道

17-05-27 21:19

0
顶!学了
自由汉唐

17-05-27 21:18

1
兄收益惊人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风铃中的歌声

17-05-27 21:12

8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
咋一看,还以为胖兄在说我,说的这些竟然完完全全地发生在我的身上。
胖兄提到了信心,信心不在了,就一切皆休,今年年初,遇到了大回撤,心态没问题的暗黑跌回去又赚回来了,而我则是你说的另一种情况,不敢干了却出现了大龙头,轻仓赚钱,重仓大亏,甚至没做对跟风,一波接一波的亏。
暗黑没转型,而我却转型了,就是你说的预判型选手,我开始花费大量时间去用心地研究一只股票,去研究大势的持续性、板块强弱、个股涨跌预期,风险回避情况等,走到这一步真的逼出来的,我不想这样,可又能怎样呢?从一开始就学的无脑型的交易,做市场中的最强,口头禅就是,只要符合模式,我将义无反顾,不要怂,就是干,代价就是,连续20笔亏损全部是模式内的,
不知不觉就感觉到,自己好像胆小了,也变谨慎了,风险大时,宁愿放弃不操作,难道这是我无脑交易到预判交易的正常反应吗?关于无脑好还是预判好?我认为适合自己就好。论收益,无脑强过预判,轮稳定,预判优先无脑。转型这条路是否走的正确,我自己都没有答案,或许再走个年儿半载,会给我个答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