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有预判,有策略,才叫投资有道,投机有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预判意味着一套系统,无脑带有随意,高手的随意混然天成,10倍者也算吧,不如找林疯狂来回答这个问题
0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无脑还是预判,都是在建立在大势的情况下。大势好,预判多了机会就错过了;大势不好,无脑上极易亏损。
那如何更好地切换就变得更重要了。
0
重要的是适合自己
108
争论那么激烈,只怪小胖老师被我带坏了,以前是犀利果敢的,现在也动不动玩预判。
整体讲,任何模式,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而适合自己的模式,也没有永恒的、固定的
小资金靠搏。本金小时,需要快速复利,这样才能完成原始积累。这个时候强调进攻多一些,满仓快速搏杀,市值也震荡比较剧烈,但如果赶上一波好行情,也许资金就上了一个台阶。胖婶就抓住了那次易拉罐行情,一波直接5倍到手。
大资金靠稳。资金到一定程度,满仓快速搏杀的话,进出货都没小资金那么方便,有时候一个股卖股都要大半天,这时候再像小资金时那么凶悍,一是操 作起来比较难,二是心态也不一样了。因为你这个时候如果赚10%也许就是小资金时的整个本金了,也许是同龄同学朋友的好几年工资了。这个时候特别是职业投资的,首先想到的稳,稳稳当当的,每月收益是红的就好,稳定复利才是王道。
再者
所谓无脑型跟预判型,这不是对立的。无脑是建立在简单的盘面信息上,而简单的盘面信息有时候是有诱导成分的,如果是诱导盘面,无脑进去的,当日受伤会很严重。而预判,是建立在对整个市场氛围、个股逻辑的综合分析上,是做了大量盘前功课的,但预判不是意淫,预判也是多少年看盘和复盘功力的累积。
总体来说,基于预判的无脑,才是正道。也就是,盘前做足功课,做好预判,盘面出现信号,无脑买入。
肤浅看法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0
[atuser=394481][/atuser] 感谢分享,小胖现在做成大胖了吧
1
量化对无脑杀伤力大。另外指数环境中上时无脑,中下时预判。
7
预判的定义是什么?好像每个人的定义基本是不一样的;
我的定义是你对某支股票的题材,图形,逻辑有个基本的判断,然后对整体大盘的氛围,板块的走势有个基本的判断,在某个你觉得盈亏比合适的位置买入;
如果是这个定义的话,那么预判基本是和超短不符的,而且和打板也是不符的,短线或者短波段是需要这种预判的,这种不一定要准确的买在转折点,盈亏比合适就注定了不能打板,因为你的预判,你完全不用在板上去买,而短期市场接近调整完成还未完成的时候,你的买入点安全性高的话,也不会被这个波动搞得太过于被动,而这种预判也决定你的持股不会是一天,至少是两天到三天,一般来说是三天;
所以我感觉买卖的方式是和理念挂钩的,大多数做超短成功的说预判,其实并不是我上面定义的那个预判,也不是字面意义上的预判,而是对盘面的解读;
如果你是超短,侧重于解读,理解当前市场是什么状态,某支股票股票上板了能不能打是基于这个解读和理解的;
如果你是短线或者短波段,侧重于分析某支股票的本身状态,结合市场整体的情绪以及风险评估,但不用过于精确;
比如,你是打板买法,但是市场还未到那个转折点,你是自己理解力不够,以为到了那个转折点,结果被闷杀了,第二天还舍不得割,又持股两三天;
比如,你是超短,然后意淫觉得某支股票能涨停,没等上板就买了,结果市场不认,选了另外一支股,你的股全天低位震荡,结果错失行情;
比如,你是短线或者短波段,然后你事先分析过的某支股票涨停了,你立刻板上抢入,结果市场整体情绪未到位,当天开板,或者第二天闷杀,那么短期你就要忍受这个比较大的波动,即便是后来市场转好,你的股票也涨了,你也不一定能赚多少,可能刚好回本,可能赚个菜钱出来;
所以要弄清楚自己是哪种操作方式,然后再重点加强与之相匹配的理解力,才是我认为正确的长期获胜的方法.
0
无脑,不是为了快感
你这么说,要么还没入短线的门,要么就是顶尖高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