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519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对九当歌

17-05-29 08:53

0
有预判,有策略,才叫投资有道,投机有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ufengld

17-05-29 08:32

0
预判意味着一套系统,无脑带有随意,高手的随意混然天成,10倍者也算吧,不如找林疯狂来回答这个问题
梦想斗士

17-05-29 07:59

0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无脑还是预判,都是在建立在大势的情况下。大势好,预判多了机会就错过了;大势不好,无脑上极易亏损。
那如何更好地切换就变得更重要了。
股海无边2

17-05-29 07:35

0
重要的是适合自己
流沙河

17-05-29 07:32

108
争论那么激烈,只怪小胖老师被我带坏了,以前是犀利果敢的,现在也动不动玩预判。
  整体讲,任何模式,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而适合自己的模式,也没有永恒的、固定的
  小资金靠搏。本金小时,需要快速复利,这样才能完成原始积累。这个时候强调进攻多一些,满仓快速搏杀,市值也震荡比较剧烈,但如果赶上一波好行情,也许资金就上了一个台阶。胖婶就抓住了那次易拉罐行情,一波直接5倍到手。
  大资金靠稳。资金到一定程度,满仓快速搏杀的话,进出货都没小资金那么方便,有时候一个股卖股都要大半天,这时候再像小资金时那么凶悍,一是操 作起来比较难,二是心态也不一样了。因为你这个时候如果赚10%也许就是小资金时的整个本金了,也许是同龄同学朋友的好几年工资了。这个时候特别是职业投资的,首先想到的稳,稳稳当当的,每月收益是红的就好,稳定复利才是王道。
  再者
  所谓无脑型跟预判型,这不是对立的。无脑是建立在简单的盘面信息上,而简单的盘面信息有时候是有诱导成分的,如果是诱导盘面,无脑进去的,当日受伤会很严重。而预判,是建立在对整个市场氛围、个股逻辑的综合分析上,是做了大量盘前功课的,但预判不是意淫,预判也是多少年看盘和复盘功力的累积。
  总体来说,基于预判的无脑,才是正道。也就是,盘前做足功课,做好预判,盘面出现信号,无脑买入。
  肤浅看法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志愿耕田

17-05-29 07:04

0
[atuser=394481][/atuser] 感谢分享,小胖现在做成大胖了吧
柳青青青

17-05-29 00:18

1
量化对无脑杀伤力大。另外指数环境中上时无脑,中下时预判。
勿妄我

17-05-29 00:04

7
预判的定义是什么?好像每个人的定义基本是不一样的;
我的定义是你对某支股票的题材,图形,逻辑有个基本的判断,然后对整体大盘的氛围,板块的走势有个基本的判断,在某个你觉得盈亏比合适的位置买入;
如果是这个定义的话,那么预判基本是和超短不符的,而且和打板也是不符的,短线或者短波段是需要这种预判的,这种不一定要准确的买在转折点,盈亏比合适就注定了不能打板,因为你的预判,你完全不用在板上去买,而短期市场接近调整完成还未完成的时候,你的买入点安全性高的话,也不会被这个波动搞得太过于被动,而这种预判也决定你的持股不会是一天,至少是两天到三天,一般来说是三天;

所以我感觉买卖的方式是和理念挂钩的,大多数做超短成功的说预判,其实并不是我上面定义的那个预判,也不是字面意义上的预判,而是对盘面的解读;
如果你是超短,侧重于解读,理解当前市场是什么状态,某支股票股票上板了能不能打是基于这个解读和理解的;
如果你是短线或者短波段,侧重于分析某支股票的本身状态,结合市场整体的情绪以及风险评估,但不用过于精确;

比如,你是打板买法,但是市场还未到那个转折点,你是自己理解力不够,以为到了那个转折点,结果被闷杀了,第二天还舍不得割,又持股两三天;
比如,你是超短,然后意淫觉得某支股票能涨停,没等上板就买了,结果市场不认,选了另外一支股,你的股全天低位震荡,结果错失行情;
比如,你是短线或者短波段,然后你事先分析过的某支股票涨停了,你立刻板上抢入,结果市场整体情绪未到位,当天开板,或者第二天闷杀,那么短期你就要忍受这个比较大的波动,即便是后来市场转好,你的股票也涨了,你也不一定能赚多少,可能刚好回本,可能赚个菜钱出来;

所以要弄清楚自己是哪种操作方式,然后再重点加强与之相匹配的理解力,才是我认为正确的长期获胜的方法.
征战哀股

17-05-28 21:00

0
无脑,不是为了快感
你这么说,要么还没入短线的门,要么就是顶尖高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PoCo凌晨

17-05-28 19:25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