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17-05-27 09:53 505501次浏览
小胖怕老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新楼了。上一贴开贴时的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刚刚职业,能否稳定获利呢?面临重压,家人会理解吗?自己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吗?所以一开始就放弃了高举高打追求暴利的操作模式,寻找更稳定也更难的节奏。这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就像是原来做妖股,做加速,并且满仓撸一个,并且几乎是全勤,天天不拉。不管你是打板也好低吸也好,这种模式本身就决定了不可能特别稳定。

身边有些高手,大师,回撤确实很少。仔细分析原因,大体上分成两种。一种是节奏型,也就是交易时间很少,通俗点说就是不到低风险期不买股;另外还有一种交易时间比前一种多得多,但是也绝不是天天交易,或者说是根据市场情况来规避风险。前面比较简单,但是也容易失业,在没有足够的身家情况下很难学前一种。后一种难度也很大,需要仔细体会市场情绪,把握转折点。这半年基本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去学,去体会的。
话说我原来就是个无脑型选手,每天只考虑有没有能干的股票,有满仓干,没有偶尔休息一天,大盘涨跌和我关系不大。甚至大多时候大跌的时候反而容易赚钱。这种方式和方法在资金少的时候很有效果,集中了攻击力,逼着自己提高判断力以及承受力。但是市场环境有变化,个人状态运气都有起伏,必然是暴赚爆亏的循环。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暴亏以后的心态调整。如果心态没问题,跌回来还能赚回去。每次暴跌最高回撤都曾经达到过45%左右,接近腰斩的。这个时候你往往不敢猛干了,而大多数时间,往往这里是情绪的转折点,会出现大龙头。你越不敢干,就只能轻仓赚钱,满仓重仓大亏。这还是控制力强的,控制力差一点做了跟风又没做对,很容易继续亏,那么心态就会失衡。信心不在了,那就一切皆休。只有控制力上去了,或者大行情出现比如牛市来了,无脑型选手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比如我在上个牛市受益于2752,回过头来看如果不是这个牛市。我很可能依然在这个循环中摸索。
前面说的其实都是自身的感受,也只是一部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无脑选手怎么也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换龙头的问题,无脑型选手肯定是以市场走势为准,但是市场短期有可能是犯错的,市场今天选出来的龙头也许只是机缘巧合,有可能且很有可能在下个交易日或者当天就被超越。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也绝对不低。比日1212和300629,又比如之前的来伊份川环科技 ,又比如最近的寿仙谷 和3505、300643。这种现象其实就是因为无脑型的选手过多,集体决策失误导致了在真正市场认可的龙头走出来之前,就先一步走强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才发现不对,但是收益率和操作肯定是大受影响。当然股神们肯定会反驳我,“我从一天就知道来伊份才是龙头”,“寿仙谷第一个板我就看出来这才是真龙头”~我只想说每个打跟风板的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真正成股神的,还是比较少的。
谈完了无脑型,就来到了对立面,也就是我如今想要努力转型的方向—预判型选手。你必须要对自己当天交易的股票、板块、大势有个基本的预期。这部分以前只用来卖股,比如持仓杀跌能不能扛?能扛到多少?如果跌停呢?会不会封死?但是随着节奏越来越快,有时候情绪一天会逆转好几次。比如早盘走弱杀跌,中午拉起来封板,做为无脑型选手肯定是追进去了,结果它尾盘开板,第二天还杀到跌停。作为一个无脑选手,肯定是涨停逆势转折股全仓干进去,第二天发现错了跌停割肉再干新龙头~结果被市场反复玩弄,就会很疲惫。所以一定要对大势、板块、个股有自己的预判,不要轻易被盘面所诱惑。当你预判越来越准,这种事情就越来越少了。虽然你还是可能会出错,但那就代表了你的水平。你就是看当天转折,下午打当天的转折灵魂没错。实际上没转折,自己看错了认错就可以。不会有被市场反复折腾的无力感。事实上300140离转折日也只差一天。
所以,假期出游,在车上写这篇文章。是真心希望我们无脑的选手尽可能少一些,预判型选手能多一些,对我们的整体交易环境会好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帮助一些还在暴赚爆亏中循环反复的朋友。如果有的话帮我点个赞吧。
为何早上发策略?因为早上信息最全可以较为全面的感受市场,可以做出相对最合理的策略。只要策略影响力没到明显影响盘面的状态,我应该都会持续坚持下去。
PS:为避免引起争议,以上无脑型选手和预判型选手都以自己为蓝本,不针对任何人。我是在喷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917
评论(16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胖怕老婆

17-05-31 18:05

3
这个在今天的阴线里面确实算强的。能否反包我也没把握。但是感觉反包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尾盘异动明显[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x19821014

17-05-31 17:55

0
胖哥 今天早上进了 603098  尾盘看还比较强势 明天能反包吗[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胖怕老婆

17-05-31 17:49

6
看反了正常的啊。你也可以当作反向指标反着做好了。不过今天这个早盘策略,谁来做估计都好不到哪里去。我也没看到谁说今天应该空仓一股不买,确实是水平不到看不出开来。要是买这个利好捣乱估计情况就不一样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怡嘉居

17-05-31 17:33

0
今天不少短线高手被闷杀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wkkd

17-05-31 17:02

1
[atuser=394481][/atuser]  最近你好几次都看反了,炒股真的谁都不能信,尤其千万不能相信预测,只能相信今天看到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梦想斗士

17-05-31 16:59

2
早盘环境:开盘北京新锐和盾安环境低开,很不对劲。照个股走势来看,今天应该是高开啊。但联想到上周五石化机械中环装备走势,知道大势已去。 所以低开卖出盾安环境,这个操作没有问题。
  再看新股:在假期利好的刺激下,很多个股一字。可以解读为利好刺激。但有个问题,也就是上周五时候次新很多走势已经不好,那今天属于霸王硬上弓型,和雄安一字一波到顶类似。都是由于成本和逻辑的断层吧。而雄安龙头都是换手上去的,很多是后来挖掘的。
还有一点,也就是次新龙头涨幅过大,本身就有派发的需求。所以大胆假设,如果龙头涨幅不大,今天会这么个走势吗?如果是早盘换手上去的又是怎么个走势?这都是值得思考的。
  最后总结一下,市场的规则没有变,永远是少数人赚钱。要把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面。而类似早上排版已经丧失了主动权了。只有把握主动,才能进可攻退可守,进退自如,临危不乱。与大家共勉吧。
阿基阿飞

17-05-31 16:47

0
204001 是啥子鬼啊?求教
聪大哥

17-05-31 16:39

1
老板觉得140死了吗,我周五竞价也怼了,现在有点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火凤凰

17-05-31 16:23

1
老师无需自责
bfyrcx

17-05-31 16:20

3
感觉还是需要提高对情绪的把握能力,今天开盘其实明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赚钱效应,新股这边不是一字就是大幅高开,而雄安这边龙头居然直接低开,还有减持新规最利好的第一创业居然不是开一字,这些其实就是情绪的高胀缺没有相应的赚钱效应,这个时候应该就要引起重视,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呢,只能说投机太难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