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四天假期实在是够长的
近几年的经济形势我称之为信贷新机
本来这四天来个长篇,动力不足。
简要讲几点
某晚路过三环,看见三环边有几栋比较矮旧的厂房加上几栋不高的楼,写着几个大字。
茶花股份 ,这不就是不久前上市的新股,现在估值40亿,最高开板时候80亿。
嗯,就这样一家其貌不扬的公司股值40亿。
眼光这数几年,各类公司争相上市,高估值的一些不知名的公司,上市后业绩变脸已是常态。
企业的第一目的都是为了上市融资,然后呢,企业家的目的就是为了在资本市场实现财富自由。
坦白说,世人都会这么做。现在市场也就剩下,华为、娃哈哈、老干妈等没有上市。
同时房价不断推高一楼盘去年9月入手2万均价今年3月由于地铁涨到3万。
一位朋友谈到他就不信有钱人这么多就把房价再推高。
只能说一切总有峰值,调控的结果顶多不跌。
近年来企业许多融资项目都变成了房产等固定资产,信贷即金融。
而真正的金融市场被外围消耗了太大,有感而过,大盘举步维艰。
再说大盘
上周五股指高位运行
但已经没有之前的动力,如同之前策略所预料的
对于下周走势,动力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小盘股,创业板一直岌岌可危,高估值,新股连续拉板的后果就是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要说走势,也只能用艰难前行来形容
目的是消耗日线的动能
最终导致动能的坍塌
所以我认为未来大盘还有一跌
这一跌至少能修复月线的趋势
否则以这样的走势来看月线也修复不了
长痛不如短痛
有时候真不如来个快的
而对下周走势来看
我认为只能是坚持
高度有限 震荡为主的走势
这一过程只能对个股而言就是减少近期的损失
而现在不太指望大盘能带来更多的东西
好了 今天分析就到这里
文章仅为个人说说,不构成操盘建议。
没有人能够靠着投机成为富翁,但是投资可以。
没有人能够预测市场涨跌,但是可以预测市场逻辑。
顺势而谋,在市场需求更大赢的机会。
股市,一场修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