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暴跌其实不怪余竹席,一周10只IPO,一周也就几十亿融资额
对于创业板来说也是毛毛雨,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就是跌也是慢慢跌!
暴跌的主要根源是老锅严管影子银行导致市场流动性吃紧(这个问题可能需要帖子单独阐述了)
1只2只小票100倍PE合理,牛B公司可以享受高溢价,我不反对真正的牛B公司高溢价!
但是1000只全部100倍PE就肯定不正常,中国有1000个乔布斯??
真正的乔布斯只有那么1个2个,绝对不会一大片的,反过来大多数是装成乔布斯的骗子!
如果把小票作为整体,20倍PE是正常的,现在40多吧,创业板如果抛开
温氏股份,PE仍然达到60倍
所以创业板即使跌了这么多,仍然会腰斩!
业绩预期被反正证明是假的,流动性又这么紧张,这两项是股价最重要的支撑因素都是负面的
下周如果不是百股跌停,就算是运气好了!请大家抛弃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