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7年实盘记录

16-12-14 16:44 26295次浏览
厉飞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调试中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4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厉飞雨

17-07-20 21:09

0
2017.7.20
复盘:
今天大盘横盘缩量调整,周期股和白马股都略微回调。早盘看似创业板要翻身,凸凸一下就萎了,一路级次回落。再说一遍,放弃创业板,精力放在二线蓝筹白马,涨价加业绩预增才是王道。趋势股选几个方向,那个到支撑就低吸,涨幅偏离5日线就卖出,如此往复,还在低位的可以布局重一点仓位,加速的可以持股做移动止盈了。
赚钱效应:中
持仓:
总仓位:6.5成(1成移动止盈)(非停牌股)

交易日志:
今天雅化集团开板卖出;建仓一成老情人小康股份(算错了,买了1成半,晕),看中它业绩预增1倍,放量有突破迹象,如果明天还是放量滞涨,准备卖出;方大特钢没有低吸到,明天重点关注;开立医疗让人失望,明天5日线和20日线该交叉了,也该选方向了,再看一天。
厉飞雨

17-07-20 14:54

0
再不收盘创业板就滑绿了~~~
厉飞雨

17-07-19 21:13

0
 2017.7.19
复盘:
这两天盘面宛如牛市,和周一比真是冰火两重天。上证在涨价概念和业绩预增集体高潮的情况下,放量明显;而反观创业板虽然跟着有所反弹,却是缩量的,还是那句话,近期远离创业板。盘面没啥说的,明显题材就两个,涨价+业绩预增,选股叠加这两个更好。今天是高潮日,适合减仓,明天大概率分歧,选好标的要建仓了。
赚钱效应:高
持仓:
总仓位:6成(2成移动止盈)(非停牌股)

交易日志:
今天红阳能源做了T,建仓了深天马A,OLED概念,也算滞涨的涨价概念吧,中报预增50-100%,看到启动就跟上了。有的道友会问,仓位在那个时刻肯定超过了5成,违反操作纪律了。其实因为红阳能源和雅化集团被我设为3%移动止盈标的,就是回调盈利到3%时强制卖出,这时候这两部分的仓位作为现金处理,这个借鉴了花荣的仓位管理系统。开立医疗有点让我失望,华北高速都反抽了,它还死死的不动,创业板5日线压制下,再没有起色,破了支撑位准备止损了,不再打4了。毕竟现在有热点在,要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它占的仓位有点多。复盘选了几个潜力股,放在关注里,明日有低吸的机会建仓,逻辑买入后分享。
厉飞雨

17-07-19 14:14

0
方大碳素,我要吐血了,太妖了。
厉飞雨

17-07-18 22:51

0
 2017.7.18

复盘:
正如昨天预测的一样,午后两市报复性反弹。早上直接反弹时我还发了个帖子说直接上涨别追,一般套路都是这样,今天恐慌后才是买点。目前看这里只是反弹,别想太多,还是像我昨天说的,该减仓减仓,该调仓换股的调仓换股。尤其是创业板,虽然今天涨的最多,但确实图形最难看的,后续杀估值还没有完,我准备等开立医疗清仓后短期不再碰创业板股票了(除非有特别诱人的标的,概率不大)。今天灵魂板是任子行,炒记忆,但效应肯定不如上次四连板了,意思不大。市场主线还是涨价和业绩预增,这个我说了不止一遍了。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选这两个叠加的,什么是叠加,就是涨价造成业绩预增。像洪汇新材高新发展这样的不靠主营预增,或者基数很小而增长倍数多的我是不想碰的,概率太小了,也不符合政策引导。
赚钱效应:强
持仓:
总仓位:5成(非停牌股)

交易日志:
今日看到大盘反弹,打了开立医疗的2,最近华北高速、开立医疗、汇纳科技这些前期强势股应该会有一个反抽,到时候清仓开立后短期不再碰创业板票了。今天雅化集团红阳能源都涨的不错,煤炭板块有点小高潮的意思,冲高减仓,然后碰到支撑线低吸回来,做趋势。方大碳素真是鬼啊,天天涨不停,作为趋势股指标吧。大盘还没企稳,不能因为反弹就YY起来,仓位不能超过5成,盘中做T时也不能过。
厉飞雨

17-07-18 09:43

0
直接反弹别抢,等低点
厉飞雨

17-07-18 08:26

0
 2017.7.17
复盘:
估计大家心情都不太好,我虽然仓位很轻,早盘看到苗头一成开立医疗做了反T,但净值还是回撤了1个多点。开盘同花顺封死跌停就预示着小票会受到压制,但没想到恐慌盘这么猛烈,我记得复盘说过超过45度的急拉或急跌都是假的,而且跳水后能快速拉回的都是市场选出来的好股,尤其是在熊市,资金抱团,这种情况就更明显。当然,道友们也不用恐慌,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基本是没有的,现在是选股的好时候。你如果仓位过重也暂时不要割肉了,会有更舒服的减仓点,就不知道你会不会按照自己的纪律执行了。
赚钱效应:弱
持仓:
总仓位:4.5成(非停牌股)

交易日志:
今日回撤的一部分原因,还因为建仓了红阳能源,开始还不错,尾盘被大盘带下来了,这个就是我昨天说的准备买的煤炭股,业绩大幅增长,辽宁混改先锋。有的道友可能会问,为什么不是早盘恐慌是买,那个时候至少盈利6/7个点。其实昨天那么多跌停是应该停止操作的,我建仓正是因为他是大盘急跌中选出来的好股,有资金介入的迹象,所以我才建仓了一成。其他的,开立医疗做了反T,个人认为小票这两天会报复性反弹一下,而且这也是我124的标的,刚刚打了2里的1,还不到止损的时候。各位道友如果空仓的话不要刀口舔血,等大盘企稳了再玩即可。如果仓位比较重,今天早盘如果出现急跌记得至少做个T,不要恐慌,不过反弹后可要减仓了,或者调仓,短期小票还是不乐观,创业板破位有可能造成继续杀估值,即使不会太惨也至少不会好过二线蓝筹、白马了,这是事实,要顺应大势。
厉飞雨

17-07-17 08:16

0
 2017.7.16
复盘:
上证在保险的带领下继续沿着上升通道前行,有些缩量;创业板为首的小票继续破位,温氏股份东方财富等几个领头羊中报业绩均不理想,让市场对于成长股越来越怀疑,短期不要碰这些小票了。周末的金融工作会议也定调了,高速发IPO是肯定的了,未来的机会还是在蓝筹、白马上,题材股的春天可能要等到牛市来临了。
赚钱效应:弱
持仓:
总仓位:2.5成(非停牌股)
交易日志:
周五开立医疗打了1,炒股要跟随大势,虽然个人也比较喜欢小票,爆发力强,但现在市场游资都在跟随引导,散户更应该顺势而为。目前,一些白马蓝筹涨的都比较高了,相对低位的还有煤炭和券商还可以,可以跟踪一下,标的等建仓了再分享,还是提示大家慢下来,多看少动,甚至不动。
厉飞雨

17-07-17 08:09

0
炒股不是炒消息,要看市场资金的选择,前几天传播时股价没有反应,而且是涨价题材比较热的时候;周四消息被媒体披露,很多散户用脚投票,短线需要规避一下,澄清了反而是买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十天七个板

17-07-13 15:27

0
消息都传了好几天了,楼主后知后觉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