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开盘前,我会看自己前一天的复盘笔记。告诉自己,勇气,耐心,自律。
等知道怎么在市场上赚钱了,贪婪,懒惰,自满也会一直伴着自己。当然,连续交易的失败也会造成挫败感,打乱自己的节奏。只有战胜自己才能不断前行。模式必须随着市场做出微调,这样才能保持有效。
所以,知行合一难,像赵老哥那种8年的知行合一更难。
11月份,有两次回撤10个点,第一次用了一周多赚了30多个点,自满了,脱离模式,纪律下降。第二次,月底最后一周突破前面新高后,为了突破整数关和把交割单发给一个朋友证明看,虚荣,心急,贪婪,又一次巨大回撤。产生失败的交易估计每个人都会很难受,我觉也睡不好,反思问题出在哪里——大势?板块?选股?买点?心态?等等。
来到这个市场上的每个人都是对手,也是兄弟,一起加油。